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延長線 結果共149筆

  • 小心!電線太長捆一團 擠壓恐短路起火

    持續追蹤,不少民眾家中的電線過長,都會綑成一塊,但其實這樣擠壓,反而會因為電阻過大起火,電線最好長度過中,好好固定在角落,避免踹到摺到,延長線也要買有保險絲裝置的,一旦過載,會自動斷電,到底家裡頭有哪些像是電線這樣的熱源,會引起火勢,消防隊員實際帶我們體檢!
    2017/07/03 18:29
  • 電線纏繞危險高 毀損、過熱易短路釀禍

    台中這家鍋貼店火災,目擊者看柱子的地方起火,不過電線路走天花板,不排除是電線走火。水電技師說,電線老舊、毀損,甚至纏繞在一起,造成電線過熱,都可能引發走火,消防隊還實驗,將延長線捆在一起通電,五分鐘起火燒了起來,提醒民眾收納電線要小心,便免纏繞引發危險。
    2017/03/21 18:52
  • 蹦!知名廠延長線爆炸 民眾:手起水泡灼傷

    延長線到底怎麼選,在使用上才不會出問題?台北有名王姓小姐3年前購買大廠牌,可360度旋轉的延長線,在228當天一拔出來突然插座冒出火花、還噴黑煙,左手因此二度灼傷,專家就表示,問題可能出現在線圈以及使用方式,對此大廠回應得派專員現場測試後,才知起火原因。
    2017/03/03 17:03
  • 恐怖!睡前充手機 醒來插頭竟爆開融化

    台南一名許小姐,睡前把手機拿去充電,沒想到一覺醒來拿起手機,卻發現插頭竟然發燙,而且已經融化變形還在冒煙,但插頭是原廠配件,才使用2年,怎麼會突然燒熔,專家說可能跟接的充線有關,如果接的線不是原廠而是一般便宜快充,很容易因為耗率不同,造成插座燒掉,也有可能是延長線沒有插好,產生電阻,導致充電器過熱。
    2017/02/13 19:12
  • 用電安全! 插座使用過載易起火

    用電安全,真的要格外的注意了,說到了電器用品,一般都會使用到所謂的延長線,通常民眾比較偏愛購買很多插座,市面上有部分是沒有保護開關裝置,雖然都是合乎法規,但民眾在使用時,一定要特別注意總電量瓦數,千萬別超載,以免發生電線走火,引發意外。
    2017/01/23 21:25
  • 當心延長線! 獨立式開關未拔插頭恐釀災

    使用延長線真的得要注意,日前在新北市新莊有起火警,黃姓婦人遭濃煙嗆死,警消調查,發現起火點是樓下住戶,屋主家中使用的延長線疑似短路釀禍,住戶強調他才買來使用了7個月,還特地選用「獨立式開關」的延長線,不過法官認為即使已經關掉,但延長線插頭還是插著才發生短路起火,判刑8個月!
    2017/01/02 11:42
  • 用電安全注意! 火災超過3成與電有關

    冬天溫度下降時,往往會發生火災悲劇,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回顧國內這5年來的火災,超過3成都和「電」有關,像是電器使用不當、用電超過負載,這些都不會在短時間內產生影響,卻往往在人們疏忽之際,造成難以彌補的遺憾。
    2016/12/21 22:37
  • 電箱裝在路燈!充電動車 車主遭誤會偷電

    雲林有輛電動車栓在路燈桿上充電,路過的民眾拍照檢舉車主偷接電,把路燈當私人充電器,公所調查,原來車主怕電動車被偷,平常就栓在路燈桿上,他拉延長線又怕日曬雨林,因此拉了家用電,把插座裝在燈桿下面還做鐵箱擋雨,被檢舉後已經把插座鐵箱移回自家牆壁他保證絕對沒有偷電。
    2016/06/29 18:39
  • 新佈局疑抄襲! 小米生態鏈「米家」像MUJI

