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情報總監 結果共79筆

  • 美眾院將表決「禁抖音」 FBI:北京恐影響美大選

    美國眾議院即將針對是否禁止TikTok進行表決,在公聽會上,美國FBI局長認為確實有國安疑慮,美國情報總監也認為,北京可能藉由TikTok影響大選,不過TikTok創作者跟用戶,站出來抗議。
    2024/03/13 19:21
  • 美情報總監稱 不排除北京利用TikTok影響大選

    近期美國眾議院加大對社群平台TikTok施壓,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中國大陸可能會利用TikTok影響2024年美國選舉。
    2024/03/13 12:10
  • 烏缺彈戰況不妙 俄年產300萬砲彈 美.歐三倍

    烏克蘭戰況不樂觀,日前教宗方濟各建議烏克蘭要有豎白旗勇氣,對烏國士氣造成打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也對烏克蘭戰況提出警告,嚴重缺乏砲彈的狀況下,烏軍恐越來越難挽頹勢。北約的情報也顯示,俄羅斯如今的砲彈生產量,已經是美國和歐洲的三倍,俄羅斯一年生產將近300萬枚,而美國和歐洲僅生產120萬枚。烏克蘭向西方要求的F-16戰機,有望在7月升空,不過西方原本承諾提供45架,卻只送出了6架。
    2024/03/12 19:55
  • 防共軍趁兩會後蠢動 美軍與自衛隊軍演、部署驅逐艦到石垣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表示,大陸解放軍會繼續用武力恫嚇臺灣等周邊國家和地區。恰好美軍跟日本自衛隊,正在沖繩周邊舉行「鐵拳」聯合軍演,加上又有美軍驅逐艦,周一部署到沖繩的石垣島。為了防範共軍在大陸兩會後有行動,美軍似乎已經提前做好準備。
    2024/03/12 13:07
  • 美國通過2024國防授權法 加強挺台力道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今(15)日表決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法案包括美台擴大軍事訓練計畫和網路安全合作,此外,在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計畫上,因為台灣軍購的魚叉飛彈遲遲未交貨,美國國會要求國務卿與國防部長未來四年內,每180天就要向國會報告一次對台灣安全援助的進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國會要求行政部門對台灣提出更多的相關報告,讓國會更清楚掌握現在的台海局勢,及台灣在備戰上的準備情況是否完整,國防授權法當中所推動的條款包括,未來每180天國務卿跟國防部長都要向國會報告台海的最新局勢,及武器運送到台灣是否能彌補延宕的部分,另外美國國會也在法案當中加上,國防部必須在每180天向國會另外報告資訊戰或網路攻擊的情況,在台灣究竟嚴重到什麼程度,且不只國防部跟國務院,國防授權法也要求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法案通過後的60天內,必須立刻對台灣的局勢提出完整的安全報告,從這些不斷地報告,尤其國會向行政部門要求對台海局勢做徹底認識,可以看得出來美國國會對目前的台海局勢抱持高度的謹慎,且認為台海局勢到目前為止仍然非常緊張。」
    2023/12/15 16:30
  • 英MI6前情報總監:半導體非影響美中衝突主要因素

    英國對外情報機關「軍情六處」(MI6)前行動與情報總監殷克斯特說,半導體不會是影響美中爆發衝突與否的直接因素,而「榮譽(面子)」對中方決策的影響力,往往被西方低估。
    2023/07/20 08:13
  • 美菲齊抗陸! 小馬可仕:若台海戰爭基地將派上用場

    台海安全最近成為國際外交核心焦點。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這次訪問華府,就特別提到兩岸爆發戰爭,菲律賓基地將能派上用場。美國情報總監也在國會,再次示警習近平可能統一台灣。現在美國拉攏多國與大陸抗衡,南韓總統尹錫悅也同樣頻頻和美日交好,此外也寄望與大陸展開合作,避免在這場衝突中受到波及。
    2023/05/05 15:26
  • 台若陷戰火台 美情報總監:全球經損達一兆美元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週四警告,中國大陸如果武力犯台,可能導致台積電停產,對全球經濟最多將造成每年一兆美元的損失。
    2023/05/05 14:30
  • 美情報總監:俄無力再發動強大攻勢 恐採拖延戰術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今天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力已弱化至無力再發起重大攻勢來推進,眼前重點就是加強控制占領區。
    2023/05/05 13:12
  • 台積電若因兩岸衝突停產 美情報總監:全球每年經濟損失30兆台幣

    台海緊張局勢如今被視為東亞潛在衝突點,前美國副國安顧問、現任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4日公開警告,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TSMC)若是因為中國入侵導致晶片停產,恐怕會讓全球經濟每年損失高達1兆美元(約30兆新台幣)。
    2023/05/05 11:55
  • 顧慮台積電!美情報總監:習近平偏「和平方式統一」台灣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今天表示,若台積電因中國犯台停止製造,將衝擊美、中乃至全球經濟。根據美國情報評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仍傾向以和平方式統一台灣,但同時為軍事選項做準備。
    2023/05/05 08:22
  • 美情報持續示警 習近平侵台野心不容低估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指出,美國情報單位不認為中國大陸想開戰,現在也沒有證據顯示習近平已經決定入侵台灣,但如果無法和平統一,還是會採用軍事手段。
    2023/03/10 13:06
  • 美情報總監指「中國不想開戰」 若無法和平統一恐動武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今天指出,不認為中國想要開戰,即使在台灣議題,中國更願意透過和平手段而非使用武力實現統一。儘管如此,若中國相信和平統一不是選項,就可能真正嘗試透過軍事手段達成。
    2023/03/10 09:29
  • 中國成頭號威脅! 美情報總監:中俄深化合作威脅複雜化

