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傳播妹地震高CP值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Toyz花蓮夏普關廠東澳外海
  • 搜尋:

    心理治療 結果共107筆

  • 網路提供心理治療防自殺? 衛福部研議中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今天表示,網路上心理治療及諮商漸成為國際趨勢,衛福部也正在研議,但在心理師法修法未通過前,目前在台灣提供網路上心理治療仍屬不合法。
    2017/12/18 14:40
  • 12歲目睹父親自殺 尼邁爾投身心輔諮商

    國際知名心理學專家羅伯特.尼邁爾(Robert A.Neimeyer)今天演講「意義建構悲傷心理治療」,並以自身12歲時目睹父親自殺為例,講解如何協助走出悲傷逆轉勝,改寫生命故事。
    2017/12/08 22:29
  • 失眠是警訊 可藉心理治療解放身心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精神科臨床心理師白世安今天說,失眠及焦慮是一種警訊,部分患者可能被情緒困擾嚴重到想自殺,應該接受臨床心理治療協助解放自己的身心。
    2017/08/09 11:32
  • 【鏡相人間】八仙塵爆心理創傷浮現 家屬內心的傷疤

    不單罹難者家屬,傷者的心理重建也不易。「八仙案例,很多人都是第一次面對『生命非我說了算』情況,可以說,每一關都是難的,復健難,結束後面對未來,更難。生理上有半年到1年的黃金治療期,但心理重建沒有。一開始因為忙於生理治療,還沒時間處理心理創痛,如今2年了,這些事都會慢慢浮現。」
    2017/06/19 07:00
  • 英哈利王子20年首揭露 喪母心理創傷

    英國黛安娜王妃逝世,今年滿20周年,哈利王子近日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廣播節目專訪,首次揭露了自己在12歲失去母親後,就把情感封閉了起來,壓抑了長達20年之久,期間他多次情緒崩潰,在許多場合做出脫序的行為也鬧上了國際版面,直到3年前,才聽從哥哥威廉王子的建議,接受心理治療,哈利王子也透露,他曾有衝動要向別人揮拳,現在他則是透過打拳擊,來發洩長期累積的壓力和怒氣,如今哈利王子已經找回了自己,他還和威廉王子夫婦,參加倫敦馬拉松為心理治療團體募款,哈利王子的訪談內容真誠而坦白,也讓外界對這位英國皇室頑童,有了全新和正面的評價。
    2017/04/18 19:40
  • 男神好暖!李敏鎬捐款135萬 助低收入戶家庭

    「亞洲男神」李敏鎬擁有英俊臉龐、高挑身材,再加上他超親民的個性讓許多粉絲深深為他著迷;據韓媒報導,國際救助發展非政府組織Good Neighbors今天(22日)透露,李敏鎬日前向慈善平台PROMIZ捐款5000萬韓元(約合新台幣135萬元)作為慈善經費,幫助低收入戶家庭及被虐兒童進行心理治療,超暖行為讓不少粉絲大讚「果然沒有愛錯人!」
    2017/02/22 15:30
  • 翻修改造轉換用途 英古教堂煥然新生

    英國過去50年來,上教堂的人減少,不少老舊教堂因此閒置廢棄,當局決定轉換用途,有的教堂變成露營場地,有的教堂改為心理治療中心。
    2016/09/23 10:28
  • 家庭、生活、愛情三元素 人人都有一首「江蕙」

    很少有台語歌手,唱了44年還可以受到歡迎,江蕙可能是台灣歌壇裡目前的唯一一人。資深影劇記者認為,二姐就像是心理治療師,在她身上,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答案。社會學教授則認為,出身底層的背景,讓江蕙唱歌就像家人一樣,特別有感染力。
    2015/07/27 22:36
  • 南韓船難188死 114人仍下落不明

