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鬱症能治癒? 醫盤點3成因:及早尋協助防惡化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0:03
根據統計,全球約有2億6400萬人被憂鬱症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統計,全球約有2億6400萬人被憂鬱症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憂鬱症是世界最嚴重的3大疾病之一,推估目前全球有超過2億6400萬人受憂鬱症所苦。醫師建議,藥物搭配心理治療,8成憂鬱症可治癒率。

憂鬱症症狀因人而異

 
花蓮醫院身心科主任陳彥志指出,憂鬱症有3大成因,包括:基因遺傳或大腦傳導物質失調、早年家庭經驗,以及巨大壓力,如遭受失業、親人過世、災難等。

憂鬱症的症狀因人而異,常見包括悲傷、感覺空虛與絕望、興趣或樂趣減少、食慾改變、睡眠問題、焦躁不安或表現遲鈍、缺乏活力、自尊低落、罪惡感、難以專注和做出決定,甚至反覆想到死亡或出現自殺意念。

「憂鬱症不是軟弱的象徵,也不是可以迅速擺脫的症狀。」陳彥志說明,憂鬱症患者空虛與絕望的感覺,會持續數周或數個月;隨著時間進展,更提高未來憂鬱症患發作的頻率及嚴重度,進而誘發疾病的惡化,對憂鬱症患者的日常生活及行為,造成巨大影響。最重要的是,及早尋求協助、盡早接受治療。

 
藥物搭配心理治療 8成憂鬱症可治癒率
陳彥志表示,憂鬱症患者治療的主要目標是完全解除症狀,長期維持此種狀態時,即為康復。根據研究顯示,憂鬱症患者接受藥物治療,7成能恢復情緒及生活功能;若再加上心理治療,可以運用放鬆技巧、減輕憂鬱症症狀,治癒率則提高到8成。

原文請見:全球2億6400萬人憂鬱症所苦 為何憂鬱症更要心理治療?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憂鬱症#空虛#失眠#心理#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846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