    美中間的競爭越來越白熱化。中國大陸外長秦剛周二(3月7日)才公開指責美方,把中國當作最主要對手和最大地緣政治挑戰,是個錯誤,美國情報總監隔天卻在參議院的聽證會上,把中國列為頭號威脅,重要性遠超過宿敵俄羅斯。美國FBI局長更點名TikTok,可能被中共操控來影響美國的公眾意見,甚至是對台論述。美國國會有意立法全面禁用TikTok,但在當前全美上億民眾已成為用戶的情況下,專家坦言:禁用很難。
    2023/03/09 19:53
  • 美情報:習第3任將對台施壓 目標走向統一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8日向國會提交年度威脅評估報告,在談到中國時表示,中國共產黨將持續努力實現習近平願景,讓中國成為東亞與世界舞台的主要力量,在習近平進入第3任任期時,中共將對台施壓以走向統一,削弱美國影響力,分化美國與其他盟友的夥伴關係。報告提到台灣指出,2023年北京將持續施壓,並可能為台灣走向統一提供誘因,也將對美台接觸增加作出回應,報告擔心假使北京成功實現目標,取得對台灣的控制權,將帶來廣泛影響,包括半導體晶片的全球供應鏈受損。
    2023/03/09 15:18
  • 美FBI局長:Tiktok是侵台有力影響工具

    美國參院情報委員會針對全球威脅舉行聽證會,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罕見的公開批評美國,反映出北京對美中關係越來越悲觀,以及習近平越來越擔心中國經濟發展以及科技創新的走向,聽證會中FBI局長指出,如果中國入侵台灣,TikTok將是北京有力的影響力工具。
    2023/03/09 11:54
  • 動機不單純!陸間諜氣球闖領空 美前情報總監:非為拍照那麼簡單

    中國高空偵察氣球闖入美國領空被擊落。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表示,利用氣球情蒐效率很差,中國若是要拍照,衛星效果更好,但有無其他特殊傳感器需待取回殘骸分析。
    2023/02/06 23:02
  • 美中2025開戰?專家:美軍事文化習慣做最壞打算

    美軍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四星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最近通令轄下所屬,他預測最快2025年美中將有一戰,而台海是最可能的引爆點,並要求轄下指揮官推動部隊在今年完成最高戰備狀態。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聽到這樣的消息可以不用太緊張,因為美國軍事文化總是習慣做最壞打算與最好準備。除了這位軍職的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米尼漢(Mike Minihan)上將所言,美中可能在2025年因為台海而開戰外,美國的文人職位經常有不同看法,譬如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就認為中國大陸還是以和平手段為主要考量。美國軍職人員會這樣嚴肅看待台海,主要是北京近年放棄戰略模糊,從一中各表轉向提出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這樣情況下美國也就走向建設性清晰,來嚴格防止北京透過武力改變現狀。」
    2023/01/30 17:08
  • 地方施行困難、疫苗效力不足 挑戰習清零政策退場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認為,白紙革命雖然不會威脅中共的統治,但可能影響習近平的個人地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政府非常謹慎看待清零引發的抗議行動,沒有進行嚴厲抨擊,也沒有刻意去談論,主要就是擔心大陸政府會以『外力干涉』作為鎮壓抗議人民的藉口。目前美國政府說法是清零政策不妥當以及世界人民都有權抗議,海恩斯也說大陸政府不願意接受西方疫苗,但大陸自己研發的疫苗不夠有效,讓清零政策成為困境。」
    2022/12/05 16:46
  • 巴赫姆特激戰! 美情報長:戰爭節奏持續放緩

    俄烏戰爭現在戰事聚焦在烏克蘭東部的巴赫姆特,俄軍積極進攻爭奪,因為巴赫姆特是往南北兩個方向進軍的關鍵據點。不過冬天來臨,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認為,接下來幾個月,戰爭步調會持續放緩,俄烏雙方都在等明年3月,再發動大規模進攻或反攻。
    2022/12/04 20:29
  • 未受俄烏戰爭刺激!美情報總監:陸仍期盼和平統一台灣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根據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的說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促使中國對台灣採取類似行動的擔憂似乎沒有成真,至少目前還沒有跡象顯示中國將這麼做。
    2022/06/30 23:00
  • 美國轉帳390億援烏 情報總監:普欽想鯨吞烏克蘭

    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轉出13億美元(約新台幣390億元),向烏克蘭提供經濟援助,這是拜登政府最初於5月向基輔當局承諾援助75億美元的一部分。
    2022/06/30 15:06
  • 才更新對台關係!美再警台「2030前危急」

    先前國務院才更新網站上的美台關係「事實清單文字」,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等內容移除。如今,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又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中示警,從現在開始到2030年,台灣將面臨最關鍵、急迫的時刻,還表示,大陸強化軍事實力,就是希望能不受美國影響,順利接管台灣。
    2022/05/12 12:51
  • 俄轟奧德薩.烏反攻哈城 美情報:普欽準備打長期戰!

    俄烏戰爭第11週,美國情報總監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可能準備在烏克蘭打長期戰,就算在烏東頓巴斯取得勝利,也不打算結束戰爭;紐約時報更直指,就地理現實而言,俄羅斯已經占領烏克蘭東部大部分地區。這幾天,俄軍更加強猛轟黑海城市奧德薩,試圖取得在黑海的優勢。而之前與烏克蘭外交摩擦的德國,外交部長訪問基輔,是德國到訪的最高層級官員,承諾力挺烏克蘭,逐步減少仰賴俄羅斯能源。
    2022/05/11 19:59
  • 俄烏戰爭恐延長 美情報總監:普欽野心不只頓巴斯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不會在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攻勢後就結束對烏戰事,而是決心要建立通到聶斯特河沿岸地區的陸橋。
    2022/05/11 0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