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建構 結果共500筆

  • 美日接力訪台 總統:建構民主晶片供應鏈

    中國大陸在台海周邊軍事威脅持續,但各國政要反倒訪台次數越來越頻繁,同一天有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會見總統,下午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也訪台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會談,會議中多次強調對岸的軍事威脅,已經嚴重危害東亞安全。
    2022/08/22 19:55
  • 接見美印州州長訪團 蔡英文:建構民主晶片永續供應鏈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訪問團。她說,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與區域安全的重要支柱,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加強與民主夥伴合作,共同建構民主晶片永續供應鏈,一起維護共享價值、創造更多的繁榮。
    2022/08/22 12:51
  • 李安妮:李登輝最盼在國際呈現台灣主體性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今天說,希望藉故總統李登輝這樣的人物,建構出包含文化、政治、經濟及社會等面向的台灣,李登輝也最期待後代在國際呈現台灣主體性。
    2022/07/29 17:30
  • 陳時中空戰部隊成軍 背後竟是焦糖哥哥陳嘉行操刀

    民進黨中執會今(13)日通過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有消息傳出,陳時中的網路部將由參選北市議員初選失利的「焦糖哥哥」陳嘉行建構。對此,陳嘉行說,他確實有加入網路部,一直都很感謝陳時中為防疫努力,希望盡一份心力,但網路如何操盤,都尊重團隊,他是在民進黨徵召當天才受託幫忙建置臉書。
    2022/07/13 16:55
  • 台灣供電不穩? 美國商會示警:穩定能源供給需急迫解決

    台灣美國商會今天發布2022台灣白皮書,副會長吳王小珍表示,台灣目前「機會千載難逢」,在重要當頭不要遲疑腳步,以雙倍努力抓住黃金時期,其中穩定能源供給、人才庫建構、邊境開放是需要急迫解決的問題。
    2022/06/23 08:55
  • 石斑魚遭大陸禁 農委會提三措施保漁民收益

    大陸13日宣布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引起台灣養殖漁業一片哀嚎,農委會今(21)日表示,將積極由內銷、外銷及加工等三個面向實施各項因應措施,協助建構內外銷市場,確保漁民收益不受影響,而建構內外銷市場期盼透過結合政府資源與民間力量共同推廣,政府亦持續輔導業者強化生產管理,提高品質及競爭力。
    2022/06/21 16:19
  • 港府大換血!建制派讚「李家超班底」盼解決社會深層矛盾

    中央任命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多個建制派政黨發聲明祝賀。有兩名黨員入閣的民建聯表示,新內閣主要官員來自不同界別,都是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有管治能力、與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理念一致,完全符合「愛國者」標準,國務院的任命充分體現了「愛國者治港」原則進一步落實。民建聯希望,新一屆政府開創良政善治新局面,該黨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加強與特區政府溝通合作,也期望特區政府會更重視與立法會議員的聯繫溝通,建構新型行政立法關係。
    2022/06/20 09:35
  • 佈局石斑魚通路 陳吉仲:已投入126億打造冷鏈物流

    中國片面宣布禁止台灣石斑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晚間在臉書表示,政府已投入2年新台幣126億農漁畜冷鏈計劃,將優先建構水產品區域冷鏈物流中心,佈局石斑魚內外銷通路。
    2022/06/12 22:37
  • 石斑暫停輸中外銷受阻 高市提3項因應策略

    中國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高市海洋局今天說明,透過補助建構冷鏈設備、開拓穆斯林市場,以及輔導水產加工開發小包裝冷凍生鮮產品等3項面對外銷受阻後續因應策略。
    2022/06/11 15:24
  • 有片/擊沉共軍船團於台海!海巡安平艦試射雄二 專家:未來卡車漁船都能裝

    海巡署日前成功試射雄二反艦飛彈,將我國平戰轉換的戰略,成功推向另一個里程碑,事實上台灣目前的防禦方針,就是建構大量的反艦飛彈,嚇阻敵軍進犯,專家分析,只要政府有決心,未來包含陸地上的卡車、甚至漁船,都能成為極具嚇阻力的飛彈載台。
    2022/06/08 22:50
  • 拜登「護臺說」又是口誤? CNN:白宮試圖建構新政策

