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性別平權 結果共90筆

  • 開箱!台中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 廁所「可彈琴」

    台中捷運3月25日將重新開通試營運,也另外開箱了第三處特色廁所,就在文心森林公園站,除了呼應性別平權,男、女廁間數量比例達1比5之外,還延續森林主題,廁所內不只有綠色裝置藝術,同時規劃了一個「音樂梳妝台」,遊客能在廁所裡,彈音樂,非常特別!
    2021/03/23 23:26
  • 反同婚違憲!札幌法院挺同判決 創首例

    日本民風保守,性別平權觀念落後,如今露出曙光。北海道三對同性伴侶,因提出結婚登記申請不被受理,認為自身權利遭到侵犯,未受到憲法的保障,因此控告日本政府違憲。17號首次開庭並做出裁決,審判長指出,性向無法由人的意志做變更或選擇,因此政府不承認同婚,違反了憲法第14條的平等權。這是日本首次針對同婚權益的違憲判決,成為日本同性婚姻平權的重要里程碑。
    2021/03/18 20:03
  • LGBT無聲吶喊 日本推動性別平權漫畫

    東京奧委會會長森喜朗因歧視女性言論,讓日本的性平意識議題再次被搬上檯面。父系社會的傳統思想,不易推動多元性別社會,但相關團體仍努力不懈。有性平推廣工作者以漫畫描繪LGBT族群的故事,獲到廣大網有支持,帶動異性戀者了解性別多元。也有平面攝影師發起製作性平雜誌,拍攝所謂的「性別錯置」寫真,挑戰傳統觀念的性別刻板印象,以強烈的視覺衝擊,觸發社會思考LGBT的性平概念。
    2021/02/08 20:00
  • 女力向前衝!日本職場打破「生理期」禁忌話題

    蘇格蘭11月底通過「生理用品免費法案」,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免費供應女性衛生用品的地區。在各國努力呼籲性別平權之下,女性的生理話題不再被人羞於討論;男尊女卑的日本也積極推廣,企業開始替男員工安排「生理課」,讓他們接觸衛生棉,與女同事交流月經體驗,幫助男員工建立同理心,讓體貼女性成為企業文化。而男女性創業者比例懸殊,但女性主導的商品卻能更貼近需求;全球女性創業者透過平台交流,展開互助合作,開創女力市場。
    2020/12/22 19:52
  • 史無前例! 拜登發言人團"全女性" 翁履中:兼顧性別平權、族群平等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周日委任競選團隊要員和顧問領導新政府傳訊團隊,成員清一色為女性,為美國史上首見。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所呈現的「娘子軍團」兼顧了性別平權以及族群平等,更重要的是拜登團隊成員過去都有相似職務上的經驗,並非空降部隊,可以無縫銜接拜登上任之後的所有事物。 另外,拜登於29日與家犬玩的時候不慎扭到腳,並前往德拉瓦州紐華克市的一家骨科診所做檢查,經過檢查,確認拜登右腳足中部位出現骨裂,必須穿上固定鞋數週。
    2020/11/30 16:40
  • 北市首舉辦彩虹光雕秀! 柯文哲低調盯場

    台北市政府舉辦彩虹光雕秀,從29日起為期三天,宣傳性別平權運動,而這也是首度北市府的燈光秀(10/29)晚間市長柯文哲也悄悄來盯場,但這是自家活動,行程不但不公開,也不接受媒體採訪,全程都很低調。
    2020/10/29 21:39
  • 台灣能幫忙!吳釗燮:NGO發揮暖實力為外交橋梁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台灣的外交環境特殊,但不論在醫療、性別平權或人道救援,非政府組織多年來在國際間發揮台灣的暖實力與影響力,甚至如台灣與索馬利蘭的關係所示,可扮演外交重要橋梁。
    2020/10/15 09:43
  • 解奧斯卡「太白」爭議 多元新規2024上路

