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身分證「取消國旗」引眾怒!內政部急澄清:還沒定案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11: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身分證要翻新了!政府計畫2020年全面使用新的晶片式身分證(New eID),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為了推動性別平權,除了現行1代表男性、2代表女性外,考慮使用「7」給跨性別人士使用;另外,新版身分證的國旗、配偶、出生地都將取消或隱藏,不會外顯。對此引起不少民眾反彈,認為取消國旗、配偶等方式不妥,而在爭議之後,內政部也在昨日傍晚緊急澄清,表示相關方案都還在研討中,還沒定案。

陳美伶昨備詢時表示,新身分證由內政部負責,卡片設計只會顯示名字、身分證字號及相片,不會出現國旗,配偶或出生地等資料都是隱性,不會全部外顯。另外,針對跨性別者,除了現行「1」代表男性、「2」代表女性外,預計把「7」留給跨性別者,陳美伶說,內政部初步意見認為這做法「不見得不可行」,「8、9」則決定留給外國人居留證用。

 

不過消息一出,引起不少民眾反彈,「荒唐!連國旗都不要」、「名字也取消好了,有病的政府」、「看不出來有沒有配偶,這下偷吃可以光明正大」。而爭議之後,內政部傍晚急澄清,表示目前「7、8、9」均提供給外國人居留證使用,其中7是外國跨性別人士,至於本國的跨姓別人士目前並無政策指示。

另外關於陳美伶所說,新的身分證不會出現國旗、配偶和出生地的資料,內政部則澄清,目前國旗及相關資料均還在研討中,都還沒有定案,請民眾不要驚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身分證#新版#國旗#性別#配偶#澄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538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