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心理師 結果共198筆

  • 媽媽桑撩男「3大密技」 心理師:眼神對視3秒會心動

    很多女生遇到心儀的對象會選擇主動出擊,節目《女人28》就傳授來自「日本銀座媽媽桑3大撩男心法」,協助女生追求心儀的對象。
    2019/12/30 10:57
  • 立委爆民間學會涉詐欺 自辦假證照考試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陳靜敏今天說,接獲陳情檢舉,某學會宣稱包班考試通過後,學生即可得到國家認證的心理師證照,但最後發現,該學會並未取得相關認證,證照也是假的,明顯已涉嫌詐欺。
    2019/12/05 17:53
  • 不滿急診護理師態度 男怒嗆「我會打妳」遭判刑

    高雄1名鄧姓男子日前帶母親到鳳山醫院就診,因不滿李姓護理師打針時的態度,當場咆哮「你再這樣下去我會打你」,遭院方報警送辦。高雄地院審理,鄧男言行涉及恐嚇,造成在場醫護人員莫大心理壓力,考量他未認罪、未賠償被害人,依犯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罪,判處4月徒刑。可上訴。
    2019/11/17 16:48
  • 全台逾5萬受刑人只聘2醫師 全裸日曬治疥瘡

    假釋判准莫衷一是,受刑人自是百爪撓心。為了安撫受刑人,有些監所會有社工師入監安撫。但根據矯正署統計,2018年9月,全台監所社工師只有38名、臨床心理師僅43名。
    2019/09/30 23:53
  • 拿手機查地圖遭開單 心理師怒槓警察!結局逆轉

    無論是不是妨礙行車安全,只要開車、騎車手機或是平板,都會被處以3000或是1000元的罰款。一名心理諮詢師近日在節目上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有一次在車上使用Google map查地圖,但卻遭警察攔下開單,當時警察跟她說「使用導航可以,但Google map不行。」讓她氣到失去理智,要求警察拿出法條佐證。
    2019/09/24 13:31
  • 早10週出世…他皮膚沒長全「像塊生肉」 父母煎熬爆哭

    英國1名嬰兒比預產期早10週出生,醫師接下時連皮膚都沒長全,外型彷彿1塊「生肉」,不僅父母看了心碎,連在旁的護理師都忍不住走出病房哭泣。由於早產緣故,嬰兒必須面臨種種難關,連醫師也判定夭折機率相當高,要雙親做好心理準備。所幸這名小孩堅強地度過半年關鍵期,目前體中已超過4公斤,雖然未來仍須接受多次手術,父母還是相當慶幸孩子能順利存活。
    2019/05/28 09:12
  • 怕提前繳械出奇招 老公唱軍歌、背元素週期表

    根據男性醫學會調查,台灣有超過三分之一的男性有早洩問題;性諮商心理師表示,不少男性為了顧及面子問題,祭出許多奇招來解性福問題,像是先打手槍再行房,買壯陽藥、麻痺藥物減輕刺激,延長射精時間,甚至還有個案是唱軍歌、背元素週期表、算數學和念經轉移注意力,讓另一半聽了性慾大減。
    2019/05/23 23:55
  • 睡前少碰3C 有助糖尿病患穩定血糖

    不少糖尿病患者自覺睡眠品質不佳,成大醫院癌症中心臨床心理師洪宜翔今天表示,睡眠和血糖控制息息相關,糖尿病患睡前30分鐘應避免3C產品的光線刺激,也不要在床上看書。
    2019/04/01 15:45
  • 阿嬤過世前還偷她錢 蕭敬騰內疚:想帶她環遊世界

    蕭敬騰(老蕭)主演的《魂囚西門》今(16日)晚間於公視首播,他與心理師九色夫對談的新書《不一樣》也將於26日發行,16日他出席台北國際書展活動,大批粉絲早早就來排隊支持。老蕭在《魂囚西門》演的是如原著小說作者九色夫的心理師,而在新書《不一樣》裡,他更深入了解了自己卡住的每一關,更碰觸到自己阿嬤過世時,他因為特殊體質,在7日內都見到她回來,根本沒感覺到,其實阿嬤已經過世了。
    2019/02/17 08:07
  • 女護理師無辜遭刀刺 法官:婦人壓力大無罪