    奧斯卡金像獎是美國影壇盛事,但近年來飽受種族歧視和性別平權問題困擾,負責奧斯卡獎評選和頒發的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本周公佈了具體標準和指引,針對大獎「最佳影片」頒布四項評選標準,多元化考核不達標,就沒有資格參與爭奪小金人,新規定將從2024年起強制執行,希望能為好萊塢帶來新氣象,但也引來不小批評,有資深女演員砲轟此舉根本是在左右藝術家的思想,就像在向偉大畫家畢卡索下指導棋一樣愚蠢。
    2020/09/11 20:00
  • 威尼斯影展登場 最高規防疫、口罩搭禮服

    第77屆威尼斯影展9月2日開幕,一連十天的影壇盛會,是今年不少取消或延誤的大型活動中,少數順利辦成功的一場,防疫自然也是高規格,群星以口罩搭配禮服亮相,成了今年影展的特殊風景。擔任這回評審團主席的金獎影后凱特布蘭琪,也是場上一大焦點,她除了盛讚影展能舉辦簡直是奇蹟之外,力挺性別平權的她,也聲援柏林影展上週決定,往後將取消獎項的性別分類,她受訪時談到,自己向來以「演員」自居,而不是「女演員」!
    2020/09/04 20:00
  • 穿洋裝赴國會挨批 南韓最年輕議員回擊

    南韓國會最年輕的女議員,柳浩貞,最近因為穿著打扮被外界議論,因為她穿著一件紅格子洋裝到國會開會,結果被其他議員嘲諷像是酒吧小姐,柳浩貞也回嗆,穿西裝也不代表權威,痛批性別歧視。
    2020/08/07 17:06
  • 不願同床小叔!嫩妻遭夫石頭砸死 父墓前哭喊

    儘管「性別平權」的議題受到多國重視,仍有不少國家將女性視為附屬品,地位相當低落。巴基斯坦發生一起「榮譽處決」(honour killing)案件,24歲女子由於拒絕「侍奉」丈夫的弟弟,慘遭夫家用石頭活活砸死,事後更將其分屍,手段相當殘忍。
    2020/07/10 12:30
  • 美國大法官歷史性判決 保障LGBT工作權

    美國最高法院6月15日針對纏訟多年的三項案件做出決議,大法官表決通過,人權法案第七章「禁止因性別而有工作歧視」,也包括不得歧視同性戀者與跨性別者等,LGBTQ性別認同少數群體。 遺憾的是,三件訴訟案中兩位原告都已過世,只有一位能目睹這個勝利,美國LGBTQ族群感到振奮,估計有810萬人可望在職場上受保障。 但另一個讓人注意的點是,表決中兩位被視為保守派的大法官,竟「倒戈」跑票,支持自由派立場,其中一位還是川普親自挑選的大法官高薩奇。面對這結果,川普也很識趣地表示接受這判決。
    2020/06/16 19:54
  • 法官歧視!「懷孕會請產假不要來」司法院拒發證書創首例

    新竹法官吳振富前年(2018年)被踢爆公器私用,使喚女助理處理私事,還關門要她幫忙刮痧、按摩;而擔任律師轉任法官學員的導師期間,見到前來職前訓練的懷孕女學員,竟嗆明「會請產假,不要分發到新竹地院」,涉嫌歧視已違反性別平權公約,遭司法官拒發家事專業法官證明書,創下司法界首例。
    2020/05/17 11:17
  • 富比士讚防疫明快 總統:關鍵是國人團結一心

    美國雜誌富比士刊文讚總統蔡英文所在的台灣,在疫情初期很快採取行動因應。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認為關鍵在於國人團結一心;國際媒體對女性領導的肯定,這也是台灣所堅持的性別平權進步價值的體現,台灣會持續往這條道路前進。
    2020/04/14 13:34
  • 全球職場性別鴻溝擴大 平權恐得再等257年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今天公布的報告,全球或許需要257年才會達到職場性別平權,女性恐怕還得再等等,顯示女性要求平等待遇聲量日增,但全球職場性別不平等情況仍在惡化。
    2019/12/17 10:46
  • 關注性別議題 台北電影節非一般愛情闡述多元愛情故事

