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花蓮強震古醫師失蹤宇宙人義大利麵地震邱莫言研討會田馥甄3天連休
  • 搜尋:

    張愛玲 結果共50筆

  • 2013台灣國際藝術節 精彩節目重現經典

    藝文盛事!由兩廳院主辦的「台灣國際藝術節」明年將邁入第5屆,除了端出年度大製作,「落葉、傾城、張愛玲」之外,還邀請了國內外總共17檔節目,要帶給全國觀眾最精彩的藝文饗宴。
    2012/10/23 21:47
  • 「回不去了」火紅 台詞相似「半生緣」

    「犀利人妻」已經下檔,但持續引發話題,劇中謝安真完結篇的台詞「回不去了」,被眼尖觀眾質疑抄襲,因為張愛玲小說「半生緣」中,結局時刻的經典台詞,就是對著愛人說「我們回不去了!」,對此,製作人澄清絕對沒有參考「半生緣」;此外,「犀利人妻」不只台詞火紅,一票演員人氣也水漲船高,現在連國軍打算拍的偶像劇,都打算找隋棠和宥勝當男女主角。
    2011/04/18 11:29
  • 【中國進行式】「出名要趁早」 張愛玲名言看中國

    台灣刮起小小彬童星風潮,無獨有偶,中國大陸也吹起童星熱,不少大陸小童星接連竄紅,像是連台灣人都認識的北京奧運獻唱小童星林妙可,就是一例。不過不同於台灣小童星,多數是無心插柳一夕爆紅,中國大陸的知名童星,絕大部份都是父母刻意栽培的結果。大陸家長將獨生子女從小就送進演技班,學表演練才藝,接著再把小孩推上選秀舞台,「造星」不遺餘力。 像是在上海,有一所已經有25年歷史的「藝校」,因為隸屬上海電視台,旗下還有個專門培養大陸少兒頻道小主角的藝術團,因此一直是上海父母心中首選。這個藝校雖只在週末上課,類似才藝班的性質,但每年面試入學都要搶破頭。在這裡,才4歲的小朋友就開始接受有系統的演技訓練,大陸父母甚至不惜成本,自費幫小孩出專輯,只為了圓「童星夢」。 閃亮小童星,養成術不簡單,4歲的小小女生學芭蕾,練優雅儀態,7歲小朋友學主持,訓練口條和台風。 主持班小學員趙小萌vs.蔣凡一:「接下來請觀看,由何婉清和曾雅輝所表演的,狼和小羊,大家掌聲歡迎。」 ◎4歲芭蕾7歲主持 陸童星速成多 而8歲的小孩呢,早早開始熟悉舞台環境和規則。演技班老師錢漱芳:「如果你們再往前的話,就是再往前跨一步,就從舞台上掉下去了。」 當然要成為小明星,最重要的是,你得「不怕鏡頭」。小童星:「我要表演花,耶!」 ◎5000個孩子在這「過週末」 養成班 每個週末,全上海總共有5000多個孩子,被爸媽送到這兒來訓練,學才藝練表演,但這裡並非普通的才藝中心,它很有名,上海人都知道,這「小熒星」藝術學校。 上海小熒星藝術團團長于巍隽:「最早之前是有小熒星藝術團,有了藝術團之後,才有小熒星藝校,藝術團,當初成立藝術團的目的,就是為了完成電視台的演出任務。」 ◎「小熒星」上海閃爍 童星班名號亮 隸屬上海「少兒頻道」,是它的優勢,因此這裡也被上海人,公認是小童星的「搖籃」,可是到了第二天早上了,它們怎麼啦,這班小朋友,正在上的是演技訓練班。
    2010/07/05 14:28
  • 張愛玲小說端上桌 22道菜有故事

    上海有家餐廳的大廚,因為鑽研張愛玲小說,因此依照張愛玲作品中提過的菜名,全部列成私房菜單,叫做「張愛玲宴」。每一道菜都引經據典,菜單還特別印製繁體字,只給張愛玲迷訂席。
    2009/05/13 22:24
  • 張愛玲也愛 滬72年老餐廳留傳統

    只要是張愛玲迷,一定知道,張愛玲曾經在上海住過一段長時間,並且在上海創作出不少作品,上海到現在,還留有許多當年張愛玲駐足的歷史痕跡;今天我們要帶你來看的就是上海的一家「張愛玲餐廳」,這家餐廳1935年開業,是上海第一家「法式西餐廳」;老餐廳將1930年代的烹飪手法傳了下來,現在在這裡,還吃得到當年讓讚不絕口的美食。
    2007/12/09 12:28
  • 【新聞念真情】「文學家宴」窮究軟弱舌尖 他專長

