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0403地震宇宙人七寶媽喵喵快閃市集田馥甄台版車銀優寶林茶室天氣
  • 搜尋:

    心理師 結果共198筆

  • 張鈞甯驚傳遭陸劇除名「6集戲份刪光」 3電影恐遭殃

    藝人張鈞甯近日被翻出11年前碩士論文中,提到「我國」一詞,被大陸網友質疑有台獨傾向,她今(6)日也發文稱「我不是台獨」,儘管緊急發聲明否認,仍傳出她參與的新戲《女心理師》恐會刪除她的戲份,演員名單也疑似遭到除名,引起網友熱議。
    2021/09/06 20:31
  • 重新燃燒吧!結束WFH回職場嘸熱情 靠4方法輕鬆改善

    疫情警戒降級、解封上班後卻老是跟家人吵架?當心你可能得了「解封焦慮」。心理師提醒,如果重回上班崗位後,老是覺得早上起不來、睡不夠、腦子不夠用、無法集中精神,脾氣變差,經常和人吵架,可能是有解封焦慮問題。最好趕快做收心操,如果維持2、3週都沒有改善,還是要尋求精神科或心理師協助。
    2021/08/15 13:42
  • 「疫」起生活火藥味濃厚!醫教這招改善家庭氣氛

    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全國防疫三級警戒長達逾兩個月,許多夫妻改為居家上班,原以為相處時間變長可以增進感情,孰不知卻是相看兩相厭,常常吵得不可開交;再加上管教孩子的方式出現意見相左,彼此承受不少壓力。長期累積的負面情緒像一顆不定時炸彈恐隨時引爆,求助精神科醫師或心理師協助治療的患者也激增。
    2021/08/06 15:53
  • 「我不是幸運星?」看比賽就輸 草總揭運動員也有禁忌

    近日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賽場上屢創佳績,不少民眾都會準時守在螢幕面前第一時間跟進賽事,但也有部分人會因「自己看比賽就會輸」一眼都不敢觀賞賽事,就連中職草總謝長亨都在臉書上表示,這類心情其實也常發生在運動員身上;對此,心理師陳志恆指出,其實這些都是常見的「認知偏誤」。
    2021/08/05 11:50
  • 居家防疫「像坐牢」?心理師曝5症狀恐焦慮症找上門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宣布微解封,國人也很期待解封日到來。衛福部日前也鬆口,疫情警戒三級降級並非不可能,但必須做好準備措施。有一名網友分享,她隻身北上打拼,原本每天最期待的就是能上班、與同事朋友相處,沒想到現在只能居家辦公,已經快2個月都沒出門了「好像在坐牢」,再不解封就快得幽閉恐懼症了。
    2021/07/19 12:30
  • 日本超夯心理測驗! 洗澡順序透漏「隱藏慾望&真實面」

    日本心理輔導師—浅野寿和曾分析,人透過沐浴這個私密儀式洗淨髒污與疲累,而藉由分析洗澡時的習慣,光是從先清潔的部位,就能揭露隱藏在內心的潛在慾望與性格,一窺每個人心中最深層的真實面!
    2021/07/07 11:29
  • 怕!護理師「每周PCR捅鼻」同事打氣仍崩潰哀嚎

    最近這些日子,很多民眾可能都有被採檢經驗,無論是到醫院、還是居家快篩,都須把拭子放進鼻咽深處,過程相當不舒服,甚至還可能會因此流鼻血。但對於要照護病患的醫護而言,「鼻咽採檢」卻是每周都要經歷一次,有護理師PO出每個禮拜的採檢影片,即便已採檢過很多次,但每次採檢前都要做好心理建設,讓人看了影片相當心疼。
    2021/07/05 13:18
  • 克服疫情陰影 ABC三步驟恢復理性思考

    疫情帶來的焦慮讓家長不自覺加強控制欲,虎視眈眈孩子的作為。台裔心理師建議,家長利用A(覺察)、B(深呼吸)、C(選擇當下可控制的事)3步驟恢復理智,凝聚家庭共度疫情危機。
    2021/06/13 10:09
  • 疫情期間憂鬱、焦慮感爆發 逾200名醫供免費心理諮商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不少民眾居家辦公悶得發慌,需要出門上班的人也不免擔心潛藏的病毒,隨之而來的心理壓力讓人快要招架不住。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宣布,即日起至6月30日免費提供單次一對一心理諮詢等3種線上服務,針對疫情期間產生的焦慮、恐慌、憂鬱等情緒,給予情緒調適與自我照顧建議。
    2021/06/04 16:06
  • T選讀/遭逢創傷深陷「潛伏性痛苦」 心理師傳授自助方法

