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打馬雲救經濟?傳習近平擬放鬆對科技巨頭監管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0:44
中國富商馬雲過去遭到陸政府打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富商馬雲過去遭到陸政府打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29日的政治局會議結束後,中國大陸預計將邀請各大科技公司召開座談會,保證不再要求整改或突然罰款,就連馬雲的阿里巴巴集團也受到邀請。這也讓外界開始期待,大陸政府能放鬆對科技業的全面監管,讓網路平台發揮更大的作用,支撐大陸疲軟的經濟。
 
大陸富商馬雲於2020年公開抨擊中國金融監管體制後,他的螞蟻集團上市慘遭推遲,阿里巴巴集團遭巨額罰款等等,反覆遭到打壓。2月,也傳出螞蟻集團再次成監管目標,遭到官方鎖定。然而,兩位不具名的知情人士對《南華早報》透露,勞動節假期結束後,大陸政府將舉辦座談會,向企業高層保證,監管機構將不會再要求整改或突然罰款。受邀者包括大陸的主要大型科技公司,騰訊控股、美團和擁有TikTok的字節跳動等等,馬雲的阿里巴巴集團也是其中一員。

 
 
陸政府將邀大型科技公司召開座談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情人士指出,大陸政府想要傳達的關鍵訊息,是希望科技公司能夠努力發展茁壯,支持因情受創的經濟,例如發放消費券等等。其中一名知情人士也透露,這週末將舉辦聯合監管會,確保所有監管機構了解政府的新決定。
 
據報導,在習近平於29日主持的政治局會議上,同意促進網路平台經濟健康發展,實施常態化監管,設計具體措施支持科技產業。這是當局自2020年底啟動防止資本無序擴張行動以來,政治局對此發出最強烈的政策信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科技#阿里巴巴#經濟#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42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