    美國總統拜登再度脫口而出,聲稱解放軍如果侵臺,美國會以軍事介入。這已經是拜登在過去7個月內,第3次針對臺灣議題,發表刺激北京的言論。CNN記者認為,拜登先開口、再讓幕僚善後,已經成為一種固定模式,似乎暗示白宮針對兩岸問題,開始建立新的政策。
    2022/05/24 13:05
  • 以藝術對抗遺忘!紀錄片「給阿媽的一封信」回望台灣

    長年的殖民過往和時代動盪,讓台灣歷史與族群複雜而且多樣,旅法導演陳慧齡回到家鄉,耗時14年拍攝紀錄片《給阿媽的一封信》,以藝術「對抗遺忘」;她發起群像創作,蒐集一萬兩千幅肖像畫,串接起記憶碎片,在真實與想像之間建構群像,重塑台灣人的「集體記憶」,去年也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影片內容觸及台灣各族群的家族故事,有落地生根多年卻仍難忘過往的外省長者、從滿洲國死裡逃生的客家運將,無可迴避地也包含白色恐怖時期的受難記憶。
    2022/05/20 19:52
  • 張善政空降桃園 學者:難與蔣萬安建構「北桃連動」戰略

    國民黨備戰年底縣市長選舉,桃園市長人選備受關注,但提名階段就陷入混亂,黨中央今(18)日突襲「空降」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出戰桃園,引發議論。對此,經常針砭時事的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表示,張善政形象雖好,可守成也可維穩,但缺乏攻擊火力及戰力,「不是現階段藍軍支持者的菜啦!」他認為,如此布局恐難與擬出戰台北市的蔣萬安建構「北桃連動」戰略。
    2022/05/18 17:54
  • 蔡英文:民進黨將設確診者關懷中心 籲公私協力照顧勞工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18)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民進黨部將建構黨的「關懷中心」機制,透過黨的組織、服務系統,結合各地區的基層醫療和服務單位,協助民眾即時得到完整的防疫資訊和醫療指引,針對染疫者,要給他們最大的協助,讓他們不要有不安的情緒。
    2022/05/18 17:49
  • 12架MH-60R反潛直升機不買了 邱國正:價格過高

    為建構海軍反潛戰力,國軍「神鷹三號」軍購案,擬對美採購12架MH-60R反潛直升機,內容包括輕型反潛魚雷(MK 54 Lightweight Torpedo )、地獄火飛彈(AGM-114 Hellfire)以及相關訓練、設施和維修等項目,但國防部長邱國正今(5)日首度公開證實,「神鷹三號」計畫採購12架反潛機案確實將停止,原因是因為價格過高,超出我國能力範圍。
    2022/05/05 17:27
  • 跳出新領域!許芳宜和HTC VIVE合作 首創VR作品圓夢

    國際現代舞大師許芳宜,首度跟國際電子公司合作,在容積攝影建構互動,讓自己的表演,突破以往舞台框架,走進VR無邊境的世界,這次她能創造屬於自己的身體風景,作品「忘形」傳達內心世界的聲音,許芳宜圓了自己能在舞台上能分飾兩角,感謝高科技製造溫度,完成自己的願望。
    2022/04/27 20:05
  • 新北努力拚長照 央北社宅設「復健診所」

    超高齡社會即將到來,為了讓長者獲得更完善的社區照顧,新北市府與新店當地醫院合作,建構新店央北社區長照機構以及復健診所,一體規劃多元服務,讓老人家能在自己最熟悉的社區安心養老。
    2022/04/13 23:23
  • 俄烏戰爭成啟示!資訊戰猖獗 台灣應建構「打假」數位城

    此次俄烏戰爭,除了真實戰場的血腥廝殺外,更有虛擬世界的訊息戰,台灣雖遠離真實戰場,但也身陷訊息戰的泥淖之中。未雨綢繆,台灣也應該在平時建立打假消息的平台,演習「紅軍」(造謠)與「藍軍」(澄清)的攻防,以備不時之需。
    2022/03/27 13:59
  • 有片/借鏡烏俄戰爭!台海若開打 專家:建構3道防線

