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爭加北京疫情 美股三大指數全收黑


發佈時間:2022/04/27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3:12

美國股市三大指數,在周二全面下挫!其中以科技業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收盤價,更是寫下2020年12月以來的新低。美股重挫,也讓臺股和日經指數在上午全面崩盤;專家認為,持續超過兩個多月的俄烏戰爭、還有大陸北京傳出疫情,都讓投資人憂心,看衰經濟前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股市三大指數在週二全面收黑,道瓊工業指數大跌2.38%,史坦普500跌幅也達到2.81%,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則是下跌將近4%收盤價也創下2020年12月以來的新低。

PARQOR創始人AndrewRosen:「很明顯通貨膨脹和(俄烏)戰爭,導致市場有很多不確定性。」

美股崩跌主要原因還是投資人看衰經濟前景,尤其是俄羅斯表示將會從27日開始,「完全停止」供應天然氣給波蘭和保加利亞,恐怕衝擊歐洲經濟。

 
波蘭總理MATEUSZMORAWIECKI:「我們收到來自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的各種『威脅』,俄羅斯試圖以這種方式懲罰波蘭,不過我多次強調會計畫從其他地方,獲取天然氣供應。」

除此之外美國國內的通貨膨脹,還有後疫情時代的消費行為出現變化,也衝擊科技巨擘的收益。

PARQOR創始人AndrewRosen:「因為消費者的消費行為改變,市場出現混亂現象。」

谷歌母公司Alphabet,週二公布的年度第一季財報,因為YouTube事業的廣告收入欠佳,營收和獲利雙雙低於預期,現在市場似乎只能期待,馬斯克收購推特後能給科技業帶新的未來。

CapWealth董事長TIMPAGLIARA:「我覺得馬斯克會為推特,做了不起的事情,我認為在未來五到十年內,他所擁有的平台會挑戰那些,科技巨擘的股票。」

只是馬斯克把部分特斯拉持股,拿來收購推特這造成特斯拉股價一天暴跌12%,全球景氣面對種種沉重壓力,恐怕不是一個馬斯克就能成功救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市#通貨膨脹#後疫情時代#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877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