    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而詩人焦桐,卻在書中發現了山珍海味;焦桐是國內文壇上頗負盛名的中生代詩人,他寫詩就像是在寫食譜,將美食和文字,以及創作人的人生際遇加以連結,像是作家張愛玲曾經手抄一道「鍋粑蝦仁」的食譜,而焦桐就把這道令張愛玲也迷醉的美食,設計出一場探究張愛玲的文學宴。
    2007/11/13 19:29
  • CNN專訪李安 談「色‧戒」說心情

    李安把張愛玲的短篇著作「色•戒」,搬上大銀幕,日前他在亞洲為片宣傳的時候,也抽空接受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專訪,李安說,「色•戒」是自己在經歷中年危機後,以充滿想愛的心情,所拍的浪漫故事,而大時代底下的禁忌愛情,深深地感動了他。
    2007/10/06 19:54
  • 從張愛玲作品下手 湯唯堆砌王佳芝

    女主角湯唯提到,她拿到劇本時的心情,還有她怎麼準備放脫演出女特務這個角色。
    2007/09/26 00:29
  • 文學時尚領風潮 1944「張愛玲時代」

    因為李安的「色•戒」,再度引發「張愛玲熱潮」。這位上個世紀40年代的文壇才女,創造了當時的「張愛玲傳奇」,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張愛玲其實是李鴻章的曾外孫女,而她的祖父張佩綸,也是清末名臣,身世顯赫,而張愛玲引領的風潮,除了文學作品之外,還有就是她「土洋結合」的時尚穿著。
    2007/09/24 22:50
  • 湯唯神韻氣質 神似女特務鄭蘋如

    「色•戒」描寫的是抗戰時女情報員鄭蘋如的真實故事,而如今在國民黨黨史館裡,就有一張鄭蘋如20歲時,為上海第一大畫報「良友畫報」所拍攝的封面照;而根據國民黨的研究,當年鄭蘋如暗殺的對象,其實層級更高,但想不到,目標改為汪精衛底下的情報首腦丁默村後,反而意外成了張愛玲小說「色戒」的題材。
    2007/09/24 19:15
  • 還原史實! 女特務鄭蘋如射殺漢奸

    電影「色•戒」改編自張愛玲小說,但女主角是不是鄭蘋如?長期研究張愛玲的文史工作者蔡登山說,從書裡時空背景和角色推測,原型來自這段歷史,但張愛玲為了著墨男女主角的感情糾葛做了許多改編,包括女主角愛上男主角還有槍殺男主角的地點,從皮草店換到珠寶店,嚴格來說是創作小說,鄭蘋如的家屬大可不必太在意。
    2007/09/13 18:49
  • 電影「色‧戒」女烈士 真有其人!

    電影「色•戒」,不少人都知道是改編張愛玲小說,但其實,劇中情節真實發生在民國29年。30年代的上海,女主角「鄭蘋如」擔任調查局特務,滲透到日軍核心,後來刺殺漢奸首腦丁默村失敗殉國,電影中的版本是女特務,後來也愛上了漢奸因此心軟沒有下手,但在調查局的歷史資料中則是失敗被捕。
    2007/09/10 18:40
  • 「軟殼蟹」說心鎖記 業者推張愛玲菜

    有餐飲業者把小說入菜要吸引饕客,挑的還是民初傳奇作家張愛玲的著作,紅玫瑰白玫瑰成了蜜汁金華火腿。張愛玲本身是上海人,以她書名命名的菜,也是上海菜居多,蜜汁蓮子象徵愛情在甜蜜得時候,免不了內心也像蓮子心一樣苦澀,其中大有學問。
    2007/08/02 19:15
  • 【新聞念真情】「基測作文滿分」的小女孩 靠近她

    「寫作文」對很多人來說,是件頭痛的事,但今天故事的主角,卻非常喜歡寫,甚至,今年大學學測的作文,拿到全國唯一的「滿分」成績。她是中山女高,三年級的王麗雯,學測時,把記憶中的龍山寺寫出來,描繪精細,古今對照,獲得閱卷老師極高評價,有人讚她筆觸就像張愛玲一樣,帶有淡淡的憂鬱氣息,不過,您可別以為小女孩是個書呆子,放學後,她最愛和同學跑到西門町逛街吃東西,透過鏡頭,帶您看看,平凡小女生怎麼在學測作文的戰場上,一舉成名。
    2007/03/08 21:27
  • 作文就她滿分! 王麗雯從小愛閱讀