    烏俄戰爭還沒停火,不少人拿來與台海局勢相提並論,學者認為,由於台灣皆採用美系武裝,比起烏克蘭使用俄系武裝,更具武器彈藥優勢,作戰時接受國際援助,較容易操作。全民防衛動員室前主任韓岡明則分析,若真的開戰,台灣國土防衛可建構3道防線,包括濱海決勝、縱深戰鬥及全民防衛。
    2022/03/15 23:02
  • 全球低軌衛星爭霸戰!商機兆元起跳 台廠國家隊不缺席

    新時代的科技應用愈來愈多,包括元宇宙、電動車、自駕車等等物聯網技術,都需要快速而且大量的資料傳輸,因此能建構暢通網路的低軌衛星將愈來愈不可或缺。近期歐盟最新宣布,要砸下60億歐元、折合新台幣1855億,打造可安全通訊的低軌衛星網路,在政府的號召下,國內科技廠也組成國家隊,除了要打進國際衛星大廠的供應鏈外,未來台灣自製的低軌衛星也將發射升空。
    2022/02/28 17:55
  • 共軍基地要塞全都錄!國軍建構「高精度地貌模型」 供雄昇飛彈「源頭打擊」

    國軍近年積極建構各類飛彈系統,要把台灣打造成一座刺蝟島,但是光是火力強是不夠的,還要打得準才有效果,立法院海空特別預算,就曝光了一項內容,也就是中國大陸重要設施的「高精度地貌模型」更新,有助於國軍遠程巡弋飛彈,精準尋標。
    2022/02/11 22:57
  • 台北通先接通健康證明 柯文哲:下一步怎用再想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北通App現在先開通下載健康證明的功能,今天已發公文給中央,希望盡快核准,下一步要怎麼用再想想看,建構系統也要時間。
    2022/01/22 17:13
  • 中共20大將召開 陸學者:將建構解決台灣問題新機制

    中國大陸學者周志懷近日受訪時說,中共20大將召開,將「擘畫出國家完全統一的新藍圖」;在兩岸以談判實現統一受到挑戰的情況下,大陸將按自己步調「建構單方面解決台灣問題的新機制」。
    2022/01/20 19:47
  • 飲食均衡建構免疫力!營養師教你「這樣吃」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加上新型的變種病毒株來勢洶洶,民眾除了外出一定要記得配戴口罩,非必要也盡量待在家一起為防疫盡一份心力,一同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共體時艱。抵抗病毒不但要做好防護,同時也需要提升自己的免疫力,維持自身健康且均衡的飲食打造「防疫體質」才是上道。
    2022/01/12 17:27
  • 南科產值破兆,力拼超越竹科,政府建設挹注發展前景佳

    南科園區近年因應發展趨勢,園區原1042公頃的土地幾近飽和,出租率約達98%,仍有許多科技廠商有意進駐,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近日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表示:「5奈米製程良率良好,今年預計將占晶圓銷售約2成,2022年下半年量產3奈米,按照計畫開發且進度良好。」 另外聯電則是將擴充南科Fab 12A P6廠區產能,未來3年將加碼1500億元,台積電、聯電晶圓雙雄的投資也帶進其他上下游、國內外廠商跟隨而來,故南科管理局配合未來10年發展,將開發南科第三期擴建作業,引進半導體、智慧機械、精準健康及產業創新等產業,目前已有廠商預約規劃建廠,預期帶來年產值約420億元與提供5千餘個就業機會。 這股趨勢也吸引國內外高階工程師、自營商、中高階管理人員等知識份子就業,南科所在區域近10年來的青壯人口呈現正成長,周遭總就業人口將可達12.3萬人,而南科周邊3個行政區善化、新市、安定,目前設籍人口約14.4萬人,預估還可再容納3.6萬人,有望打造為約18萬人口的南科國際城,帶動在地產業發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當中高科技製造業的腳步並沒有停歇,甚至屢創新高,南科不只是台南的經濟引擎,更是全台灣的經濟引擎之一,因此台南科學園區整體發展,園區周圍南科特定區的開發是市府施政重點,A~E、N、O等7區約431公頃用地,將提供金融、保險、餐飲,零售業、服務業、健身休閒、研發產業、企業總部等產業服務需求以及必要性技術服務,預計2023年辦理區段徵收作業,期能配合中央腳步,未來建構完整的產業及居住生活圈,確保產業發展及提升區域生活品質。
    2022/01/12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