    同婚專法將於5月24日正式上路,台北電影節也搶先公布「非一般愛情故事」片單,影展希望呈現世界各地的多元文化及多元性別,探討性別平權議題,讓觀眾能藉由觀影突破既定框架。片單包括今年在柏林影展首映,描寫婚姻美滿的男子出軌愛上同性的《震向性教育》、伊朗少見觸及同志議題的三段式愛情故事《真愛邊緣人》、以老年同志為主角的《以她的名字呼喚我》、耗時六年完成,以女鞋譬喻性別的停格動畫《女他》等精彩作品,此外,在6月2日(下周日)晚間七點,西門紅樓北廣場將免費放映楊雅喆導演的《女朋友。男朋友》,觀眾除可透過大銀幕重溫本片,並可獲得現場準備的眾多好禮!  
    2019/05/27 15:00
  • 新身分證「取消國旗」引眾怒!內政部急澄清:還沒定案

    身分證要翻新了!政府計畫2020年全面使用新的晶片式身分證(New eID),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為了推動性別平權,除了現行1代表男性、2代表女性外,考慮使用「7」給跨性別人士使用;另外,新版身分證的國旗、配偶、出生地都將取消或隱藏,不會外顯。對此引起不少民眾反彈,認為取消國旗、配偶等方式不妥,而在爭議之後,內政部也在昨日傍晚緊急澄清,表示相關方案都還在研討中,還沒定案。
    2019/03/19 11:28
  • 快訊/假消息掰? 行政院擬修法「網路平台」得助查證

    今年九合一選舉過程,網路假消息滿天飛,從性別平權到各個公投案,甚至各政黨的訊息,都有抹黑錯誤在網路轉傳,行政院祭出10項法案,要修「數位通訊傳播法」,若有人發現平台上的假消息,將有資格要求平台查證,若真的是假消息,得在24小時內下架。
    2018/12/09 09:56
  • 林進挨罵直播訴原委 韓國瑜:尊重每個人的聲音

    網紅林進選前跟韓國瑜,合拍抖音影片,大跳《學貓叫》,卻因此被同志撻伐。他開直播落淚解釋原委,自己事前不知情,韓國瑜則表示,他不是完全反同,也尊重每一個人的聲音。
    2018/11/29 13:44
  • 美國小姐選美棄泳裝 性別平權路仍漫長

    美利堅小姐選美將捨棄備受爭議的泳裝競賽項目,被視為性別平權在#MeToo運動浪潮下邁進一步。但批評家認為,選美仍舊是評判女性,若要擺脫性別歧視,應該完全停辦。
    2018/06/07 09:30
  • 82女星坎城齊走紅毯 爭取演藝界男女平等

    好萊塢的性別平權風吹到坎城影展,包括凱特布蘭琪、莎瑪海雅克等82名女星,週日時一起走紅毯,替演藝圈的女性工作者,爭取性別平等和工作平權,聲勢十分浩大。
    2018/05/14 14:09
  • 【新新聞】發揮女力小民參政 歐巴桑進擊護家國

    有關心兒童人權、親子友善與性別平權的一群媽媽組成「歐巴桑聯盟」,要參加今年年底的縣市議員選舉。召集人張淑惠認為,這一波歐巴桑參政所遇到的阻力,正是女性投入公共參與的困境,因此她們也力推小民參政,藉此鼓勵更多人參與政治。
    2018/04/02 17:00
  • 婦女育兒喘息服務 嘉義市補助90%

    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表示,為了讓育有3歲以下幼兒的婦女能獲得喘息及紓壓,市府提供的婦女育兒照顧喘息服務,由市府補助90%費用。
    2018/03/08 17:50
  • 性別平權! 副總統盼男性為女性發聲

    今天是3月8日婦女節,副總統陳建仁在慶祝活動中表示,性別平權不單是女性理想,男性也想要打造平權環境。希望男性挺身而出,為女性權益發聲並積極行動。
    2018/03/08 11:59
  • 最佳影片《水底情深》抱4座小金人 大贏家

    奧斯卡金像獎台北時間今天(5日)揭曉結果,入圍十三項的《水底情深》獲得4項獎,包括壓軸的最佳導演與最佳影片,成為最大贏家,而整場典點高唱性別平權以及族群多元,也是呼應替目前的政治局勢。
    2018/03/05 2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