    以手機起家的中國品牌小米,從穿戴式手環到體重計、空氣清淨機、運動相機,甚至延長線都有賣,事實上這是小米新的佈局,也就是小米生態鏈,透過投資新創公司但不控股的方式,讓他們製造的產品掛上小米的名字,小米生態鏈在今年的規模將達到折合台幣500億,相當驚人,不過這個生態鏈的新品牌,也被質疑是山寨版的無印良品。
    2016/05/03 19:21
  • 電暖氣耗電量高 插延長線易電線走火

    高雄市凌晨2點多在青雲街的火警,原本一度傳出是房客的電暖器起火,還丟到陽台把瓦斯管線燒熔引發更大火勢,不過消防隊現場照片看來,電暖器其實沒著火,研判是延長線插座一次插上太多高瓦數家電引起電線走火,消防隊人員就建議電暖器應該獨立使用插座,另外鹵素以及石英管式的電暖器,不應該太靠近床舖等易燃物品,免得表面溫度太高而起火!
    2016/01/26 12:20
  • 恐怖情人!前男友監控生活 延長線裝竊聽器

    新北市一名女子和前男友分手後不斷收到騷擾簡訊,私生活前男友都一清二楚,直到最近才發現一條沒有插電的延長線,竟然初現紅光,拆開後發現原來是個竊聽器,反偵蒐業者提醒,竊聽器材多半出現在電器用品上,因為需要充電,民眾如果擔心被監聽,不用的電器用品可以將插頭拔掉。
    2015/11/23 12:42
  • 充太久!手機充電爆炸冒火 女子嗆醒逃生

    基隆一間公寓中午突然竄出火苗,濃濃黑煙從一樓鐵門冒出來,嚇得鄰居趕緊報警,消防隊員趕到現場,趕緊將火勢控制,消防人員懷疑,是屋主女兒將手機充電器全天24小時插著,導致電線過熱,才釀火警
    2015/01/23 22:20
  • 共用插座負荷不了 電暖器起火8旬婦灼傷

    天氣冷用電暖器千萬小心,苗栗銅鑼一處民宅,早上7點多發生火警,屋內一名86歲老婦人,因為行動不便爬下床逃命,手腳和臉部灼傷,起火原因疑似是電暖器和電動床共用延長線,導致負荷不了起火燃燒
    2014/12/18 11:35
  • 驚!USB充電延長線 半數不合格恐走火

    現代人越來越依賴3C產品,為了滿足充電需求,不少業者在延長線插頭上加裝USB插孔,但標檢局抽檢,發現10件竟然有5件不合格,其中3件更有安全疑慮,必須立刻回收下架,其實標檢局說,延長線多了USB設計並不會增加用電負擔,但不少業者對增設USB裝置的檢驗項目還不熟,導致不合格率高的嚇人。
    2014/11/13 12:21
  • 高雄氣爆/護理之家也受災! 老人「接電吹風」耐酷熱

    高雄大氣爆,位於三多一路的護理之家,成了受災戶!這個20多位老人家的避風港,剛開始遭斷水斷電,現在恢復一半,只有其中兩棟大樓有電,得靠延長線接電,外界擔心,收容失智老人的護理之家,怎麼沒跟災民一起撤離?負責人表示,事發後,很多好心人贈送物資,目前醫療資源和生活環境還不成問題。
    2014/08/03 13:48
  • 女疑打翻水觸電 鬼門關前走一遭

    又有觸電意外,新北市中和區,上午一名29歲女子倒臥家中房間,被發現時,蔡姓女子的身上衣物都有水,疑似是因為剛洗完澡,或是打翻水,身上的水滴到了延長線,一度沒有呼吸心跳,所幸急救後已經恢復生命跡象。
    2014/07/19 09:20
  • 電暖器插座過載 電線走火屢釀災

    最近天氣又濕又冷,不少人都會使用電暖器取暖,但每年都傳出,使用不慎造成火警,甚至命喪火場的悲劇,其中很大原因,來自於插座並排使用,因為電暖爐屬於高功率耗電的產品,跟其他電器,一起插在延長線上,有可能導致電線走火,另外,延長線本身的材質,以及是否有過載保護功能?選購前,必須睜大眼睛看清楚。
    2013/12/30 22:52
  • 延長線引火 台新CEO尚瑞強慟失雙親

