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強化玻璃 結果共207筆

  • 獨家/破窗逃生好難! 瑞士刀、鋼杯、鑰匙全敲不破

    火燒遊覽車,陸客無法逃生,有人說為什麼不敲破車窗逃命,但其實遊覽車、公車車窗是強化膠合玻璃,很難敲破,本台獨家測試,模擬遊客拿隨身物品敲玻璃四角脆弱點,雨傘、鋼杯、鑰匙、瑞士刀全都用上,最後雨傘壞了、刀子歪了,甚至用大腳踹踢,玻璃不破就是不破。最後只有用擊破錘、車上維修鐵板,這種又硬又尖的東西,才能敲破車窗。
    2016/07/20 18:34
  • 碰!超商門口玻璃爆裂 以為開槍急報警

    台中梧棲一間萊爾富超商,門口的強化玻璃不明原因突然碎裂,呈現蜘蛛網狀,民眾以為有人開槍趕緊報案;警方趕到現場找不到彈頭或鋼珠,只有看到一顆石頭,初步了解可能是貨車經過,石頭噴濺加上熱脹冷縮並非開槍,店家也鬆一口氣,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2016/07/19 13:34
  • 熱到爆!候車亭玻璃頂棚融碎 民:好危險

    天氣熱到爆,不只人受不了,連耐熱200度的強化玻璃也崩裂了,台東南迴公路上,8座公車候車亭,就有6座的玻璃頂棚出現融碎現象,嚇得等車民眾,不管太陽多大,都不敢進到亭子裡,就怕頭頂上碎裂的玻璃砸了下來,造成傷害。
    2016/06/27 17:34
  • 強化玻璃爆裂!3工人濺血

    天氣太熱,玻璃會突然爆裂嗎?台中西屯路跟逢甲路的交叉口,一家在2樓的髮廊正在施工整修,3名工人合力搬運強化玻璃時,手上超過100平分公分的玻璃突然炸裂,3個人只聽到巨大聲音後,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就發現臉部、手跟腳全都被玻璃割傷,鮮血直流,甚至有人傷口7公分,工人說搬玻璃沒有碰撞,懷疑是氣溫太高,強化玻璃運送來時,曬太久一搬運就爆開。
    2016/06/18 17:21
  • 日童揮手才剛轉身 公獅瞬間急撲玻璃

    日本千葉市動物公園,為了拉近遊客和獅子距離,特別用強化玻璃打造透明窗,沒想到,一名2歲小童才剛轉過身,背後獅子突然急撲,重重撞上玻璃,嚇壞旁人。
    2016/06/06 11:19
  • 獨家/疑遭破壞?BRT站玻璃碎裂 民眾怕割傷

    台中的優化公車,西屯區的福安站被民眾拍下候車站的強化玻璃,因不明原因破裂,地上都是碎玻璃,已經4天都沒有人處理,市府交通局接獲媒體通知,15日才趕快派人移除,另外當初市府花2億設置的磁卡感應門,也因為啟用後系統無法同步,未來也將拆除,移到花博展區使用。
    2016/05/15 11:48
  • 詐騙機房藏民宅 警破「強化玻璃」逮人

    台北市刑大警方昨天上午跨區到桃園,荷槍實彈直搗藏匿在民宅的詐騙機房,9名嫌犯全都被突然衝入的大批員警嚇到,其中一名女嫌犯甚至放聲哭泣,為了躲避警方查緝甚至安裝強化玻璃一名員警破窗遭到割傷,警方發現嫌犯為了讓生意更好,竟然還供奉泰國嬰靈。
    2016/05/06 12:04
  • 獨家/防破! 玻璃拉門固定夾「電鍍防鏽」載重70kg

    其實現在不只飯店、旅館,有將近8成的民眾裝潢浴室也會選擇用玻璃拉門,安全度很重要,像多數會採用強化玻璃,因為可以承受的耐撞度是普通玻璃的5倍,另外固定玻璃的夾具也可以耐重70公斤,另外在牆壁或是玻璃之間都會有矽膠軟墊,避免開關產生撞擊,儘管如此開關門還是要小心,尤其周邊如果有毀損就可能會有整片碎裂的危機。
    2016/02/02 20:59
  • 提款機玻璃門突爆裂 巨響驚動銀行保全

