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心理輔導 結果共155筆

  • 他打我!學弟遭棒球隊學長持棒毆 臉瘀青

    台東縣一所國中的棒球隊,傳出霸凌事件,受害的學生九月時,被學長持球棒毆打,而家長透露,還不只這一次,去年這名學長也在宿舍裡霸凌兒子,霸凌疑似長達一年,看見兒子被這樣對待,真的心疼又氣憤,決定要對動手的學長提告,校方和台東縣教育處也介入處理,校方也說,會在視線死角範圍加裝監視器,也會請舍監加強管理。
    2020/10/21 13:03
  • 救命啊!女學生下課遭擄 光頭男企圖性侵

    桃園大園區一間國中旁邊,傍晚的時候女學生下課走路回家,卻被一名光頭男子強擄上車,還載到一處偏僻公園企圖性侵,後來學生機警逃跑到民宅求助,警方隨即在今天凌晨逮到嫌犯,但這名嫌犯卻一度拒捕,還開車衝撞警方,造成三名員警受傷,最後他還是被壓制在地,依法移送。
    2020/04/24 12:43
  • 檢疫所4人接受心理輔導 孩子吵難入眠是主因

    台灣目前維持武漢肺炎18例確診個案。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昨天對247名台商展開心理關懷,共4人心理狀態不佳,像是同行孩子過於吵鬧、懷孕影響睡眠等,已由心理師介入輔導。
    2020/02/11 17:02
  • 國中班對偷嘗禁果 男10年後讀法律系告女「侵害貞操」

    張姓男大生10年前就讀國一時,當時和班上的陳姓女同學偷嘗禁果,2人都年僅13歲。此事曝光之後,男方被少年法庭裁定訓誡和接受感化教育。張男上大學後就讀法律系,其中念到《民法》債權篇,才發現陳女侵害他的貞操權和父母的監護權,要求對方和父母連帶賠償135萬元。法院審理之後,認定侵權行為成立,判決女方父母須連帶賠償男方父母各1.5萬元,全案確定。
    2020/01/15 08:32
  • 陸軍7天內2輕生 國防部下令加強輔導

    陸軍近日連續發生2起自殺事件,第八軍團步兵203旅台南大內營區7日傳出1名李姓一兵站夜哨,竟情緒失控舉槍自盡;沒想到,高雄步兵學校昨(11日)又驚傳1名潘姓上兵在屏東家中輕生;對此,國防部已下令各單位加強官兵心理輔導。
    2019/08/13 10:14
  • 棒球比賽成績不佳 教練持棒毆打小球員屁股致瘀青

    台中市東區某國小棒球隊,因比賽成績不佳,教練求情緒失控,竟持壘球教練棒打9名小球員的臀部、小腿,家長發現孩子身上有瘀青,追問下得知被教練體罰,憤而發文控訴;校方表示,目前已將該名教練解聘,並對球員進行心理輔導。
    2019/07/16 20:50
  • 紀念李承翰英勇 網友建議車站立銅像

    鐵路警察李承翰捍衛乘客安全,英勇殉職,台鐵今天表揚有功人員之前,特地為李承翰默哀一分鐘,有網友建議為李員在站內立銅像紀念英勇事蹟,對此,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長陳順和表示贊成!而近來都在接受心理輔導的列車長,也出面接受訪問,他說,對於李承翰的犧牲,他感到十分沉痛,內心壓力很大,而為了讓員警執法無後顧之憂,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也成立「警察訴訟基金專戶」。
    2019/07/08 15:52
  • 川崎隨機殺人案 專家籲「生還童需記憶區隔」

    日本神奈川的川崎市本月28號發生了隨機殺人案,造成2死、17傷,嫌犯也當場自盡。警方隨後展開搜索,在兇嫌家中找到兩本刊載大量殺人案的雜誌,並從行車記錄器發現,嫌犯在行兇前,似乎為了止滑特地戴上手套,判斷有強烈殺意。而在調查犯案動機之外,心理學者也強調,要密切關注生還學童的心理狀態,呼籲家長給予安撫,做好記憶區隔,幫助孩童走出創傷。
    2019/05/31 20:00
  • 差16歲姐弟祕戀 職棒教頭子棒殺女友

