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心理諮詢 結果共51筆

  • 拿手機查地圖遭開單 心理師怒槓警察!結局逆轉

    無論是不是妨礙行車安全,只要開車、騎車手機或是平板,都會被處以3000或是1000元的罰款。一名心理諮詢師近日在節目上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有一次在車上使用Google map查地圖,但卻遭警察攔下開單,當時警察跟她說「使用導航可以,但Google map不行。」讓她氣到失去理智,要求警察拿出法條佐證。
    2019/09/24 13:31
  • 陸夯「鑑渣」服務! 花20元幫忙鑑定渣男

    大陸電商平台什麼都賣,最近有賣家在賣起鑑定服務,幫你鑑定朋友、男友有沒有變心或者劈腿,但必須得提供相關的資訊,也被律師擔心這恐怕會有個資外洩的問題,就連心理諮詢師也認為這樣的鑑定方式沒有科學根據。
    2019/08/19 18:55
  • 男大生反鎖宿舍上吊亡 室友嚇傻:來生再當同學

    校園驚傳自殺命案!花蓮東華大學昨(22日)發生一起男學生上吊事件,1名20歲丁姓男大生,被發現在宿舍上吊身亡。校方已報檢察官相驗遺體,並發出關懷信件,呼籲全校師生多留意自己的身心狀況、多向信任的親友傾訴個人感受。
    2019/04/23 11:47
  • 忘東忘西腦袋當機「腦力暨心理諮詢門診」 提供健康諮詢

    經常忘東忘西,抱怨記憶力不好,明明才剛講完的話,怎麼一下子又忘記了,腦袋當機,這樣的情況是許多民眾都有遇到的經驗,其實現在工作繁忙、壓力大、家庭壓力,很多因素導致注意力無法集中,其實現在各大醫院都有很多關於身心門診,最進出現了「腦力暨心理諮詢門診」,可讓民眾尋求腦部功能和身心壓力健康諮詢。
    2019/01/14 22:56
  • 國家名義! 數千未成年者遭性侵 澳總理歉

    一場全國直播的演說震撼澳洲社會,澳洲總理莫里森,正式對遭到機構性侵的兒童,以國家名義進行公開道歉,因為一項為期5年的調查顯示,受害者達上萬人,施暴機構包括教會及學校,對於許多受害者來說,這是遲來的正義,接下來他們將獲得政府提供的心理諮詢以及補償金,甚至能直接要求機構公開道歉。
    2018/10/23 19:59
  • 普悠瑪翻車事故 衛福部專線供免費心理諮詢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重大傷亡,衛生福利部啟動心理關懷機制,受影響民眾如果有需要,可撥打安心專線0800-788-995,提供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
    2018/10/22 10:18
  • 史上首次 平昌冬奧提供運動員心理諮商

    正當可怕的性虐醜聞引發美國體壇動盪時,參加本月南韓平昌冬季奧運的運動員將能尋求諮詢中心的心理諮商,這是奧運史上首次創舉。
    2018/02/05 23:24
  • 失智長者的照護 家人需齊心陪伴

    83歲林爺爺在妻子癌逝後,獨居的他鮮少出門,常蓬頭垢面,反覆詢問同樣的事,就醫發現罹患阿茲海默症,醫生以藥物治療也安排子女一同參加心理諮詢,盼改善照護品質。
    2018/01/30 11:58
  • 女友想考政戰軍官 鄉民爆「必勸退原因」!

    軍中生活雖拘謹、限制多,但收入穩定是存錢的好方法之一。近日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就讀國立大學心理諮商學系的女友在畢業後想報考軍官存錢,因此詢問網友「女軍官的待遇好嗎?」網友紛紛回應:「待遇不錯,但…」
    2018/01/29 10:29
  • 強化外籍勞工諮詢管道 雲林設服務中心

    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產業及社福外勞在雲林約1萬8000人,雇主和外勞的溝通是重要課題,縣府勞工處成立外籍勞工諮詢服務中心,強化法令、心理諮商、勞資爭議等服務。
    2017/10/23 09:58
  • 首爾療癒咖啡 店內有按摩椅、心理諮商師

    南韓人愛喝咖啡出了名,現在首爾出現新趨勢,就是「療癒咖啡」,有業者把按摩椅搬進咖啡館,還開設包廂讓客人能徹底放鬆休息,還有業者找來心理諮商師駐店,只要買杯咖啡,就能享有一對一的專業諮詢服務。
    2016/07/07 09:56
  • FOCUS/網PO槍殺連線記者 全美震撼難平復

