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造假清傳高商退場天氣馬陸零食肝癌信義區學校退場桃園景點宜蘭礁溪
  • 搜尋:

    心理治療 結果共107筆

  • 英變種病毒疫情飆升 恐造成二戰後最大傷害

    英國出現變種新冠病毒之後, 當地確診個案增加快速, 醫院的負荷程度越來越有限, 就連醫療人員的心理狀態, 也面臨崩潰邊緣。
    2020/12/29 15:00
  • 「我要吃豆腐」控司機亂摸 女領隊影片存證

    最近國旅夯,但在台中卻有一名已婚的男司機被指控,在10月份帶團去花蓮時,對女領隊毛手毛腳,甚至說出騷擾言語,讓對方感到不舒服,對此司機則表示,當時只是在開玩笑,強調自己並沒有性騷擾。
    2020/12/19 20:06
  • 挫折算什麼!曾落選奧運國際賽十連敗 周天成如今拚出世界第二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現在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二,而且他曾經擊敗過不少名將,包含前球王林丹,近來他也不斷調整狀態,被看好能為台灣在東奧戰場,拿下好成績。但其實周天成過去曾經遭遇很大的挫折,包含落選2012年倫敦奧運,甚至還在國際賽場上十連敗,但透過物理治療師的陪伴治療,身理心理都放鬆,穩定狀態之後,讓周天成越打越打,再經已經世界聞名的球星。
    2020/12/08 23:00
  • 關不怕!酒駕5年30萬件 去年入監近萬人

    酒後犯案的嫌犯,入監後得由專科醫師進行會談診斷,判斷對方是否對酒精產生依賴性,再安排心理治療及團體諮商等課程,協助戒除酒癮。實務上酒精成癮的受刑人,出獄後再犯可能性大,統計顯示,酒後開車的嫌犯超過三分之二是累犯,目前因酒駕涉犯公共危險的受刑人有9千多人,在監人數僅次於毒品,相較十年前已經成長1.75倍。
    2020/12/04 19:49
  • 褻瀆先知?言論自由?土耳其煽起伊斯蘭反法潮  

    在法國一位歷史老師遭斬首後,法國總統馬克宏誓言掃蕩境內伊斯蘭極端主義份子,一篇用阿拉伯文寫的推文「永不屈服、尊重分岐、捍衛言論自由」,卻被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拿來大作文章,開罵說馬克宏該去接受心理治療,並鼓勵伊斯蘭國家抵制法國貨。從巴勒斯坦、敘利亞、巴基斯坦到葉門,許多伊斯蘭國家不但響應,甚至擴大解釋認為馬克宏褻瀆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各地掀起反法抗議浪潮,群情激憤。眼看衝突升高,歐盟多國表態力挺法國,考慮制裁土耳其。
    2020/10/27 20:00
  • 憂鬱症能治癒? 醫盤點3成因:及早尋協助防惡化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憂鬱症是世界最嚴重的3大疾病之一,推估目前全球有超過2億6400萬人受憂鬱症所苦。醫師建議,藥物搭配心理治療,8成憂鬱症可治癒率。
    2020/10/26 10:03
  • 3歲兒上學9月常夜哭 母疑幼兒園不當管教

    高雄一名媽媽指控,3歲兒子去鳳山一家幼兒園就讀後,常緊張就一直摳手指,有時摳到流血,孩子幾乎每天都會問,媽媽妳愛我嗎?變得很沒有安全感,媽媽從兒子的談話中,懷疑是一名楊姓老師對孩子不當體罰,因此投訴教育局與社會局,經過調查,最後只對老師無照部分開罰6千元,疑似不當管教的部分要求限期改善,社會局更表示,調閱監視器發現並未違反兒少法,讓家長十分不滿。
    2020/07/13 19:40
  • 疫情「壓力鍋」 美國網紅教你調整身心靈

    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世界各地每天上演著生死離別。人們被迫待在家出不了門,心情越來越憂鬱,還有人身心健康出了問題,美國網路媒體主持人,用她逗趣活潑的主持風格,教大家如何在家也能擁有好心情。
    2020/04/24 16:04
  • 戒毒.立刻開始!美國醫界試新藥成效佳