    本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0死、200多人受傷,全台許多救難隊員出動救援,但也有人擔心,這些救難英雄在第一線目睹慘況後,會深陷PTSD(創傷壓力症候群)走不出來。在美國,約有5到6成的民眾在人生某個時間點會遭逢創傷事件,例如重大車禍、暴力攻擊、天然災害、家人意外等等,需要接受心理諮商療癒創傷。反觀台灣,許多民眾在發生重大變故時,卻很少使用心理諮商相關資源。很多人會有疑問「有做跟沒有做心理諮商,差別在哪裡?」專業諮商心理師林萃芬在《鍛鍊心理肌力》書中提到,事實上,創傷事件發生後,會歷經不同的階段,常見的心路歷程有5個階段:哭喊期、否認期、侵擾期、接納期到完成期。
    2021/04/09 20:34
  • 救難英雄「心身衝擊」也需被照顧 心理師曝解方面對創傷

    每當重大災難或事故發生時,勇敢站在第一線的救難人員總是全力以赴救災,不過這些救難英雄在現場受到的「心身、情緒衝擊」卻往往被忽視,儘管國內有許多輔導資源提供給救難人員,但真正使用這些資源的救難人員卻不多,臉書專頁「心理師想跟你說」特別製作「給救災人員的心理暖暖包」,提醒救難人員如何面對並調整自身的心理狀態。
    2021/04/04 21:30
  • 傷者、家屬衝擊大恐難平復 親友陪伴嚴重需就醫

    太魯閣列車意外後,除了身上的痛,傷者與家屬要如何從陰影中走出來?心理師提醒,通常傷者事後情緒起伏大,有些聽到關鍵字,還會出現恐懼害怕的心理,周遭親友要適時陪伴,若情況沒改善,建議尋求醫師治療,而立委立委王婉諭也前往花蓮殯儀館,送咖啡幫家屬打氣,透露自己喪女,也是花了兩、三年調適。
    2021/04/04 21:24
  • 福原愛被婆婆羞辱金雞母 心理師揭台灣媳婦「4大艱難」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被爆長期受到婆家言語暴力,慘被江宏傑罵「妓女」,小姑江恆亘不開心就亂飆5字經,她還被婆婆江母嚴厲對待,壓得她喘不過氣。對此,心理師王雅涵也提出4點分析婚姻維持的艱難,道出台灣媳婦的辛苦。
    2021/03/05 12:15
  • 交往8年死守童子身!男擲筊獲亡母同意 激戰女友後悔了

    親密行為有助於情侶、夫妻感情升溫,不過有些人因宗教關係或個人因素,特別堅持婚後才可以發生性行為。諮商心理師吳姵瑩分享,曾遇過一名男子被媽媽告誡「不能婚前性行為」,即使媽媽逝世,男子仍謹記在心裡,後來決定與交往7、8年的女友發展進一步關係,不料2人感情因此走向終點。
    2021/03/02 23:18
  • 部桃群聚確診者已3人解隔 2重症狀況改善中

    衛福部桃園醫院護理師(案863)家族7人染疫,指揮中心今天說,案863身體狀況不錯,心理關懷持續進行;部桃21個確診者已有3人解除隔離,有2人還在加護病房,但狀況持續改善。
    2021/02/09 16:27
  • 部桃累計21確診!染疫護理師「一家7口身體狀況」曝光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台灣今(9)日再增1本土案例(案934),為染疫護理師(案863)已故婆婆(案907)的女兒,一家7口全染疫,整起部桃群聚感染事件累計21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指出,目前案863染疫護理師身體狀況不錯,也持續在做心理輔導,更曝光21名患者的最新狀況。
    2021/02/09 15:15
  • 辯識求救訊號阻憾事發生 掌握3要點:給予能量

