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5歲長者接種率僅55% 醫曝解封需靠「2條件」


發佈時間:2021/07/09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1:58
長者接種率須提升。(圖/TVBS資料畫面)
長者接種率須提升。(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佈自8日起開放第9、10類預約疫苗登記,預計7月16日開始施打,「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近日在臉書PO文,指出以目前75歲以上接種率來說,要解封是不行的,雙北接種率也偏低,如果解封,高危險族群接種率至少要提高到八成五甚至九成以上,呼籲家中還未接種的長輩盡快去施打。

75歲以上接種率還未達解封標準。(圖/翻攝自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臉書)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75歲以上接種率最低的縣市為金門縣35%,最高則是桃園市的76%,全台平均接種率僅55%,由醫護創辦的「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粉專在臉書表示,「如果要解封,以這樣的75歲以上疫苗接種率是不行的」,雙北接種率也偏低,遠不及桃園、基隆、新竹等縣市,說到想解封,高危險族群的接種率至少要八成五甚至九成以上,並呼籲大家讓家裡還未接種的長輩趕快施打疫苗。

蔡英文表示7月底前疫苗覆蓋率要達20至25%。(圖/TVBS)

關於其他族群疫苗施打率,以目前衛福部最新資料來看,第一類至第四類的接種率都已達到六成六以上,而第五類到第八類明顯偏低,其中第八類65歲至74歲接種率僅13.1%,據總統蔡英文先前表示在7月底前疫苗覆蓋率要達20至25%,可是目前僅完成11.45%,對於之後如何加速疫苗接種率,還需做更進一步的研擬方案。

實習編輯/賴慧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解封#接種#衛福部#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66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