    都說心病還要心藥醫,過去許多人甚至醫療界專家都認為,毒癮最後必須藉由心理治療,徹底砍斷對毒品的依賴,才能根治。但對許多並非故意沾染毒品的人來說,想戒毒是又渴望、又力不從心的事,比如止痛藥上癮的患者。現在在美國,越來越多戒毒診所,開始給患者一種新的替代藥物「丁基原啡因」,減癮效果明顯,幫助更多人成功踏出戒毒第一步。 
    2019/12/19 19:55
  • 「大食怪囚犯」吃銅吃鐵!監獄舉白旗:快走

    破銅爛鐵照嗑不誤!美國一名囚犯於2017年9月因為竊盜、偷車等案件鋃鐺入獄,但沒想到這名囚犯竟然成了監獄裡的問題人物,雖然他不會打架鬧事,但卻會吃掉牢裡的所有東西,包含螺絲釘以及其他金屬,看到什麼就吃什麼,讓獄方相當頭痛,最後投降哭求希望他能離開。
    2019/11/16 13:04
  • 70歲嬤挑戰60公里死亡公路 只為忘卻喪子之痛

    玻利維亞5日舉辦一場60公里的極限自行車賽,這場比賽要攀爬被稱為「死亡公路」的險峻山路,但此次卻出現高齡達70歲的阿嬤參賽並且順利完賽,成為最高齡參賽者。
    2019/10/07 15:52
  • 多蓋「心理治療機構」應付槍擊 川普:沒人想要瘋子擁槍

    美國日前發生接連發生2起大規模槍擊事件,讓槍枝濫用的議題再度備受討論,美國總統川普15日表示,為解決槍枝所導致的問題,應多建立心理治療機構,「那些人有精神疾病,而大眾都沒有討論到這塊,但他們仍是有精神疾病的人,現在大家必須開始思考這些問題」。
    2019/08/16 20:32
  • 醉男報復未婚妻…性侵愛犬致死 法官嘆:想判更重

    美國奧勒岡州(Oregon)1名男子去年酒後性侵未婚妻的愛犬,導致小狗重傷,被迫安樂死;由於男子沒有前科,法院只能依法判他「坐牢60日」、罰款500美元(約1.5萬台幣),且15年不得養狗並強制接受心理治療。法官在宣判後對男子表示,「如果可以,我真想再判重一點」。
    2019/04/12 21:11
  • 女童遭虐待「終生掛尿袋」 韓國變態性侵犯明年出獄

    韓國電影《素媛》中的性侵犯趙斗順,在2008年犯下駭人聽聞的性侵案,不過他將在明年刑滿出獄,但心理調查竟顯示「犯人再犯的可能性極高」,讓韓國民眾陷入惶恐,並要求政府不要放他出來;但因韓國目前無現行法增加趙斗順刑期,法務部僅能要求他上100小時的心理治療課程。
    2019/03/22 19:07
  • 美國FDA首核准 專治產後憂鬱新藥

    產婦罹患產後憂鬱症的比例約為10%,輕微的人數周就能恢復,但嚴重的人,會長期處於低潮,最後甚至會傷害自己和嬰兒。醫學界一直以來都沒有專門治產後憂鬱症的藥,都是靠心理治療和抗憂鬱藥物雙管齊下。近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終於通過了第一款專治產後憂鬱症的新藥,患者必須住院三天,接受60小時的靜脈注射,效果比傳統治療快,注射後最快10幾個小時,就能改善憂鬱;75%患者表示症狀好了一半。不過新藥一個療程,就要60萬到百萬台幣不等,價格相當昂貴,因此暫時還無法普及。
    2019/03/21 19:57
  • 女護理師無辜遭刀刺 法官:婦人壓力大無罪

    嘉義去年5月份發生,一名女護理師上班時,無故遭到婦人拿長約30公分的水果刀刺傷,事後被依殺人未遂罪送辦,但法官認定,因為婦人長期照顧失能的丈夫,壓力非常大,犯案當下呈現意識不清楚,才會做出不理性行為,非並惡意傷人,因此判婦人無罪,但要監護管束3年,至於受傷的護理師,目前重回工作崗位,還必須持續接受心理治療。
    2019/02/16 12:11
  • 踹檢疫犬移民官確定調職 狗狗受驚嚇心理治療