    台南兆豐銀行ATM提款機的強化玻璃門突然硬聲爆裂,強大的震動觸動了警報器,一度以為是遭人破壞,還驚動了銀行保全,但由於當時並沒有人經過,加上當時吹起強風又很冷,懷疑是連續的低溫造成熱脹冷縮才導致,還好沒有人受傷、虛驚一場。
    2016/01/25 12:25
  • 獨家 /不當改裝? 電子菸炸碎0.8公分強化玻璃

    電子菸疑似改裝不當,炸裂0.8公分厚度的強化玻璃!忠孝東路一間港式飲茶店,日前有消費者趁店員不注意時偷抽電子菸,結果機械式的電子菸疑似電池短路,目擊者說聽見爆炸聲響後,就看見強化玻璃碎裂,偷抽煙的男子手部有稍微燙傷卻拒絕送醫,由於沒留下聯絡方式,業者這下可能得自行吸收2萬多元的維修費!
    2016/01/22 18:37
  • 裂痕冷熱溫差 恐致烤箱強化玻璃爆裂

    幾乎每個人的家裡頭都會有烤箱,操作簡單、容易上手,但還是有使用風險!特別是在這片可以看著食物隨著加熱變化的玻璃,材質雖然都是強化玻璃,但卻可能因為搬運或操作時所造成的裂痕,一加熱產生爆裂,另外就是烤箱外層低溫、內層加熱溫度拉高,冷熱溫差讓強化玻璃得承受熱漲冷縮的壓力。
    2016/01/20 18:53
  • 獨家/強化玻璃魚缸破裂! 210萬魟魚飛出水池

    知名的魟魚養殖場,魚缸玻璃破裂,全部人員手忙腳亂,因為一隻繁殖用的「種魚」要價30萬元,破掉的魚缸裡面有7隻,落難的魟魚總價值2百萬。工作人員不顧觸電、跟被魚扎到的危險,立刻搶救!其中還有2隻順著水流的衝勁跑走,還好最後抓回來。玻璃業者說,強化玻璃「自爆」非常少見,有可能是溫差、內外壓力不同造成破裂。
    2016/01/06 18:22
  • 智慧手機螢幕專用 超跑加裝大猩猩玻璃

    已經廣泛應用在智慧手機螢幕的康寧大猩猩玻璃,耐摔又不怕刮,現在也要被拿來作超跑的擋風玻璃,因為大猩猩玻璃厚度是傳統強化玻璃的一半,但是卻更堅硬、重量還輕了32%, 高速撞擊時不容易碎裂,不但更安全,也能節省油耗。
    2015/12/17 20:56
  • 不熟打檔車!騎士失控 撞破房仲玻璃門

    台東1名機車騎士因為不熟悉打檔機車,一個失控突然撞進一家房仲店面,將門口的強化玻璃撞得粉碎,也嚇壞了在櫃檯的小姐,但是幸好騎士輕微擦傷沒有大礙,只是苦了房仲人員,因為大門撞破,坐在辦公室還要吹冷風。
    2015/12/17 19:33
  • 驚!無人使用 強化玻璃體重計爆裂

    高雄一位蔡小姐,先生公司在八月份的時候送了一台強化玻璃體重計,她說使用次數不超過30次,放在住家樓梯旁也沒有物品壓住,結果體重計卻莫名其妙自己爆裂,嚇死了,因為爆裂前一分鐘,她才抱著孩子經過體重計旁邊,還好錯過了沒有受傷,不過強化玻璃的體重計自爆,專家說,因為強化玻璃只有強化的那一面堅固,其他部分很脆弱,再加上最近溫差大,一些細微的干擾,都可能導致強化玻璃破裂。
    2015/11/25 18:49
  • 搶匪分工!榔頭搶金飾 手扣門防抵抗

    銀樓老闆急中生智嚇退搶匪!2名男子3日傍晚頭戴安全帽拿著一把榔頭到新北市汐止一間銀樓搶劫,當時店內老闆聽到聲音先撥打110再大喊警察來了,搶匪連敲5次,眼看無法擊破展示櫃的強化玻璃,最後落荒而逃,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不到半天逮到2名搶匪。
    2015/11/04 12:48
  • 怎會爆裂? 外力衝擊、安裝不當皆有關