    嘉義去年5月份發生,一名女護理師上班時,無故遭到婦人拿長約30公分的水果刀刺傷,事後被依殺人未遂罪送辦,但法官認定,因為婦人長期照顧失能的丈夫,壓力非常大,犯案當下呈現意識不清楚,才會做出不理性行為,非並惡意傷人,因此判婦人無罪,但要監護管束3年,至於受傷的護理師,目前重回工作崗位,還必須持續接受心理治療。
    2019/02/16 12:11
  • 蕭敬騰首演台劇男主角 創海外版權新高價

    蕭敬騰睽違兩年再度接演電視作品,也是他首次擔綱電視劇綱男主角。他飾演幫助鬼魂做心理諮商的心理師,跟金馬影后謝盈萱多場對手戲,大喊過癮。影音平台看好蕭敬騰的人氣和魅力,以高價買下海外獨播版權。
    2019/02/13 18:39
  • 「春節返鄉恐懼症」 心理師7撇步見招拆招!

    農曆春節是全家團圓的日子,但是不少人卻不想返鄉面對父母、親戚的「問候」,甚至變成心理壓力,有焦慮、恐懼等情緒,被諮商心理師稱為「春節返鄉恐懼症」,到底要怎麼才能處理自己情緒又不傷和氣的過年呢?
    2019/02/02 13:09
  • 老蕭扛驚悚劇男一 飾心理師度化鬼神

    金曲歌王蕭敬騰再度跨足戲劇圈演出,首度擔綱電視劇男主角。蕭敬騰飾演從美國學成歸國卻撞鬼的心理師,不只要展現諮商專業,同時還有不少情緒激烈的橋段,挑戰性十足。
    2018/12/16 16:49
  • 選後心情鬱悶? 專家教撇步助緩解

    選舉結果揭曉,有民眾感覺鬱悶。中醫師說,肝舒暢主導心情,不妨吃深綠色蔬菜、豆腐、香蕉等護肝食材。另有心理師建議,暫時遠離戰場、選擇相同立場朋友聊天有助調整心情。
    2018/11/25 14:59
  • 浴火情深系列6》自我認同高 塵爆下一代不怕傷

    八仙大火至今,眾多塵爆傷友不時仍須承受外觀改變帶來的乘車側目、租屋刁難、求職受阻等社會偏見,隨著塵爆日漸遠離、下一代逐漸出世,傷友幼兒自小的正向心理養成更形重要。新光醫院精神科臨床心理師張嘉紋表示,傷友小孩的自我認同和接納如果不夠,當腦海浮現我的爸媽怎麼跟別人不一樣問號時,心理可能完全被擊潰,變得自卑,必須自幼培養他們的自我認同感,提高免疫能力。
    2018/10/24 09:50
  • 浴火情深系列5》父母有備無患 塵爆下一代不受傷

    八仙樂園一把大火已過3年,受傷的484人,大多是年輕學子或剛出社會的弱冠青年、花信女孩,隨著時日漸增,他們也將與常人一樣投入相戀、結婚、懷孕、生子的家庭生活,但大火烙下的傷疤無情,如何應對塵爆下一代,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臨床心理師王鼎嘉提醒,傷友為人父母後,應建立家庭為日常運作的中心,進而教育子女學習生命多元、同理與互助,才能防患未然。
    2018/10/24 09:50
  • 831全台大麥克之亂 心理師:反應台灣低薪困境

    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上月在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奪下羽球單打金牌,台灣麥當勞為了慶祝,推出大麥克「買一送一」的活動。由於活動太過熱烈,導致開賣沒多久就供不應求,麥當勞緊急宣布所有漢堡類全都買一送一,但民眾還是大排長龍,還有人因為沒買到而當場發飆。對此有心理師分析,主要和低薪與立即性滿足有關連。
    2018/09/03 15:20
  • 傷口化膿發惡臭...護理師無怨換藥 一句感謝惹鼻酸