    美國維吉尼亞州地方電視台,槍手在直播新聞時行凶,2名記者成了槍下亡魂,兇嫌最後也在座車上飲彈自盡,事件震驚美國社會,警方公布的最新資料,槍手的車上擺放了假髮、女用圍巾和3個車牌號碼,顯示他事前已經計畫好了逃脫方式,另外槍手犯案其實早有徵兆,他長期不滿電視台的同事歧視他非裔和同志的身分,加上他在工作上的表現也不好,常常發脾氣與攝影記者起衝突,電視台已經屢勸改進多次,還強制他要進行心理諮詢但仍不見改善,最後只好將他開除,槍手連續被2家電視台解雇,因此最後選擇用最極端的方式來報復電視台。
    2015/08/28 20:54
  • 新世代新關係/嬌生慣養指數4以下 孩童越「自我」

    最近這幾年生育率逐年下降,許多家庭都只生一個小孩,造就了父母親凡事都為孩子著想,就讀小學後每天上下學親自接送,孩子想要什麼都可能滿足需求,主要原因就是家長對孩子順從高,捨不得放手讓孩子嘗試各種事物,因此加深孩童依賴心理,家長若不想讓孩童出現嬌生慣養個性,兒童心理諮詢師建議先嘗試培養孩子獨立行為!
    2015/08/04 21:31
  • 愛心湧現!義診捐壓力衣 免費飲料鼓舞醫護

    八仙的燒傷患者、努力的跟被火紋身的痛苦奮戰,社會各界愛心也湧入!企業捐錢、捐壓力衣,還要跟陽光基金會合作,培訓更多復建專業人員、心理諮詢師 替傷患復建鋪路,一般民眾自掏腰包送飲料,送往加護病房鼓舞第一線醫護,還有自行開業的醫美診所,願意替輕傷者免費換藥,甚至提供免費去疤美容,希望能幫助燒傷者走出創傷。
    2015/07/03 22:47
  • 青年殺人頻傳 「失敗情緒」管理失控

    從5月中的鄭捷捷運殺人事件,到這個月中的黑幫夜店殺警案,甚至相隔不到10天,台大高材生張彥文難過情關殺女友,台灣青年到底怎麼了?其實他們精神狀況都正常,問題是出在情緒管理!心理師表示,張彥文被形容為人生勝利組,但就是因為求學成功順利,沒有處理失敗的經驗,導致犯下大錯,但最關鍵的還是在於這些人,包括家庭、學校、人際等經驗,無法幫助他們走出具有破壞力的情緒,因此除了自我找出排解鬱悶的方法之外,家長也應該從旁協助,花時間多陪陪他們,就是最好的溝通與鼓勵。
    2014/09/27 00:49
  • 高雄氣爆/關懷!心理諮詢師組隊 輪3班助災民

    高雄氣爆意外進入第二天,不少民眾捐贈物資、金錢,但就怕災民心理的創傷難以撫平,也有心理諮詢師自發性組隊,一大早就來到安置中心協助災民,提供現場心理諮詢,而且還輪3班制,希望幫助災民,抹去那一夜的陰影。
    2014/08/02 18:49
  • 尋找罹難者 家屬們情緒瀕臨崩潰

    南韓船難家屬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換來的卻是再找到13具冰冷遺體,家屬們一直揪著一顆心,情緒沒有出口,南韓政府擔心,家長們以及倖存的生還者會爆發一波輕生潮,怕引發連鎖效應,特地在臨時安置中心提供心理諮詢服務,卻沒有人尋求幫助,因為南韓的民族性向來好強,難接受失敗或是醜聞,遇到事情不少人以輕生作為了結。
    2014/04/21 22:23
  • 吳念真建「秘密基地」 偏鄉孩童課輔

    在廣告中常常用感性、真摯聲音代言的導演吳念真,最近開始帶頭發起了一個公益活動,幫偏鄉地區的小朋友們設立「秘密基地」,讓他們能夠也能有免費的課後輔導、心理諮詢。
    2013/11/11 23:45
  • 連10跳後招工 富士康增聘「心理師」

    大陸富士康爆出10連跳,造成8死2傷的慘劇!昨天深夜一名廣東工業大學畢業生,為了慶祝進富士康,酒後不慎墜樓身亡,目前深圳官方已經進駐富士康,進行調查,富士康也啟動了防範機制;大陸媒體還報導,未來若發生類似案件,富士康將在1個小時內通報郭台銘,即使「跳樓陰霾」罩頂,富士康今天上午還是按計畫舉行人才招募會,預計招聘2千名員工,為了預防悲劇,園方還特別增聘「心理諮詢師」。
    2010/05/22 18:36
  • 心理諮詢師抵綿竹 撫慰幼童心靈

    川災第8天,在災區不斷有醫療團隊抵達,央視提供的最新畫面,這一次有來自上海一群志願的心理諮詢師,他們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去開導去撫慰失去至親的孩子們,讓他們心靈獲得平靜。
    2008/05/19 22:01
  • 辣妹清潔公司 創3百萬年收佳績

