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赦扁換支持? 他批賴清德:把全民當傻瓜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2:37
合成圖。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中央社
合成圖。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中央社

民進黨在這次立委補選成功守下新北三重及台南二選區2個綠營鐵票區,這次幾乎是用盡全力替郭國文輔選的前行政院賴清德,日前在謝票行程中,再次拋出赦扁議題,並強調這是自己從擔任台南市長期間一直以來的主張。對此,台南市議會無黨聯盟總召林阳乙直言這是跟陳水扁做政治交換,痛批是把全民當傻瓜。
 
民進黨這次在立委補選守住台南二選區,賴清德將功勞歸於陳水扁及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相挺,並再度拋出赦扁議題,表示自己從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就主張特赦阿扁,昨(18日)就突然宣布領表登記參選民進黨2020總統黨內初選。

 
 
對此,據《聯合報》報導,林阳乙認為賴清德會登記參選,關鍵點就在郭國文勝出,這讓賴認為民進黨選情並不絕望依舊大有可為,才會不惜逼宮挑戰蔡英文,自己出馬角逐大位。至於特赦陳水扁,林阳乙則直言民進黨很明顯是拿立委補選及明年總統大選跟扁做政治利益交換,以特赦阿扁換取他的全力支持,這種換票方法及手法非常沒有正當性,若是選在平常特赦大家沒話說,但現在卡在選舉敏感時間,阿扁率先倒戈並產生效果,這種方式並不公平,這種政治交換根本是把全民當傻瓜。
 
《中國時報》昨日也發表社論,認為過去蔡英文及民進黨對特赦扁都採取冷處理,但在九合一選舉潰敗後,似乎為了爭取深綠支持改變態度,很多人猜測為了在立委補選勝選,民進黨以特赦交換阿扁相挺,陳水扁的輔選動作也明顯違反中監4不規定但蔡政府卻默許,是否有什麼承諾也讓人有無限想像空間。
 
《中時》社論指出,特赦有免除其刑執行、宣告刑罪無效2種,前者能讓陳水扁像利刃再度四處走跳,將社會劃出深刻裂痕;後者讓阿扁在司法上撤銷犯罪事實,回歸清白無罪狀態。無論哪一種都不能讓社會接受,陳水扁與吳淑珍都是貪汙犯,受到司法制裁是必然且應當的,特赦是對司法尊嚴的輕蔑與踐踏,也是對所有守法者的侮辱,蔡英文身為總統,有責任基於司法尊嚴、是非價值,以及中華民國整體利益角度拒絕特赦陳水扁,至於賴清德主張特赦扁,選票自然會做出制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賴神對決小英

#賴清德#蔡英文#特赦#陳水扁#政治交換#利益#陳致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547

0.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