    今年的大學學測,國文作文滿分只有一個人,就是中山女中的王麗雯,這次的作文題目「走過」,她描寫的是龍山寺的變遷,文筆被老師評為有如張愛玲,王麗雯說,從小就喜歡閱讀,還曾經一口氣寫了7千字的心得報告給老師。
    2007/02/27 12:44
  • 閉關5個月 李安「色‧戒」將殺青

    國際級導演李安改編張愛玲小說的電影「色•戒」,在上海近郊,車墩影城低調拍攝5個月,現在終於接近尾聲;李安希望這是一部「賣座的藝術片」,也強調與梁朝偉、王力宏等演員們合作愉快,尤其王力宏的演技漸入佳境,讓他很欣慰。
    2007/01/23 00:39
  • 李安新片選角 開魔鬼身材5條件

    金獎導演李安,即將開拍電影「色•戒」,改編張愛玲的小說,只不過這次李安開出五大條件,年齡在19到23歲之間,要有魔鬼身材,還要氣質高雅,放眼望去,參加甄選的女星,包括大S、舒淇、章子怡、周迅、關穎等人,通通都超齡!
    2006/06/07 12:42
  • 李安下一部片 將拍張愛玲「色戒」

    導演李安以英國原著小說斷背山拿到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後,李安的下一部片,要拍什麼?答案今天揭曉!李安將詮釋知名華人作家張愛玲的小說作品色戒,這是一部激情諜報片,據了解,李安最快下個月就會來台灣選角,女主角從章子怡,舒琪到關穎,都被點名。
    2006/05/25 22:33
  • 李安將開拍色戒 下月回台選角

    金獎導演李安繼「斷臂山」之後,即將有新片要開拍,李安將執導由改編張愛玲小說「色戒」,屆時將在上海開拍,並且最快在下個月,來台選角,據了解女星舒淇、章子怡都是女主角人選。
    2006/05/25 13:46
  • 詮釋「傾城之戀」 梁家輝演范柳原

    剛拿下香港金像獎影帝的梁家輝,在演藝事業上又有新嚐試。日前他接演舞台劇「新傾城之戀」,詮釋知名華文作家張愛玲的經典小說擔綱演出男主角范柳原,接下來還要在北京舞台上,全程以粵語演出。
    2006/04/21 22:46
  • 品冠上海宣傳 造訪張愛玲故居

    口中唱著張愛玲這首歌,品冠走出的這棟公寓,也正是張愛玲的上海故居。今年是品冠入行第十年,也是張愛玲逝世第十年,品冠選擇用歌聲,紀念這位文壇才女。
    2005/09/29 19:37
  • 梁家輝為張愛玲 再演新傾城之戀

    梁家輝這身戲服,把他襯托的風度翩翩,使他活脫就是張愛玲筆下的「傾城之戀」中的范柳原,難怪他會被香港話劇團選中參演「傾城之戀2005」了,有豐富演出經驗的他,居然覺得這次的演出,困難重重。
    2005/07/22 19:10
  • 【浪漫相約在香港】香港浪漫午茶 試當張愛玲小說人物

    張愛玲小說在最近又掀熱潮,今天的香港旅遊專題要告訴您,香港跟張愛玲也有深刻淵源,像是小說「傾城之戀」,這個城指的就是香港,而小說男女主角曾居住過的淺水灣酒店現在是甚麼模樣,就由TVBS主播吳安琪還有特派記者黃重添,帶您浪漫相約在香江。
    2004/12/10 10:48
  • 劉若英化身張愛玲 傳奇即將推出

    影后劉若英化身名作家,新戲「她從海上來─張愛玲傳奇」即將播出。講到這一部拍攝期間高度保密的大戲,劉若英為戲減肥,還坦言這是從影以來最高難度的片子。劉若英:「當初演這個戲的時候,真的是比演其它的戲要辛苦很多,但是也不到說不能抽身,只是很多東西不敢再去想像當時在拍的情況。」
    2004/01/02 22:14
  • 張愛玲傳上海開拍 TVBS首次曝光

    一度因為SARS疫情,延誤拍攝進度的張愛玲傳,現在繼續在上海開拍,這部斥資4千多萬台幣的20集電視劇,為了重現當年的才女張愛玲,特地準備的50多套的上海旗袍,而飾演張愛玲的台灣演員劉若英,日前則傳出太過入戲以至於在下戲後還精神恍惚,來自上海的獨家衛星報導。
    2003/06/03 15: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