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護理師「每周PCR捅鼻」同事打氣仍崩潰哀嚎

記者 劉亭廷 吳軒彤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3:18

最近這些日子,很多民眾可能都有被採檢經驗,無論是到醫院、還是居家快篩,都須把拭子放進鼻咽深處,過程相當不舒服,甚至還可能會因此流鼻血。但對於要照護病患的醫護而言,「鼻咽採檢」卻是每周都要經歷一次,有護理師PO出每個禮拜的採檢影片,即便已採檢過很多次,但每次採檢前都要做好心理建設,讓人看了影片相當心疼。

圖/翻攝自miko_0902 IG

 
某院護理師:「等一下等一下。」

護理師崩潰哭喊,旁邊的同事,扶著它的額頭下巴,這可不是什麼職場霸凌,是在幫同事壯膽,做鼻咽拭子採檢。

某院護理師vs.同事:「妳看妳已經進步了,已經從前面5公分變2公分。」

 
這一公分,簡直是他的一大步,但護理師堅強每幾秒鐘,身體又縮在一起,還怕到用手摀住臉,可見他真的害怕。

一般人可能一輩子,只做一次的鼻腔採檢,對於防疫醫護而言,卻是每周日常。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因為牽涉到新冠病人業務的話,基本上每周都會做採檢,才能夠支援外部的單位。」

圖/TVBS

醫護採檢前,也得經過幾翻內心掙扎,護理師叫Miko,是某醫院防疫病房護理師,因為必須照護確診者,依規定每星期都要「捅鼻子」做PCR,即便已經做過數次心中依舊害怕,TVBS記者也因為到環南採訪,收到細胞簡訊確保安全也到醫院篩檢。

採檢醫師:「忍耐一下喔,閉住氣。」

這10秒鐘就像過了10分鐘,不適感真的是「撲鼻而來」,只不過棉花棒取出來,上頭還有鼻血怎麼會?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受到鼻息肉的阻礙,因為我們要採檢到鼻咽腔的底部,如果造成阻礙的話摩擦的過程,所以就造成受傷這樣,可能凝血功能不好,或是鼻腔的結構讓醫生比較難採檢到。」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鼻腔血管豐富黏膜比較敏感,都可能會流血,除了醫師篩檢有技巧,連「被篩檢」也有眉角,「捅鼻子」過程一定不好受,醫師建議採檢時,務必忍耐別後縮閃躲,會讓採檢品質降低,採檢順利3秒左右就會成功,那麼民眾居家快篩,沒專業醫師在旁邊,怎麼採才能快狠準。

耳鼻喉科醫師:「到鼻孔地板時要回正,一面轉一面前進,這樣就不會痛。」

非常時期民眾,不想跑趟醫院,自我篩檢有撇步,才能事半功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鼻咽#採檢#醫護#心疼#哀嚎#打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499

0.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