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士康「防跳」 求助電話一個月千通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張宗榮 廣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25 18:13

富士康又傳墜樓案,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的第11起,共造成9死2傷的慘劇!在今天(25日)消息傳出之前,大陸央視才獲准進入富士康,專題拍攝富士康「防跳」的幾項措施,包括富士康高薪聘請的心理治療師,以及開通一個月就接到上千通求助電話的諮詢熱線,但這些措施,還是無法防止第11跳的發生。

富士康員工關愛中心:「您好,員工關愛中心。」

富士康員工關愛熱線開通1個月,上千通的求助電話,讓輔導員接到手軟,有人打來問,到底跳樓撫恤金多少。富士康員工關愛中心:「特急件是92通,急件是2百多,一般件是1461通。」

關愛中心還提供員工發洩沙袋,但是富士康基層員工,還是憋了很多氣,負責領導階層的台幹壓力也很大。富士康員工:「富士康的管理,完全沒有人性化,他們那些基層的管理幹部,素質非常低,那些基層的那些線長之類的,那些方式很粗暴。」

記者:「什麼方式?」富士康員工:「就是罵啊,罵人『不想幹滾蛋啦』,說難聽點,就是被虐待的感覺。」

平撫員工情緒,富士康開出平均年薪新台幣95萬到285萬元,聘用2千名心理醫生及輔導員,並開始在部分宿舍頂樓,原本1公尺的圍欄再加高2公尺,增加翻越難度,但是大部分員工下班紓解壓力主要管道,還是都往網咖跑,富士康員工宿舍附近巷弄2百公尺不到,網咖一家挨一家,密密麻麻。

富士康員工:「12個小時下班之後呢,有的人就是去上網啊,上到大概就是12點鐘,然後就回來睡覺。」

富士康員工:「你上班時間太長了,每天上班上12個小時,根本就沒時間去玩。」

全力防跳,富士康拚命開藥方,希望有效止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士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1144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