    淋浴拉門的材質以強化玻璃最常見,因為它碎裂時不像一般玻璃會形成大面積尖銳碎片割傷人,雖然安全性高但為什麼還會爆裂呢?淋浴拉門業者說,有可能是開關門施力過猛,玻璃邊角撞擊後產生裂痕瞬間爆裂,或者安裝五金時施力不當也有可能,但若說到自發性的爆裂,物理老師說可能跟強化玻璃內在製造過程中,殘存了不穩定狀態的「硫化鎳」有關!
    2015/10/09 18:00
  • 強化玻璃無警報器 遭強力入侵保全難防

    高雄市接連發生2起百貨公司,門口LV精品櫥窗竊案,一查之下才知道,櫥窗都沒有加裝感應警報器,而其中一起保全站太遠,發現時對方已經逃逸,另外一起,保全徒步追趕也無功而返,但其實被敲破的都是「強化膠合玻璃」,要敲破必須是鈍器,顯然歹徒很了解玻璃特性,也在工具上做足準備。
    2015/09/04 19:57
  • LV櫥窗無觸動警報 40米外保全難應變

    百貨公司位於大馬路上的LV櫥窗,怎麼這麼容易被破壞偷竊,根據了解,業者雖然使用強化玻璃,一旁也有監視器,但卻沒有裝設觸動警報器,加上最近一名保全在4、50公尺外,歹徒利用1分鐘左右完成竊案,讓整個防盜機制來不及應變,而警方也表示,不排除是了解內情的人所為。
    2015/09/04 12:45
  • 無火照樣上菜! 波蘭設計無焰瓦斯爐

    波蘭有公司推出一款特別火爐,外型很像一般電磁爐,但強化玻璃底下靠的不是電力加熱,而是利用真的瓦斯燃燒,不只看不到火焰,還比傳統瓦斯爐效率提升50%。
    2015/09/02 09:41
  • 有撇步! 娃娃機加鐵片、強化玻璃減損失

    過去夾娃娃機以娃娃、玩偶最多,現在以3C商品為最大宗,有潛水攝影機、飛行攝影機或是藍芽手錶等等,非常吸引人。不過業者為了防止小偷偷東西,裝保全、監視器是基本配備,娃娃機上除了鎖頭,玻璃也改成強化玻璃或是在玻璃外加裝PC板,也有業者會在零錢箱外觀上、加裝鐵片,減少損失。
    2015/08/16 19:26
  • 恐怖!強風吹掉大樓玻璃 高處墜落路人險遭殃

    颱風來襲,門窗一定要做好防範準備,民權東路3段上大樓,5樓外牆玻璃帷幕突然被強風吹落,波及大樓出入口遮光玻璃,地面滿是玻璃碎片,已緊急拉起封鎖線戒備。在台中也有商辦大樓,因為強風發生玻璃掉落,專家提醒雖然強化玻璃可以擋住17級風,但夾具跟固定上仍有風險,颱風天還是盡量避免出門以防意外發生。
    2015/08/07 18:00
  • 龍鳳空中步道啟用、票價百元 民感合理

    繼天空之橋、琉璃光吊橋之後,南投又多了一處新的天空步道,就是位在南投中寮的龍鳳瀑布空中步道,7月22日開始啟用,長度約30公尺,主要的設計和美國大峽谷相似,採U字型設計與強化玻璃構築,距離地面約50公尺,門票價格一個人100元,比起天空之橋的門票多出了50元。
    2015/07/22 13:50
  • 人車閃避!新生高架危橋 小心「落石多」

    新生高架橋混凝土崩落砸破計程車玻璃的路段,就在光華商場、華山藝文中心旁邊的路口,一旁又有上橋匝道,車流量非常大,北市府紀錄,這是新生高紀錄的唯一一件案例,而且維護工程科解釋,是下雨造成混凝土膨脹進而崩落,汽車玻璃業者則說,要讓強化玻璃碎裂需要很強大的力道。如果被砸到的不是汽車,而是機車騎士,後果很難想像。
    2015/06/24 18:31
  • 強化玻璃致命傷!一角受損 整塊碎裂

    好端端的玻璃怎麼會突然爆裂?我們實地找到發生意外的玻璃廠商,業者解釋,有可能是因為滾輪脫落,造成強化玻璃最脆弱的「角角」去撞到地板,才整片玻璃瞬間爆裂開來。
    2015/06/10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