    高雄機場防檢局檢疫犬遭移民署陳姓移民官腳踹,全案移送移民署調查,今天確定調職;受驚嚇的2歲檢疫犬Jenna先休假,防檢局與獸醫安排動物行為療程治療,應可恢復往日健康。
    2019/02/14 13:49
  • 酒癮是一種病 醫師:來自基因遺傳與環境

    什麼是酒癮?看診長達23年的松德醫院成癮防治科主任黃名琪這樣定義:「每次至少喝6瓶以上啤酒,且長期每天喝。」成癮是指位於中腦的成癮中樞病變,導致一沾到酒精,這個迴路就會立刻活化,想繼續喝酒,且不管喝酒後的可能危害,因為衝動已經超越理性控制。
    2019/02/06 09:52
  • 空姐幫脫褲、擦屁股 葉毓蘭:逼員工服侍洋豬

    長空航空女性空服員被一名200公斤美籍旅客要求協助如廁,被逼穿脫褲子、擦屁股,造成她身心受創,控訴公司事件爆發後沒有積極保護員工,提供必要協助,目前打算申請留職停薪,接受心理治療。警大前教授葉毓蘭在臉書對此在臉書發表看法,認為航空公司竟然逼空服員去服侍「洋豬」脫褲、擦屁股,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2019/01/22 09:48
  • 走過八仙塵爆三年透視系列2》看不見的傷 最可怕

    「我沒有病。我為什麼要心理會談?」八仙傷患耍盡花招拒絕。如何打破需要心理治療的八仙傷患心防,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臨床心理師王鼎嘉微笑說,「一般人對於和臨床心理師會談,總有一些忌諱,有一些傷友被安排之後,怎樣死拖、活拖就是不來,這是我完全可以理解的,因為心理會談這種東西是私密的;我都向他們說來聊一聊,想要了解一下你最近的狀況,想辦法請君入坐。」
    2018/08/15 10:01
  • 魔鬼特訓加心理治療 英格蘭破PK魔咒

    世足賽踢到現在出現不少驚險刺激的PK場面,像是英格蘭對上哥倫比亞一戰,英格蘭在最後PK時以4比3,驚險搶下8強門票。其實英格蘭並不擅長踢PK,過去在1990、1998和2006年的PK大戰吞下3連敗,今年特別針對PK戰訓練,甚至請來心理團隊幫英格蘭隊克服PK魔咒。
    2018/07/06 22:19
  • 諷真命天子! 王世堅送龍袍要柯心理治療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市政報告,國民黨議員上演固定的杯葛戲碼,倒是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一拿出龍袍龍帽,說要送給自稱「真命天子」的柯文哲全場哄堂大笑。
    2018/04/10 18:48
  • 聽到垃圾車音樂就躲 4歲童遭清潔員性侵

    花蓮1名4歲男童聽到垃圾車音樂,就出現害怕神情、躲起來,甚至還會模仿色情片吐舌頭的動作,被男童的姨丈發現行徑怪異,追問下才發現男童遭一名清潔隊員性侵,家屬憤而提告。案經花蓮高分院審理二審判無罪,但遭最高法院駁回,花蓮高分院更一審根據男童心理治療出現的症狀,判有期徒刑4年10個月。
    2018/04/02 22:08
  • 怪罪隊友惹眾怒 韓競速滑冰女將被罵到住院

    冬季奧運期間,南韓競速滑冰女子選手金寶凜(Kim Bo-Reum)因為羞辱隊友而遭受排山倒海的批評,據報導她已經到醫院尋求心理治療。
    2018/03/15 16:23
  • 分手還是朋友? 心理治療師:這種人可能有精神病

    分手是藝術,為了減少彼此的壓力,有人會用「以後還是朋友」來安慰自己或對方,但精神科醫師對這一點,卻有不同的見解。
    2017/12/24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