    南韓歲月號客輪沉沒至今進入第13天,已經打撈到188具遺體,但還有114人失蹤,不過這幾天風雨交加,搜救作業不得不暫停,因為有水下漂浮物堵住船艙出入口,搜救隊伍打算使用切割機等工具打開出入口,目前依舊有家屬在岸邊守候,但是擔憂生還者和罹難者家屬、有失眠、噩夢等症狀,南韓政府打算盡快成立心理創傷支援中心,提供心理治療服務。
    2014/04/28 14:04
  • 5歲童拖行關門外 家長怒告老師傷害

    台南市1名未滿5歲的男童在幼稚園,因為上課時間躲在教室的角落,獨自玩積木,沒想到老師看到勸阻不成,竟然當著班導師以及其他幼童的面,兩度將他拖出教室,關在門外,家長控訴孩子事後不敢上學,還得接受心理治療,家長說,由於老師答應寫悔過書也沒做到,現在,他決定控告老師傷害。
    2013/06/22 14:55
  • 「鬼牽手」訛傳撞邪 女學生謾罵恐嚇

    台中豐原女國中生,玩一種「鬼牽手」遊戲,結果2位同學情緒失控,1人要鬧跳樓,1人跑步後休克,同學間以訛傳訛,都說是鬼附身,還在網路上揚言,要傷害玩遊戲的同學,結果事後查出,女同學休克是自己心臟有病,不是鬼神附身,醫生更說明,這種鬼附身遊戲有點像心理治療中的「催眠」,女同學互相拉扯,會產生慣性動作,也非鬼神拉手作動作,迷信加上青少年不懂事,讓這類遊戲亂傳一通,還引發同學言語恐嚇事件。
    2012/12/09 12:36
  • 「太白目」是病! 嚴重情緒失調有藥醫

    小孩愛頂嘴,容易暴怒衝動,或許不是叛逆期,三總精神科發現,就算是「太白目」,也是一種精神疾病,叫「嚴重情緒失調」,會伴隨躁鬱症和過動症等合併出現;醫師表示,要是小孩經常吵鬧,不容易滿足,家長應該讓精神科醫師做評估,10歲前透過心理治療都能改善,即使上了高中,也可以透過「吃藥」來做改善。
    2012/07/13 12:53
  • 台版「美味關係」 療傷系食譜癒網友

    電影「美味關係」裡,金獎影后梅莉史翠普從素人家庭主婦,意外成為美國傳奇廚神,她透過食譜傳遞的哲學,改變許多家庭主婦的人生,如今在台灣出現真實版;部落客熊怡凱擁有英國倫敦大學的藝術心理治療學歷,加上對「吃」有獨到見解,只要有人求助,她都會依個案附上食譜,把美食當成藥方撫慰網友心靈,目前網頁已經吸引超過1200萬人次點閱。
    2011/06/06 12:32
  • 舟曲滅村過後 災民心理創傷待援

    大陸地區最近天災不斷,其中以8月8日發生的甘肅舟曲水患最為嚴重,有近1500人因為土石流而身亡;至於有幸生還的民眾,直到現在,腦海中還無法擺脫當時的恐怖情景。大陸官方也派出醫生,到當地進行心理治療,希望避免倖存者因為心理創傷太大,無法繼續未來的生活。
    2010/08/25 22:44
  • 員工頻跳樓 郭董:壓力大要心理治療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帶著記者參觀廠區,隨後又召開記者會,就是希望澄清外界對於富士康的謠言。記者會原本要開放媒體提問,不過後來因為時間關係,郭台銘最後只有回答一個,遞紙條上來的問題。在記者會中,我們看到郭台銘信誓旦旦的描述,富士康絕對不是一個血汗工廠,不過,郭台銘也相當沉重的表示,其實這一個月來,他與富士康高階主管的壓力都很大,甚至這些主管都需要看心理醫生。
    2010/05/26 20:09
  • 富士康「防跳」 求助電話一個月千通

    富士康又傳墜樓案,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的第11起,共造成9死2傷的慘劇!在今天(25日)消息傳出之前,大陸央視才獲准進入富士康,專題拍攝富士康「防跳」的幾項措施,包括富士康高薪聘請的心理治療師,以及開通一個月就接到上千通求助電話的諮詢熱線,但這些措施,還是無法防止第11跳的發生。
    2010/05/25 18:13
  • 鋼琴家醫師 用「音樂」治療「心病」

