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鬼特訓加心理治療 英格蘭破PK魔咒


發佈時間:2018/07/06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22:19

世足賽踢到現在出現不少驚險刺激的PK場面,像是英格蘭對上哥倫比亞一戰,英格蘭在最後PK時以4比3,驚險搶下8強門票。其實英格蘭並不擅長踢PK,過去在1990、1998和2006年的PK大戰吞下3連敗,今年特別針對PK戰訓練,甚至請來心理團隊幫英格蘭隊克服PK魔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英格蘭球迷瞬間沸騰狂喜,對上哥倫比亞的PK大戰,每點一球都讓球迷心臟快要跳出來,連看過無數場比賽的專業球評、主播都嗨到跳起來,英格蘭在PK大戰以4比3的成績,一球之差氣走哥倫比亞,而這對他們來說代表的是不只是能搶進8強,更重要的是他們終於打破了PK大戰的詛咒。

英格蘭球迷:「老實說,兄弟,我人生中從沒這麼緊張過,我們都以為英格蘭要輸了,因為我們每次PK都輸,但這現在是我人生中最棒的時刻。」

英格蘭球迷:「真是奇幻一刻啊!這是我第5次看世界盃,我看過太多輸在PK戰的比賽,而今晚我們做到了啊!你知道嗎?哈利凱恩傳奇啊!」

 
英格蘭球迷都知道,在世足賽上每到決一勝負的PK階段,就是英格蘭最害怕面對的場面。

前英格蘭國腳傑拉德:「在世界盃踢12碼球,是足球員處理緊張情緒時的最大考驗。」

前英格蘭國腳費迪南:「以這一刻承受的龐大壓力來說,這是足球員生命中的重大時刻。」

過去英格蘭在世足賽的PK大戰中,苦吞3連敗,1990年敗給西德,1998年輸給阿根廷,2006年輸給葡萄牙,3戰3負的零勝率紀錄讓PK成為英格蘭最大心魔,今年又在搶8強時遇到,但好險這次是有備而來。

英格蘭守門員教練:「守得好呀!喬登,站起來,站起來。」

面對隊員和教練,一共4人輪番對球門發動攻擊,訓練守門員瞬間的反應、判斷力和爆發力,這是英格蘭門將平時所接受的訓練,更特別請了心理醫生來幫助球員調適在PK戰時的狀態。

前英格蘭國腳費迪南:「大部分的賽事中,單一球員不會是球隊的焦點,這才是球員習慣且適應的狀態,但當執行12碼球時,是球員單獨面對門將,一對一,你會是全場焦點,這有很大的不同。」

 
這次建功的則是年僅24歲的門將喬登皮克福德。

英格蘭守門員喬登皮克福德:「代表我的國家,對我自己來說是極大的光榮,當我穿上這件球衣,我都代表著我的家人和國家。」

在英超聯賽僅2年經驗的他,這次擔負重任,英國媒體更眼尖觀察到,皮克福德在踢PK戰前喝水的水壺上,疑似有教練團寫下哥倫比亞選手踢12碼球的方向,也因此幫助了這位小將的判斷,這一戰也可以說是打破了英格蘭長年對PK戰的心理障礙,一吐過去的怨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18世足賽

#世足賽#心理治療#英格蘭#PK魔咒#魔鬼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64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