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善政空降桃園 學者:難與蔣萬安建構「北桃連動」戰略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7:54
國民黨中央宣布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圖/TVBS)
國民黨中央宣布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圖/TVBS)

國民黨備戰年底縣市長選舉,桃園市長人選備受關注,但提名階段就陷入混亂,黨中央今(18)日突襲「空降」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出戰桃園,引發議論。對此,經常針砭時事的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表示,張善政形象雖好,可守成也可維穩,但缺乏攻擊火力及戰力,「不是現階段藍軍支持者的菜啦!」他認為,如此布局恐難與擬出戰台北市的蔣萬安建構「北桃連動」戰略。

鈕則勳表示,張善政並非在地,而是空降,「但黨主席朱立倫之前不是反對羅智強不是在地、是空降?現又大辣辣要張善政空降?」地方會不會服氣便是一個大問題,朱立倫不要以為搞定地方大咖,選民就會買單,畢竟時代不同,選民自主意識更強,特別是桃園的新移民。

 

鈕則勳接著說,張善政形象雖好,但太文弱,「無法和台北市蔣萬安建構『北桃連動』戰略,坊間一直對萬安的戰力有疑慮,若是國民黨在桃園能提名能辯敢衝的中壯派強將,便能和萬安在戰略上形成攻守格局,相互聲援、強強聯手!」另方面也形塑中壯接班的態勢與印象,訴求年輕及中間選票。然現今張善政出線,便無法和萬安有明顯的拉抬效果,「北桃連動」戰略也無法形成。

更多新聞:朱立倫「空降」張善政 桃園地方批未告知:不團結免想贏

國民黨中央宣布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圖/TVBS)

 

更多新聞:張善政決定參選桃園市長 原因竟是看不下去「快篩之亂」

鈕則勳指出,張善政在承平時可守成也可維穩,但缺乏攻擊火力及戰力,在藍軍支持者現今看到綠軍囂張、藍軍戰力太弱的情況下確實悶到極點,他們期待的絕對不是「溫良恭儉讓」的藍軍傳統政治人物,「而是期待能辯敢衝、有戰力能制衡的『梟雄』或『戰將』,所以溫和的張善政絕非藍軍支持者的菜啦!」

鈕則勳直言,張善政仍屬於較老派政治人物,外界會視黨中央沒有讓青壯接班的企圖心,「張善政雖然是形象牌,但是拓票力不足,無法彌補國民黨的最大弱點、訴求老k現在最缺的年輕及中間選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桃園#張善政#選舉#空降#羅智強#朱立倫#鈕則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65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