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總統宇宙人鴻海補班海巡高職退場田馥甄地震台北景點夏普
  • 搜尋:

    心理師 結果共199筆

  • 情緒勒索好煩人!「6階段」判斷及早預防 3招擊退情勒魔人

    你可能遇過一種情況,在想請假的時候被暗示「代班同事會很辛苦」,讓你心生內疚不敢輕易請假,小心,你可能被情緒勒索了!心理師表示,家庭、工作、朋友之間,都時常發生情緒勒索的現象,只是自己可能沒察覺,通常情勒有6階段,只要能在任一階段自我覺察,就能避免被勒索。心理師也傳授3招輕鬆解套。
    2023/02/02 15:50
  • SMART口訣學起來!教你聰明思考 立下新年新希望 

    又到了新的一年,這是許多人會思考自我、為自己設定新目標的時候。但是,該怎麼設定有效、對新一年的自己也更有意義的目標呢?心理師余佳容鼓勵大家使用「SMART」方法,雖然它並非由心理學家提出,但用此方法來設定目標,相當符合心理學目前對人類行為的研究,因此也被廣泛運用於各種個案。
    2023/01/30 11:57
  • 年假放太爽怎辦?專家授4招「收心大法」:把握收假前3天

    今年春節10天連假為史上最長,許多民眾除了趁著這段時間出遊、充電外,也可能因此萌生「不想上班」的心情,使得自己還沒做好收假準備。對此,就有諮商心理師建議,可在開工前2至3天內,從4大面向下手,幫助自己收心。
    2023/01/27 08:39
  • 過年變胖很正常!冬季體重增加0.5% 心理師:不要嚇自己

    新年將至,不少人會在過年時大吃大喝,進而擔心體重上升,心理師對此表示「過年變胖很正常」,大吃大喝幾餐甚至幾天,影響其實沒那麼大,真正導致肥胖的原因,還是你原本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
    2023/01/20 23:53
  • 多抽衛生紙被罵整天 小學童發抖直言「我恨你」母秒淚崩

    小朋友的自尊其實從1歲時就開始發展,因此出門在外還是要多替他們找想,替他們顧面子。臨床心理師李界文指出,有一位小朋友因擤鼻涕「多抽1張衛生紙」,結果遭媽媽「從早罵到晚」,最後那位小朋友覺得委屈,發抖的跟媽媽說「我恨你」。
    2022/12/29 15:20
  • 可以和蔣萬安工作!北市府133職缺徵才 月薪最高63K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月25日即將卸任,由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持續帶領北市。台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辦理台北市府112年第1次就業甄選活動,共釋出133個職缺,活動自12月22日上午10時起至12月28日下午5時受理網路報名,預計112年1月15日舉辦甄試,月薪最高達63K。勞動局表示,本次就業甄選共有32機關參加,提供133個職缺,包括社工督導、研究員、工程師、心理師、企劃師等多樣化職缺項目,「歡迎加入北市府!」
    2022/12/22 14:07
  • 人類27歲開始變笨?年紀大一無事處? 關鍵是這件事!

    高齡者的腦韌性會使得他們的腦組織,即使不可避免的退化,但是他們的心智功能並不見得會退化,不一定會變成失智症,這樣的韌性腦特質,可能是源自個體的基因,學者認為生命經驗,學習生活習慣,不斷訓練腦力,形成的保護因子,醫師提醒,健康的心態或是持續用腦運動,可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這是健康老化最重要關鍵,若有相關認知功能的困擾,建議諮詢臨床心理師評估和協助。
    2022/12/21 21:37
  • 為何找理科太太開課?他曝平台「毀滅性邀課真相」:還有下一次

    近日理科太太因為推出「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線上課程預購,惹來不少爭議與質疑,許多心理師都針對此事發表看法。臨床心理師劉仲彬就在臉書粉專發文,談到自己近來也陸續被多個平台邀課,不過最後幾乎都是因為「買氣不足」而沒有成功開課,至於理科太太可以成功開課,且還是與諮商相關的專業,在他看來背後的原因相當簡單,就是因為「有市場」。
    2022/12/14 23:28
  • 半天北高往返陪伴「寵愛白家綺」 吳東諺暖舉超閃

    白家綺主持民視《醫學大聯盟》,最新一集探討媽媽話題,節目邀請到江振愷、呂佳宜、吳東諺、謝金晶分成兩隊一起競賽搶答,也邀請到急診科張適恆醫師、許瓊月營養師、邱永林心理師,為大家做精闢的解說。
    2022/10/31 13:53
  • 「斷捨離難」與心有關? 美專家看出焦慮助生活煥然一新

