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捨!醫護疑似快熱昏「癱軟被抬走」 網友:用生命作戰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9:48

連日高溫,讓戶外採檢站的醫護快要熱昏了!昨天(7/8)有網友公布一段畫面,在華儲臨時採檢站,有穿著兔寶寶裝的醫護,疑似是因為在大太陽下待太久,幾度腿軟差點昏倒,其他人員趕緊上前攙扶,才勉強可以走路,網友說他們是在用生命在作戰,畫面令人不捨,其他醫護也說,穿上兔寶寶裝,就是4.5小時,很難喝水、上廁所,經常處於虛脫狀況。

圖/TVBS

 
畫面中這位身穿兔寶寶裝的醫護,突然軟腳站不穩差點昏了過去,其他人急忙快跑上前攙扶,才把他扛進醫療車內休息,畫面在網路瘋傳,原來是8日在華儲的臨時採檢站,有醫護因為在戶外待太久中暑,網友心疼說醫護人員是用生命在作戰,近期連日高溫,醫護包緊緊,頂著大太陽工作,其他採檢站人員也說真的熱到頭昏眼花。

台安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仼韓昌旺:「(同仁)有時候進去,然後說自己稍微有點發燒這樣子,然後就快點喝水呀,工作服什麼都濕透了,進來看到真的是虛脫的樣子。」

圖/TVBS

台安醫院急診室主任:「啊裡面是我們的兔寶寶裝,穿在第一層。」
 

由下往上看,腳上鞋套、身上兔寶寶裝,外面還要穿防水隔離衣,手套兩層、口罩兩層,加上面罩、髮套,包的密不透風,整身防護裝備穿脫要花半小時,工作期間忍耐3、4小時,喝水、上廁所都不便,加上不停流汗,醫護經常處於脫水狀況,換下兔寶寶裝,裡面的制服被汗水泡到變深色,雙手也變得白白皺皺。

圖/TVBS

台安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仼韓昌旺:「手套的關係也是整個都是手汗這樣,有些人手比較敏感,就是整個手會皺掉,然後脫皮。」

記者林旼叡:「過去相關單位就特別提醒,像我這樣子穿的一線醫護,尤其幫忙接種或是篩檢站的,他們中暑機率就高達10倍,我們實測一次,溫度基本上都有40幾度。」

實測穿兔寶寶裝才半小時,體表溫度高達44到45度之間,體感溫度也在40度上下,篩檢站醫師說,目前疫情趨緩採檢的人雖然變少,不過每天還是照樣全副武裝待命,就算天氣再熱汗如雨下,為了守住一線還是得堅持到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接種#高溫#採檢#隔離#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30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