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爆家庭群聚?89歲婦疑染疫 2兒也陽性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8:31

澎湖縣府公布再出現1例疑似確診個案,一名住在湖西鄉隘門村的89歲婦人,PCR採檢陽性,匡列28名接觸者中,2名兒子PCR也陽性,可能出現家庭群聚!其中婦人的小兒子經營租車行,縣府正在疫調感染源,到底從何而來。而擔心病毒在村內傳播,縣府決定對隘門村村民普篩,以及互動密切的空軍馬公基地軍人也可篩檢,首日共快篩86人,還好都是陰性。

圖/TVBS(非當事人)

 
不論大人小孩,都戴著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排隊等待篩檢。

這裡是澎湖機場外頭的快篩站,但這些民眾並不是旅客,而是湖西鄉隘門村的村民。

記者vs.隘門村村民:「(會不會覺得有一點擔心?)當然會啊,現在發生這種事情,而且來源是,怎麼來源的也不知道,因為那個阿婆也沒有再出去啊。」

 
圖/TVBS(非當事人)

村民好憂心,口中的阿婆就是澎湖縣政府公布的,第三例疑似確診個案,一名家住隘門村的89歲婦人,出現感冒症狀好多天,到診所看醫生都沒改善,5日下午就醫採檢驗出PCR陽性。

除了家人還匡列了診所醫護候診病人,一共28人,但她的兩名兒子PCR陽性。

就怕病毒在村子裡持續傳播,縣府緊急召開防疫會議決定,6日中午對全村村民分批進行快篩,等到村民都告一段落,湖西鄉的民眾也可篩檢,鄰近的空軍馬公基地,因為互動密切也將進行篩檢,而6日65位村民21名軍人,快篩結果都是陰性。

記者會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報告就是兒子B的部分,是50多歲的一個年紀,本身在隘門這邊開了租車行。」

圖/TVBS

婦人平常都沒有出門,因此比較令人擔憂的是兩位兒子,60多歲二兒子平常都在家照顧母親,但小兒子經營租車行,兩人是否曾經跟前面兩例的澎湖個案接觸過,還是小兒子在租車行,曾與無症狀的台灣客人接觸,都還在疫調釐清當中。

縣府也透漏母子三人的病情,還好目前還算穩定。

 
一口氣有三例疑似確診個案,縣府不敢大意趕緊進行普篩,加強疫調工作,讓澎湖不被病毒籠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台灣#防疫#症狀#醫護#民眾#快篩#感染#群聚#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1051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