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妖後衛」米納 頭搥破網威力驚人


發佈時間:2018/07/04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20: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儘管哥倫比亞被英格蘭淘汰,但是「米納」無疑是陣中最耀眼的球員。不但有「最妖後衛」的稱號,而且3個進球全都是靠頭搥破網,也被譽為是本屆世界盃火力最兇猛的攻擊後衛。

石破天驚的一記頭搥,讓瀕臨淘汰邊緣的哥倫比亞起死回生,比賽第93分鐘,Mina後點破網,哥倫比亞士氣大振,儘管比賽結果,哥倫比亞是在James Rodríguez的婆娑淚眼中告別世界盃,不過Yerry Mina的表現,讓不少球迷為之讚賞,更說他是本屆世足賽的「最妖後衛」。

 

可是妖從何來?要從他的兇猛火力說起。主司後衛的Mina卻常常出現在前場,並且伺機滲透禁區,靠著1米94的身高優勢,冷不防扮演門將殺手的角色。小組賽和波蘭的對戰組合中,哥倫比亞的第一個進球,就是靠著這個短邊角球的戰術,組織起有效的攻勢,由James Rodríguez輕輕一挑,高度、位置恰到好處,Mina來了,搥個波蘭措手不及。

能攻也能守,對到Lewandowski同樣不讓這位知名球星好過,緊守對方的慣用邊,萊萬在重心不穩的狀態下倉促起腳,當然也就減低了威脅性。主要火力被看死,波蘭只能眼睜睜看著哥倫比亞不斷快速反擊,再三破門。

看看欣喜若狂的球迷,還有場上隊友間的相互道賀,哥倫比亞硬是以3比0讓波蘭提前在小組賽淘汰出局。
 

又是Mina,又是頭搥,又是隊上首開紀錄的球員,在對塞內加爾的關鍵戰役中,興奮的哥倫比亞球員以團體電流舞,來慶祝Mina價值連城的進球,慢動作回放,高人一等的Mina空中爭點幾乎沒有受到干擾,就好像從二層樓往下一搥,重力加速度,讓皮球強勁破網。

Niang在Mina的貼身防守下,起腳打門還是有點彆扭。防守對方的角球爭頂,也能快上一步回送給門將,雖然這一球有些驚險。但至少哥倫比亞在90分鐘的對抗中,依舊力保不失,所以靠著Mina的進球,以1比0力克塞內加爾,並且藉著兩勝一敗,小組第一的成績晉級16強。

Mina除了第一場對日本的比賽中,沒有出場之外,後面三場,場場先發,而且場場進球,更特別的,3次進球都是頭搥破網,不但成為哥倫比亞世足隊史上的第二號射手,也是歷史上第一個在同一屆賽事中,不靠12碼就能收獲3次進球的後衛。儘管哥倫比亞被淘汰出局,但是Mina以一名後衛的身分,並列本屆世界盃射手榜第4名,堪稱是哥倫比亞隊內的最佳射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18世足賽

#世足#世界盃#哥倫比亞#米納#頭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300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