    昨天下午,台北市內湖發生民宅火警,台新金控執行長尚瑞強的父母,在使用電暖爐時,延長線起火燃燒,兩名高齡80多歲的老人家來不及逃生,命喪火窟;消防局表示,不少人貪圖方便,一條延長線同時插好幾個電器,很容易發生危險,還有像是電暖爐、電鍋、烤箱等,屬於高耗電產品,只能單一插頭使用,而延長線最好選用有獨立開關,以及過載保護裝置。
    2013/12/30 12:25
  • 禦寒引意外 電暖爐、除濕機耗電易走火

    天氣溫度驟降,民眾在家使用電暖爐和除溼設備務必小心!依高雄市消防局的統計,民眾使用不慎,導致火災的前兩名,就是電暖爐和除濕機,賣場人員提醒民眾,使用這種高電量的電器,盡量要用獨立插座,避免用延長線,和易燃物,像是紙本、衣服距離起碼要有30公分的距離,而家中的除濕機,如果使用超過10年,要注意保養,免得一旦短路就容易起火燃燒。
    2013/11/29 13:31
  • 疑延長線插太多起火 5人嗆傷送醫

    台中一棟透天厝下午發生火警,當時一家5口在3樓睡午覺,睡夢中驚醒,連忙站在陽台喊救命,消防人員到場後,一邊滅火一邊搭長梯搶救,2個大人、3個小孩通通救下,輕微嗆傷送醫救治,而起火點疑似在2樓電腦桌,家屬懷疑是延長線插了太多東西,不堪負荷而引發火勢。
    2013/09/29 22:56
  • 子生日同郭晶晶前男友 霍啟剛尷尬

    大陸跳水女王郭晶晶,和跳水王子田亮過去的一段感情,眾所周知,兩人現在各自嫁娶,郭晶晶嫁入香港豪門霍家,在8月27日生下小寶寶,原本霍家喜迎第四代長孫,沒想到敏銳的香港媒體卻發現,這一天是郭晶晶前男友田亮的生日,這讓她的現任老公非常尷尬,在香港的記者會上,郭晶晶的老公霍啟剛,還特地說,其實這一天,是他跟郭晶晶求婚的日子。
    2013/08/30 16:01
  • 「薄」風正夯 鍵盤、延長線、束帶都薄

    從電視、手機到電腦,所有3C產品都在追求越薄越好,其實除了3C產品以外,日本最近出現了不少薄型商品,像是平板鍵盤,還有厚度只有0.9毫米的延長線,另外就是能當成行李箱束帶使用的環保袋,薄型商品正席捲消費市場。
    2013/05/23 22:33
  • 〈獨家〉出入火場20載 義消研發抗燃延長線,業者?

    根據統計,去年一整年有40%的火警意外,都是因為電線走火釀災,主要的關鍵就是連接電器的延長線,有一名出入火場將近20年的義消王傑韓,原本是從事製造音響插頭,後來乾脆自行研發鋁合金材質的「防火延長線」,就是希望類似意外不要再發生。
    2013/01/07 18:29
  • 〈獨家〉冬季電器易釀災 暖器、除濕機上榜

    除了延長線引起的火警之外,電器火警也常是釀成意外的主因,消防單位表示,其中又以除濕機、電磁爐等高耗電量的電器,最容易起火,特別是冬季最夯的電暖器,使用時也要特別注意,除了要以後方電功率的標示試算插座電流的負載量,避免火災之外,同時也要將石英管的電暖器遠離床邊。
    2013/01/02 19:07
  • 〈獨家〉出入火場20載 義消研發抗燃延長線

    根據統計,去年一整年有40%的火警意外,都是因為電線走火釀災,主要的關鍵就是連接電器的延長線,有一名出入火場將近20年的義消王傑韓,原本是從事製造音響插頭,後來乾脆自行研發鋁合金材質的「防火延長線」,就是希望類似意外不要再發生。
    2013/01/02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