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出新領域!許芳宜和HTC VIVE合作 首創VR作品圓夢

記者 張綺云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20:42

國際現代舞大師許芳宜,首度跟國際電子公司合作,在容積攝影建構互動,讓自己的表演,突破以往舞台框架,走進VR無邊境的世界,這次她能創造屬於自己的身體風景,作品「忘形」傳達內心世界的聲音,許芳宜圓了自己能在舞台上能分飾兩角,感謝高科技製造溫度,完成自己的願望。

圖/TVBS

 
棋盤上一人分飾兩角,服裝黑白對立,用身體創意跳出故事,國際現代舞大師許芳宜,首度和國際電子公司合作,在容積攝影建構互動中,走進VR無邊境舞台。

國際現代舞大師許芳宜:「超級大的學習,劇院的牆全都飛開了,飛走了,無邊界的舞台,這是很新的挑戰,很新的嘗試和創作。」

圖/TVBS

跳脫以往舞台限制,能近距離感受舞姿,50歲的許芳宜,感謝高科技製造溫度,讓作品突破框架。
 

記者張綺云:「除了進到劇院,看到舞蹈老師許芳宜的表演,現在戴上VR眼鏡,能更近距離獨享,像我這樣,只要身體往左右擺,甚至還能頭轉360度,身歷其境看到每個不同面貌。」

將舞蹈作品完美呈現在眼鏡裡,許芳宜發想作品「忘形」,演繹內心世界糾結的聲音,沒替身挑戰扮演兩個角色,任何動作親自演繹。

圖/TVBS

幕後花絮:「這個旁邊,下面如果壓白的,跟黑的那樣,會不會比較相似。」

國際現代舞大師許芳宜:「我希望這些所謂的藝術創作,都不要只是放到殿堂,博物館美術館等級而已,它的確有那樣質地,然後用一個非常輕鬆,非常簡單的方式給大家。」

許芳宜說,這次用VR作品拋開過往包袱,讓舞者的作品,故事的所有想像,不再侷限於劇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國際現代舞#許芳宜#VR#劇場#HT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062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