    2017年2月6日,名職棒教練陳威成之子、就讀台灣體育大學的陳明峰,殘忍殺害與他相戀、大他16歲的鄭姓女老師,棄屍山區。陳明峰辯稱,他想分手,女老師死都不肯,還威脅要將他欠錢的事情暴露出來,他一時情緒激動,才殺了對方,甚至,他在法庭上供稱,2人第一次發生性關係,是「被強的」,氣得家屬疾呼「殺人償命」。
    2019/05/14 07:52
  • 遇無照貨車違規…19歲女大生亡 母慟:靈魂永遠跟著

    新北市一名19歲彭姓女大生,22日晚間約10點多騎車返家時,在樹林區中華路和博愛街口與左轉貨車發生車禍,女大生摔車後頭部重擊車尾,23日晚間仍傷重不治,家屬哀慟不已。校方表示,彭女發生車禍的當下,還有載另名同學,為了確保後座同學安全,她摔車前緊緊抓住把手,整個人才跟車一起滑進貨車車尾撞擊,而同學則是輕拋到路邊僅受輕傷,對此校方也將加強該名同學的心理輔導。
    2019/04/25 10:11
  • 台東志航基地中士上吊身亡 空軍:加強輔導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一名劉姓中士上吊身亡,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已第一時間通知家屬,對於發生不幸事件表達遺憾與不捨,也要求各單位加強心理輔導,防止類似案件再次發生。
    2019/02/13 12:14
  • 最後排女客只露出頭「上下晃」 空姐巡邏靠近看傻了

    長榮航空的女性空服員,日前出面指控在班機上被一名體重約200公斤男乘客要求協助如廁,對方還逼她穿褲子和擦屁股,讓她整個人身心受創,準備留職停薪接受心理輔導。許多人對於「空姐」這個行業十分羨慕,但她們平日也得處理許多大大小小的突發事件,就有空姐曾在節目大聊甘苦談,甚至還目睹一場激情戲碼,讓她錯愕又傻眼。
    2019/01/22 14:14
  • 「為何生下他」 遭毒打男童向媽說很想死掉

    因為幫爸爸買肉圓沒加辣,遭到毒打的男童,校方說其實媽媽5年前就有通報家裡狀況,只是當時小孩沒有外傷,校方花半年時間心理輔導,加上媽媽說狀況已經改善,因此結案,沒想到爸爸持續家暴,媽媽透露孩子在低年級的時候,曾問媽媽為什麼要生下他,他很想死掉,媽媽聽得心如刀割。
    2019/01/15 19:19
  • 5年前母就通報 男童校方:曾心輔半年

    繼續追蹤這名,因為幫爸爸買肉圓沒加辣,遭到毒打的男童,校方說其實媽媽5年前就有通報家裡狀況,只是當時小孩沒有外傷,所以校方花半年時間心理輔導,之後小孩在學校課業表現也正常,沒想到現在卻發生這樣的事件,校長也深感遺憾。
    2019/01/15 15:35
  • 優秀師生死傷慘重 卑南國中加強心輔

    普悠瑪意外事件中,台東卑南國中師生遭遇慘痛死傷,今天上午學校在朝會中跟全體同學宣布這個沉痛的消息,為了避免同學心中留下陰影,學校還同時展開團體輔導。
    2018/10/22 12:47
  • 「天才老爹」定罪判刑 「 MeToo」運動第一人

    美國諧星「天才老爹」比爾寇斯比被控性侵,今天被法院判處3到10年徒刑,至少要在牢裡待3年,才能申請假釋。成為「MeToo」運動以來第一個被定罪的名人。寇斯比還被法官歸類為「性暴力掠奪者」,餘生每周都得接受心理輔導,還會被列入性罪犯名冊,萬一出獄,鄰居和學校都會被告知他的住址和罪行。
    2018/09/26 18:06
  • 研發替代役男跳樓 監委調查排除職場霸凌

    監察委員王幼玲等人調查在科技公司任職的研發替代役男跳樓死亡案,排除職場霸凌情形,要求役政署適時協助解決職場適應,加強心理輔導諮商,避免類似憾事發生。
    2018/08/11 15:42
  • 極度乾燥! 澳洲遭逢半世紀最嚴重乾旱