    高雄有一個家事公司,平均年營收額超過3百萬元!背後經營的團隊,其實是3個平均年齡不到30歲的年輕美眉;這3個女孩子,都是大學社工系畢業,原本當社工心理諮詢師,但希望走出辦公室,可以直接和人群作接觸,合資開了清潔公司,但實在是太年輕了,他們外出打掃還一度被誤認為是外籍勞工!
    2007/09/14 18:21
  • 【重案實錄‧食人魔】〈七〉異常不異常? 心理鑑定問診陳金火

    顏冠得:「我們知道現在已經對陳金火做了所謂的心理諮詢的一個測驗嘛,那我們這邊是不是要問李醫師廣德強這部分需不需要呢?」 李光輝醫師:「一般的話應該是絕對有需要,包括說,包括幫助檢察官釐清現場的,是不是有三個人同時在現場,那所以你做了一個人的精神鑑定,或是所謂的心理諮詢之後,那另外一個所謂可能的共犯,或是也是這個疑兇或幫兇,他也當然要做這個方面的這樣一個鑑識,來突破更多的這種心防,來獲得到更多犯案細節,跟現場的重建:」 顏冠得:「有沒有可能兩個做出來都說都是對方,就變成說都是對方,因為他已經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就是我否認到底,我就不會死,有沒有這種可能?」 李光輝醫師:「所以你只要想說當您,當您這個所謂童軍繩,去勒斃這個被害人的時候,他是有沒有當場馬上是死亡,還是只是先短暫的暈厥,那你現在接下來要是做所謂的性侵害動作的時候,是不是那個人又醒來了,然後他們是不是又做了第二次的勒斃,還是他還是只有一次的勒斃這樣的情形,那還是真的勒斃以後,他們才做了所謂的性侵害的一個動作,還是性侵害的過程當中,是兩個人同時做性侵害,然後之後才把這個被保這個保險員再勒斃,所以這個過程當中,有很多一個細節方面的一個重建,這一個重建就會牽涉到,到底他們認定的死亡是誰動手的,說不定都覺得說是你先動手將她勒斃,可是我覺得她還沒死啊,所以是最後你把她殺了,這都有可能。」
    2004/04/25 16:18
  • 【重案實錄‧食人魔】〈一〉電影人魔台灣上演 探女保險員之死

    顏冠得︰「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收看重案實錄,今天我們探討的主題是,台灣食人魔陳金火,狡猾的陳金火,涉嫌性侵、殺害施姓女保險員的屍體,那麼在整個這個刑事局的鑑識,還有心理諮詢師的整個諮詢之下呢,陳金火放開他的心胸,也就是坦然承認了,他肢解了這個施姓女保險員,但是最原始的,到底有沒有殺害施姓女保險員,他絕口否認,那麼陳金火是精神異常呢,還是因為為了要避罪,而否認殺害施姓女保險員,現在我們就一起帶您來看看這一則報導。」 台中縣龍井鄉女保險員分屍案,警方大動作開挖化糞池,尋獲被害人屍塊,重新進行人骨拼圖,找出新跡證,不過到底是誰動手殺人,又是誰下手分屍,有沒有吃人肉,離奇案情,都有待進一步釐清,而兇嫌陳金火,共犯廣德強,兩人彼此推諉,指控對方是殺人兇手,做法相當狡猾。 民國92年,12月7日案發後,警方開始進行現場重建,當時已經被羈押在台中看守所的陳金火供稱,他吃了人肉火鍋,當時警方的研判是,兇嫌瞎掰,意圖誤導辦案方向,不過讓警方納悶的是,現場幾乎沒有血跡反應,超過4千CC的血,究竟到哪裡去了,莫非他是吸血鬼。 幾個月的牢飯下來,陳金火依舊語出驚人,在專業心理醫生突破心防下,他親口說出,將屍體的肉一片片切下來,用油鍋炸一炸來吃,更讓人吃驚的是,他還用了這次的肉比較不好吃,吃素的和吃葷的沒有差別等多種比較用語,冷血的程度,讓心理醫師聽了也不寒而慄。 法界人士研判,陳金火之所以遲遲不肯承認殺人,只坦承分屍吃人肉,有可能是為了脫罪,藉此躲過殺人罪極刑,改以損毀屍體罪名,處以6個月到5年的徒刑。
    2004/04/25 15:32
  • 你跑路我幫你 「夜逃屋」幫人躲債

    不景氣,想躲債的人一大堆,最近台北就有專門幫人躲債的公司,不只有偽裝工具幫人躲債,還有心理諮詢師和保全保護,甚至提供藏身處,費用只收和解金的3%到5%,是最近相當新興的行業。
    2004/02/22 12:12
  • 德國五星級寵物飯店 享受超高級

    從今年10月開始,德國的寵物們有福了。一間媲美五星級大飯店的寵物渡假中心將正式開幕,佔地89公頃的渡假中心裡應有盡有,甚至還提供心理諮詢等服務,讓寵物們的假期比主人還要享受,一起來看看。
    2003/08/09 0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