    近期大學校園內相繼幾起學生輕生事件,社會大眾不免關注「為什麼發生?」「哪個環節出問題了?」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指出,自殺的原因通常是複雜的,想要預防類似事件發生,需要各單位和身旁的親友攜手合作,一起打造救命的防護網。
    2020/11/16 14:48
  • 急著矯正「左撇子兒童」? 專家:恐致口吃、閱讀障礙

    曾經想過,慣用左手或右手對一個人學習、情緒的影響有多大嗎?諮商心理師林萃芬在其新書《從習慣洞察人心》提到諮商的過程中,從很多當事人的回憶中發現,慣用左手的人在成長的歷程中需要面對的挑戰、克服的困難,實在超越我們的想像。
    2020/10/17 22:16
  • 豪門媳愛秀「上空自拍照」…尪得知氣炸 她揭背後原因

    雖然現在為自由戀愛的社會,不過還是存在門當戶對觀念,若家境懸殊的2人結為夫妻的話,必會遇上各種考驗。諮商心理師吳姵瑩分享,曾經有1名豪門媳婦在家裡有看不見的壓力,造成每次心情不好就想拍攝上空照給別人看,雖然富豪老公得知後怒斥責,不過她仍無法停止自己的行為。
    2020/08/11 18:39
  • 檢疫所後盾! 部桃護理師輪班「顧健康也送暖」

    敦睦艦隊官兵今天陸續解除隔離,返家繼續7天自主健康管理!在檢疫所的生活,負責關注他們健康狀況的護理人員,以林口檢疫所為例,是由部立桃園醫院支援!TVBS就訪問到兩位資深護理師,一位是負責調度的督導長,常常休假還要安排人力,也曾到機坪接機;另一位護理長曾照顧檢疫所住民,她透露,除了關心他們的身體健康,也要照顧到心理健康。
    2020/05/04 19:21
  • 好累卻捨不得睡?疲累壞習慣 醫曝「主動失眠」原因

    現代人壓力大,下班後就想放空時常滑手機、追劇、玩遊戲,甚至到了睡覺時間仍「捨不得睡」;隔天一早後悔昨晚的所作所為,一臉疲態地上班上課,發誓晚上絕對要早睡,結果仍重蹈覆轍。有別於一般認知,想睡卻睡不著的「被動失眠」,心理師將這樣的行為稱之為「主動失眠」,雖然不算是疾病,長久以來卻可能嚴重影響健康。
    2020/04/08 13:27
  • 辛龍瞞4歲女兒「劉真去旅行」 心理師憂罹此症狀

    「國標舞女王」劉真日前因為心臟疾病的因素,不幸於3月22日病逝,讓外界一片震驚,留下老公辛龍和4歲女兒霓霓。老公辛龍除了要走出喪妻之痛外,據悉辛龍不敢讓女兒面對生死,僅用「媽媽去很遠地方旅遊」帶過!對此,律師謝震武與諮商心理師林萃芬都對此事表達憂心,甚至還提醒「可能會有嚴重後果!」
    2020/04/05 09:39
  • 「出國禁令」不分職類! 「營養師、心理師」全適用

    「醫事人員出國禁令」,限制所有醫院內的醫事人員,包括物理治療師、放射師都得遵守,卻獨獨不限制和病人接觸更密切的診所人員,引發醫師工會不滿。另外,雖然「衛福部醫事司」強調,會補償出國的全額損失,但因為沒有法源依據,也讓工會擔心不是所有損失都能獲得賠償。
    2020/02/26 14:16
  • 防疫當先禁止出國? 醫事人員:規範沒講清楚

    為了防疫,指揮中心23日記者會上,要求所有的醫事人員,除了報准之外,禁止出國,引發不少反彈,認為指揮中心沒有經過多方討論就禁止,而且禁止的對象跟規則也都沒說好,畢竟醫事人員範圍非常廣,包含營養師、心理師等等,對此,指揮中心表示,禁止會以第一線防疫人員為主,25日會討論出細節規範。
    2020/02/23 23:34
  • 檢疫所4人接受心理輔導 孩子吵難入眠是主因

    台灣目前維持武漢肺炎18例確診個案。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昨天對247名台商展開心理關懷,共4人心理狀態不佳,像是同行孩子過於吵鬧、懷孕影響睡眠等,已由心理師介入輔導。
    2020/02/11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