    好險有妳,謝謝妳照顧我!這句話對於許多辛苦的護理師來說,是他們堅持下去的動力之一;據《ETtoday》報導,護理師黎佳伶分享她在工作上所見所聞,她認為每個病人都是不一樣的複雜個案,無論是身體或心理的病,不同的需求都需要被滿足。
    2018/08/15 14:21
  • 走過八仙塵爆三年透視系列4》不能說的4個字

    每個八仙塵爆傷患,經過3年來的頻繁醫療、復健,除了肢體、腦部傷勢極其嚴重外,大部分的傷患,生理復原都已到一個極限,陸續融入社會,但對他們來說,最難跨過的議題應該是身體意象的改變,「外觀和以前不一樣了」,一路陪著不少傷友過來的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臨床心理師王鼎嘉說,「必須走出去,沒有什麼藉口可以留著。」
    2018/08/15 10:03
  • 走過八仙塵爆三年透視系列3》沙遊看心靈世界

    心理問題大致都是藉著嘴巴說出來,但有些個案,言語不是很擅長,傷痛情緒都在,卻有苦說不出,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臨床心理師王鼎嘉會拿出一般裝有沙子的木箱,配上眾多的公仔、各色模型,讓傷友擺擺看,以沙遊呈現傷友的心靈世界。
    2018/08/15 10:02
  • 走過八仙塵爆三年透視系列2》看不見的傷 最可怕

    「我沒有病。我為什麼要心理會談?」八仙傷患耍盡花招拒絕。如何打破需要心理治療的八仙傷患心防,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臨床心理師王鼎嘉微笑說,「一般人對於和臨床心理師會談,總有一些忌諱,有一些傷友被安排之後,怎樣死拖、活拖就是不來,這是我完全可以理解的,因為心理會談這種東西是私密的;我都向他們說來聊一聊,想要了解一下你最近的狀況,想辦法請君入坐。」
    2018/08/15 10:01
  • 走過八仙塵爆三年透視系列1》「焦憂創」壞壞 走開

    八仙塵爆發生迄今3年有餘,400餘名死傷家屬、受難者提出的團體民事賠償訴訟,仍在一審的士林地方法院民庭緩步審理,今年7月初,總算有一絲突破性進展,正式進入受傷被害人的勞動力減損鑑定攻防,也意外發現他們除了必須承受臉、頸、四肢等大面積的體表燒傷,經歷多番痛苦醫療、復健、不易磨滅的傷疤外,心理更承載了我們、甚至是他們自己都不容易發現的隱形內傷。臨床心理師王鼎嘉說,「八仙傷患的心理創傷一般人是看不出來的,有時連他自己也搞不清楚;他們身體需要復健,心理也要,這個過程,臨床上稱為心理復健。
    2018/08/15 10:00
  • 如何「健康分手」 兩性專家:避免過度刺激對方

    全台各地近日陸續傳出情殺案,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監事林世莉建議,情侶談分手的時機很重要,也要避免過度刺激對方,以健康方式分手。
    2018/07/07 14:52
  • 別忽視「受虐兒」傷口 心理師:時間不會讓傷痕痊癒

    大部分兒虐案例中,外界關注的往往只是被害人傷勢,然而外傷會逐漸癒合,心中創傷卻無法輕易撫平,這些傷害不僅會影響孩子未來人際關係,甚至是下一代親子關係。臺大醫院兒少保護醫療中心臨床心理師馬心怡指出,受虐兒心理特質和自身遭遇有密切相關,主要又分為生理、心理、性,以及疏忽照顧4種。
    2018/06/06 22:47
  • 失戀後失眠好痛苦? 心理師教兩大武器

    失戀後,常難過到失眠,臨床心理師說,從心理學觀點看,失戀後腦袋會被各種想法、回憶入侵,越是嘗試控制它就越容易失眠,不妨試試「失戀筆記本」、「腹式呼吸」改善失眠。
    2018/03/23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