    多年雜物放家裡、越堆越高,想丟卻捨不得丟?這樣的心理狀態,恐怕和小時候的回憶有關。TLC旅遊生活頻道節目《生活整理師》,主持人和收納、木工專家三人一組,造訪各個家庭,教大家如何斷捨離。其中一家四口的女主人,就因為幼年辛苦環境,造成她現在狂買衣服,透過專家的介入和心理輔導,不只改善雜亂的生活空間,也逐漸割捨掉內心的焦慮不安。
    2022/10/30 13:01
  • 黃義交生前憂鬱症纏身!「這一型」最難治 醫曝新療法度難關

    在治療憂鬱症途中,是否有經歷過幾個月甚至幾年的藥物治療,遵照醫囑服藥、調藥,接受過多次的心理治療,準時出席、配合療程,卻還是感到憂鬱、疲憊、失去興趣,仍然深受症狀所苦?馬偕醫院酒癮個案管理師游心慈表示,這可能屬於「頑固型憂鬱症」。
    2022/10/17 23:05
  • 捨300萬年收賣光家產惹怒妻!男星「爆結束20年婚」淚崩

    57歲本土劇男星蘇炳憲曾演過《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台灣阿誠》等戲,出道27年來作品無數,經常演出反派角色,形象深植人心。3年前蘇炳憲和結婚20年的妻子簽字離婚,近日他上節目談及離婚原因時忍不住淚崩,更透露曾求助心理師。
    2022/09/20 08:29
  • 一起床就滑手機!晚上追劇停不下來 小心恐是成癮

    你是否每天拿著手機看Youtuber,一看就停不下來?到了睡覺時間仍持續追劇,明知道明天要早起上班,卻一直告訴自己:「再看一集就好,下集看完就停下來。」馬偕醫院諮商心理師黃予岑表示,這種明知道對目標有害,但卻無法停止的行為,小心「成癮」了。
    2022/09/12 22:01
  • 輸到負債、家人跑!賭博成癮竟是「大腦異常」 3階段惡性循環

    不少人喜歡小賭怡情,但買買樂透、打麻將、簽運彩等看似無傷大雅的賭博,卻有可能誘發嚴重的賭博問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臨床心理科臨床心理師徐士閎指出,「病態性賭博」會嚴重影響生活和造成財物損失,多半會陷入勝利、損失、絕望3個階段,但研究指出,病態性賭博其實是大腦的功能異常,使賭徒無法脫離賭博泥沼,建議一定要尋求精神醫療協助,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2022/09/12 15:10
  • 情緒快爆炸?專家教1招:用力「動」一下 快速找回理智

    煩躁、憤怒總是在腦中繞個不停影響到思考,感覺整個人快爆掉時,該怎麼辦?臨床心理師林誼杰建議,可以做點激烈運動試試,有助調節情緒。
    2022/08/28 14:38
  • 北市府釋120職缺「月薪最高69K」 網路快報名

    台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辦理北市府111年第9次就業徵選活動,共有38個機關參加,共釋出120個職缺,包括社工督導、研究員、心理師、工程師、分析師、護理師等多樣化職缺項目,薪資40K以上的職缺多達45個,月薪最高達69K。此次活動自即(26)日上午10時起至9月1日下午5時受理網路報名,預計9月24日、25日舉辦甄試。
    2022/08/26 10:47
  • 少女崩潰「我好髒」天天狂搓澡 醫一問..驚爆媽不倫戀

    過度潔癖內心恐出大問題!一名少女突然過度清潔自己,還誇張到每週把家裡的清潔用品全部用光光,甚至相當排斥「媽媽」碰過、坐過的地方或東西,家人驚覺事態不妙,才趕緊將人帶去看醫生,卻意外爆出媽媽的不倫戀。
    2022/08/21 11:02
  • 艾成離世有徵兆? 「4個行為」可能是求救訊號

    藝人艾成昨日(8/17)傳出在蘆洲捷運站墜樓身亡,享年40歲,不少人都為此消息感到震驚難過。其實艾成也曾坦承自己面臨低潮和憂鬱症,諮商心理師林萃芬表示,當一個人有「想死的念頭」時,可能會以話語形式表現出來,也可能透過社群寫下來。其中有下列4個行為出現,可能就是一種求救訊號,身邊的人也要特別注意對方的舉止,情況嚴重時盡量別讓他單獨一人。
    2022/08/18 19:11
  • 「7性格特質」當心恐增罹癌風險!心理師教戰3招化解情緒

