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線纏繞危險高 毀損、過熱易短路釀禍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謝古菁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1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19:11

台中這家鍋貼店火災,目擊者看柱子的地方起火,不過電線路走天花板,不排除是電線走火。水電技師說,電線老舊、毀損,甚至纏繞在一起,造成電線過熱,都可能引發走火,消防隊還實驗,將延長線捆在一起通電,五分鐘起火燒了起來,提醒民眾收納電線要小心,便免纏繞引發危險。


 

重回火災現場,失火的鍋貼店忙著收拾善後,因為目擊者說,看到火勢從這根柱子燒起來,懷疑因為電線引發火災,業者也很納悶。

店家:「柱子裡面是沒有電線的,天花板的部分,廣告招牌電線有自動開關控制器。」

業者說柱子裡面並沒有電線,抬頭看原來線路走天花板,大火過後七零八落,火災原因鑑識小組還在調查,不過大街小巷常可以看到,電桿上纏繞各種電線,有時還有電流聲音讓人心驚,更危險的是廣告看板,電線外露潛藏危機!
 

水電技師阿儒:「那個皮會氧化,氧化後兩條線纏在一塊,就會破皮產生火花!」

水電技師表示,電線走火可能原因,包括電線接觸不良,抗阻發熱,銜接部分,電布包裹不足短路起火,如果電線被老鼠咬了,或者老舊毀損也會短路,另一個就是電線纏繞通電過熱。

苗栗縣消防局災害預防科長洪嘉佑:「將近120度左右,會導致外面的絕緣塑膠融解。」

消防隊用延長線纏繞實驗,延長線捆在一起,沒有順線拉開來,通電幾分鐘連地毯都燒了,火場鑑識也發現不少電線引發的危險,消防隊提醒,不管是住家中的電線收納,或者戶外的電線,都要避免纏繞,避免電線過熱,引發火災意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災#電線老舊#電線走火#收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1196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