    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省,遭逢5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全省近8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100%都陷入乾旱狀態;黃土上寸草不生,動物也因為缺水缺食物而瀕臨死亡。澳洲政府已經撥款5.7億美金,因應旱災所帶來的衝擊,其中還包括農民的心理輔導費用;由於乾旱所帶來的絕望感,導致郊區人口的輕生率,高出城市40%。另外,北半球也因為天乾物燥加上高溫而釀巨災,北加州從7月下旬燒起野火,目前已經延燒到南加州,而且沒有減緩的趨勢,政府派出1萬4千名消防隊員滅火,澳洲和紐西蘭政府也派人跨海馳援;美國警方事後調查,發現南加州的野火是人為縱火導致,嫌犯已經遭到逮捕。
    2018/08/09 19:50
  • 曾跟盧凱彤台上玩親親!好友魏如萱得知噩耗崩潰痛哭

    香港歌手盧凱彤今 (5)日驚傳在香港自家豪宅墜樓過世,原因仍有待釐清。而才華洋溢的盧凱彤,過去被形容是「台港首席女吉他手」,才華洋溢,但過去曾坦言被躁鬱症纏身,經過藥物控制及心理輔導,成功走出陰霾,如今卻墜樓身亡,令人惋惜!而和盧凱彤私交甚篤的「準媽媽」歌手魏如萱,今天透過新聞得知此噩耗,傷心欲絕,心情無法平復。  
    2018/08/05 16:05
  • 藝人受心病所苦 她藉刺青疼痛抒發情緒

    香港歌手盧凱彤墜樓身亡,香港警方在現場未發現遺書,墜樓原因尚在調查,盧凱彤15歲就出道,2013年被診斷得了憂鬱症,幾個月後才確定是躁鬱症,接受了1年多藥物控制與心理輔導才逐漸好轉,據傳在生病期間,她藉著刺青的疼痛抒發情緒,而她也曾感謝生病時有余靜萍的陪伴,成為她踏實的後盾。
    2018/08/05 15:31
  • 美國大使館外爆炸 肇事者曾住院受心理輔導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外昨天下午發生爆炸事件,北京市公安局表示,肇事的姜姓男子點燃疑似爆竹的裝置後引爆,警方說,姜姓男子曾住院接受心理輔導,被診斷為偏執型人格障礙。
    2018/07/27 10:41
  • 半夜被父叫起來打…兄弟淪人球 寄養爸媽辛酸挑戰

    「曾經無力,想放棄,我們不是學心理輔導出身,只能用一般做父母的愛去努力。」要幫助一顆被暴力蒙蔽的心重回光明,毫無血緣的他們該怎麼努力?彰化田尾鄉5歲林小妹妹遭虐死案震驚社會,在心疼無辜性命殞落的當下,可知全台受虐兒案件幾乎天天都在發生。才投入寄養家庭1年多的鄭爸、鄭媽,和寄養童相處的每一步都格外小心翼翼,眼前的這對兄弟,經歷過暗夜裡恐怖的家暴,受創的心靈特別敏感,該如何伸出援手,處處都是挑戰。
    2018/06/06 22:45
  • 台大潑酸1死3傷…被害人出院復健 嫌身亡不起訴

    去年10月發生的台大校園潑酸案,造成1死3傷的悲劇,在當時引發全台社會嘩然與震驚,其中凶嫌張男先後對謝姓男研究生、駱姓同學和女保全3人砍殺和潑酸造成受傷,涉及殺人未遂等罪嫌,但張男事後自盡身亡。台北地檢署偵辦半年時間,日前將張男做出不起訴處分。
    2018/05/29 09:57
  • 余祥銓自爆「想當職業殺手」被約談 李亞萍跨海救子

    狄鶯、孫鵬夫妻倆日前已抵達美國,營救獨子孫安佐,而同樣身為星二代的余祥銓今天自爆,過去在加拿大念書時,曾因為跟同學開玩笑說「想當職業殺手(Professional Killer)」,而被叫到校長室去談話,學校還因此找來專人幫他心理輔導,讓他相當難忘。
    2018/04/01 17:08
  • 快訊/全國學生美術比賽 水墨「特優」疑抄襲遭追回

    去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12月30日頒獎,卻被民眾投訴高中職美術班組水墨特優作品《喧囂》和美國攝影師的作品很接近,認為涉嫌抄襲投訴主辦單位。台灣藝術教育館前天召集7位評審開會,認定在部分涉及主題形式和在意念上有臨摹抄襲,取消得獎資格、追回獎狀;但對此學生就讀的復興商工回應孩子程度很好,聽聞後感到非常傷心會再協助心理輔導。
    2018/03/30 0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