    性格將決定個人健康與否?  女性「壓抑情緒」增乳癌風險? 性格不僅可能決定命運,更與個人的健康狀況息息相關?根據過往的研究指出,個人若有特定的人格特質,可能將增加日後罹患癌症的風險。《Psychosomatic Medicine》刊載研究即指稱,常見於心理特質理論中的「PSI六大依賴型性格特質」,可能與罹患癌症有關。研究列舉6種特質如下:
    2022/07/12 10:53
  • 當心假性陪伴!七成父母認為陪玩手機即陪伴 專家籲三指標

    暑假即將來臨,加上近兩年受疫情影響,親子良性互動對孩子成長的有很大的影響,知名蛋糕品牌亞尼克關注親子陪伴議題至今邁入第19年,延續企業「安心陪伴」理念,進行「2022親子陪伴大調查」,找出影響父母親陪伴質、量之相關原因,邀請兒少心理專家、臨床心理師陳品皓進行分析,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七成的父母親自評陪伴孩子的時間足夠,每週至少陪伴四天、每次至少超過一小時,但實際陪伴孩子的主要行為卻顯示為陪看電視、玩手機。事實上,好品質的陪伴有三個指標,包括有品質的愛,指親身陪伴、而非著重物質的給予;規則清楚一致,讓孩子清楚知道自己的行為與產生後果之間的連結,不會有任何縫隙可鑽,這也是責任養成的基礎;可預測的生活,家庭生活作息規律、結構化,減少生活中的變動,讓孩子能夠身心穩定。 
    2022/07/08 12:41
  • 隧道、電梯中恐慌發作 心理師授4招解除「幽閉恐懼症」

    行車於隧道、被困在電梯裡等,各式封閉式情境發生「幽閉恐懼症」時,心煦心理治療所楊乃樺臨床心理師建議,當下最重要的就是緩和、放鬆情緒,以避免恐懼無限放大,可試著深呼吸、腹式呼吸、吐氣多於吸氣藉此改善。若是情況允許下,先將自己轉移到安全地點,例如若是在隧道中發生,先穩住情緒將車輛靠內側等安全地方停妥、確保安全。另外也可以透過冥想及想像,告訴自己這只是恐懼症發作,實際上並不會有生命危險,截斷不斷出現快要死掉的想法。若有陪伴者,凝聽陪伴者的安撫。一般而言幽閉恐懼症在15分鐘左右會達到高峰,30分鐘內便可緩解。
    2022/07/06 16:05
  • 王陽明私下「細膩一面」曝光! 合體鄭人碩改造12素人

    王陽明與鄭人碩主持LINE TV實境時尚節目《紳士任務》,日前舉行開鏡儀式,2位主持人將與助理主持祐琋、專業老師團隊包括諮商心理師陳彥竹、健身教練張楷、髮廊總監KEN桑、服裝美學造型師璟毅,協助12位素人進行由內而外的大改造,進而讓被改造者建立自信。
    2022/06/22 18:44
  • 作惡夢讓人越睡越累?心理師揪2元凶 授8招助一夜好眠

    良好的睡眠可以讓身體獲得良好的休息,腦袋也得以進行「例行保養」。不過若遇上惡夢,或是夢起來相當讓人心情不佳的不好的夢,睡醒總是讓人疲倦,有些人像是沒睡一般。心煦心理治療所蔡岳融心理師建議,常有不好的夢出現的朋友,可以試試從生活或睡眠環境改善,打破惡性循環。
    2022/05/26 20:54
  • 常夢到掉牙、墜落、被追?從生活找線索 心理師3招解夢

    夢裡醒來,不少民眾總會想了解代表著什麼,是不是有事情正在發生、有人也會認為是預知夢。其實夢境確實有跡可循,心煦心理治療所蔡岳融心理師指出關鍵,從心理學教大家如何解夢!
    2022/05/18 09:25
  • 沒網路、忘帶手機無安全感? 心理師4招改善焦慮症

    不少人到了沒有網路的地方會焦慮、出門沒帶手機會沒安全感,也有人時常會感覺到手機在震動,或是看到APP上的紅點會感到心煩。手機已成為現代不可或缺的科技產物,食衣住行育樂等己乎都可以此操作。
    2022/05/14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