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湯唯神韻氣質 神似女特務鄭蘋如

記者 張愛晶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4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色•戒」描寫的是抗戰時女情報員鄭蘋如的真實故事,而如今在國民黨黨史館裡,就有一張鄭蘋如20歲時,為上海第一大畫報「良友畫報」所拍攝的封面照;而根據國民黨的研究,當年鄭蘋如暗殺的對象,其實層級更高,但想不到,目標改為汪精衛底下的情報首腦丁默村後,反而意外成了張愛玲小說「色戒」的題材。

電影「色•戒」裡,湯唯演的女特務王佳芝,暗殺汪精衛政權下的頭號情報頭子易先生,演來唯妙唯肖,氣質神韻就和當年的真實女特務鄭蘋如,簡直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看看當年20出頭的鄭蘋如,面貌姣好,穿著時髦,是上海知名名媛,而根據國民黨掌握的資料,當年鄭蘋如暗殺的對象,很可能就是那個年代的頭號大漢奸汪精衛。

國民黨黨史館主任邵銘煌:「因為汪精衛本身在色方面,他是比較有堅持,不太容易受誘惑的人,因而退而求其次鎖定丁默村。」

汪精衛曾經是國父遺囑的起草人,拿出他的詩詞作品,國民黨黨史館主任邵銘煌透露,汪精衛一度有中國四大美男子之稱,雖然有人形容,他和妻子陳碧君,看起來不太登對,但就因為2人有著同生共死的革命深情,才讓他,在那個處處充滿暗殺的年代,躲過一劫。 邵銘煌:「志決但期能共死,情深聊復信來生。」

汪精衛和妻子陳碧君的合照難得曝光,陳壁君為汪精衛同樣成了漢奸,最後病死獄中,2個30年的革命愛情情節,精采度不輸給色戒中,女特務與情報頭子的劇情。

畫面來源:偉博電影公司、國民黨黨史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色‧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18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