    生活壓力太大,讓許多現代人罹患了心理疾病,心理治療的方法有許多,不過日本卻出現一位用音樂,治療病患的醫師;這位醫師不僅會自己作曲、彈琴,還會透過琴音的轉變,來對症下藥,治療不同的病患。
    2009/12/30 22:39
  • 伍茲老婆氣炸了 英報:耶誕後分居

    老虎伍茲因為婚外情,宣布無限期退出高球比賽,不過紅粉知己一下子暴增到13個人,讓老虎伍茲的老婆氣炸,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爆料,伍茲的老婆無法接受老公婚外情,直說「不要跟我說!去跟你的心理治療師說」,並且決定,全家人過完耶誕節後就會和老虎伍茲分居,要帶著小孩搬回瑞典娘家;專家算一算,如果伍茲老婆這時候提出離婚,可以拿到將近1百億台幣的贍養費。
    2009/12/14 18:38
  • 不景氣他們賺 紓壓行業生意興隆

    經濟危機爆發之後,你是不是覺得壓力很大,不要難過,很多人都跟你一樣;TVBS記者范琪斐在紐約發現,特別是華爾街營業員,在這波不景氣當中,工作壓力特別大,有的怕股票再跌,有的怕自己丟掉工作,因為幫忙減壓的行業,像是心理治療,還有SPA按摩等,生意特別興旺。
    2008/11/14 22:27
  • 舒壓也賺 藝術家授權心靈商品熱

    壓力也可以成為賺錢商品,因為現代人壓力大,只要可以紓解身心靈壓力的商品,在市場上就很搶手;比方說芳香療法掛上藝術家的名號,或是具有心理治療的名畫;經過授權後,推出的居家用品都賣的嚇嚇叫;在不景氣的時候單家店面,甚至可以爆出千萬業績,每年還以倍數在成長。
    2008/06/26 19:53
  • 警察壓力大 「減壓室」按摩聽音樂

    北京警力一直都很緊張,最近又多了奧運安檢任務,員警壓力都很大。北京一家派出所,推出「警察減壓室」,讓員警躺按摩椅聽音樂,進行放鬆的心理治療,試過的員警都說讚。
    2008/05/05 00:27
  • 驅魔真實版 教宗曾親身示範

    天主教和基督教都有類似的驅魔儀式,5年前的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也曾替民眾驅魔,到底這儀式真的能解除病痛、消災解厄嗎?精神科醫師認為,這是屬於心理治療的一種,和台灣的收驚等民俗療法類似,求心安的作用大一些,真正有病痛還是得看醫生。
    2007/12/13 18:31
  • 睽違以久 朱德庸新作「絕對小孩」

    在台灣家喻戶曉的漫畫家朱德庸,現在又有新作品了,新作品叫做「絕對小孩」,這部動畫描述的是,小朋友用天真的眼睛,看待這個世界,不過其實朱德庸坦承,他會開始畫漫畫,是因為他的小時候並不快樂,漫畫是他的心理治療師。
    2007/07/27 22:33
  • 受氣別憋! 網路挨罵服務生意好

    你有怒氣沒地方發洩嗎?大陸的拍賣網站上,最近出現一項貼心商品「挨罵服務」;30分鐘僅僅收費台幣10元,才推出1個月,生意就非常好,堪稱便宜速成的心理治療。
    2007/02/16 19:14
  • 以防萬一 自殺家庭增設巡邏箱

    3個唸小學的孩子,差點被酒醉爸爸拖去跳河,都嚇壞了,昨天社會局聯絡不到離家出走的媽媽,最後把3個小孩交給阿嬤帶回家照顧,鄰居說,孩子的父母三天兩頭經常吵架互毆,小孩的父親目前住院接受心理治療,但擔心再發生意外,警方在小孩阿嬤家增設巡邏箱,加強保護。
    2007/01/20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