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爆民間學會涉詐欺 自辦假證照考試


發佈時間:2019/12/0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5 17: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陳靜敏今天說,接獲陳情檢舉,某學會宣稱包班考試通過後,學生即可得到國家認證的心理師證照,但最後發現,該學會並未取得相關認證,證照也是假的,明顯已涉嫌詐欺。

吳玉琴、陳靜敏今天與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臨床心理師公會全聯會及社會工作師公會全聯會共同召開記者會,揭露某一民間學會涉嫌詐欺一事;3個聯合會發布新聞稿,呼籲各主管機關負起守門員角色,對於曾繳費上課的受害者,協助其討回公道,檢調單位也應主動偵辦,捍衛受害者權益。

 

新聞稿指出,日前接獲投訴,某一民間學會宣稱與「CIIP國際認證中心」合作,經過認證考試後,學生可得到包含諮商心理師等500多種證照,還聲稱證照獲得教育部認證,並登錄於全國技專院校務基本資料庫。

但經過查證,全國技專院校務基本資料庫並無認可這家民間學會具有發行認證的能力,同時,學會聲稱的認證也未經過科技部、內政部等各主管機關認可。

吳玉琴質疑,這家民間學會有詐欺之嫌、涉及廣告不實,接獲陳情後,她與立委陳靜敏、劉建國找相關單位開了4次協調會,也感謝專業公會提供相關事證,讓行政單位能快速地做出行政處分,要求這家民間學會撤下相關網路訊息,避免無辜學子受騙。
 

此外,吳玉琴也說,未來她將協調相關機關修正法規,必要時訂專法,建立單一核發專業職業證照業務的主管機關。

陳靜敏則說,接獲檢舉後她立即要求主管機關盡速查察,並依據人民團體法相關規定相繼行文,下架該學會宣傳的不實訊息,希望相關單位能研擬改善方針,強化落實備查,避免日後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理師#證照#學會#詐欺#證照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15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