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403花蓮大地震海龍蛙兵受傷卡圖馬族警戒區域 電音天后宋羽葤普法道濟寺交往
  • 搜尋:

    延長線 結果共149筆

  • 〈獨家〉午後大雨雷擊頻傳 10多戶家電損毀

    對流雲系旺盛,中南部連下好幾天午後雷陣雨,大雨伴隨著閃電打雷,苗栗市竟然有10多戶住宅,家裡液晶電視、電腦、螢幕等,全部因為雷擊造成的高壓電損毀;而在家電行,也因為雷擊事件頻傳,送修的家電多了2成以上。業者說,使用具有防雷擊功能的延長線,對家電有一定程度的保護作用,但最好的方法就是發現雷擊時,先拔掉所有插頭。
    2012/09/04 13:02
  • 老舊延長線走火燒死孫 嬤涉過失致死

    今年5月彰化發生民宅火警,造成孫子和阿嬤1死1傷悲劇,消防局鑑識人員事後調查發現,是客廳裡的延長線惹禍,因為這條延長線已經使用10年,插座從來沒有拔下,甚至還銜接其他電器;檢察官認為阿嬤身為戶長,卻沒有汰換延長線,防止意外發生,她不只痛失外孫,還觸犯過失致死罪嫌。
    2012/09/04 12:43
  • 市售4成延長線不合格 超溫恐起火

    消保處針對全台各地市售延長線進行檢查,20件當中有8件出問題,大約有4成不合格,其中兩家知名廠商-東亞、三洋被點名,溫度會升高超過30度,容易跳電,嚴重可能起火,其他6家則是標示不清,回收下架。
    2012/09/03 12:44
  • 鼠咬、氧化!延長線綑短 散熱難易釀災

    這起火警造成6死1傷的悲劇,警消鑑識後,研判應該是1樓神桌上的夜燈,電線老舊,短路起火,再加上最近是中元普渡,屋主存放大量金紙,火勢才會一發不可收拾;警消表示,會造成電線走火,並不是因為長時間打開電源,而是有些民眾習慣將過長的電線綑綁變短,或是忘了檢查線路是否受損,�頭的銅線過熱,才會釀災。
    2012/08/29 11:59
  • 〈獨家〉「座」無虛席!民眾自備電腦 圖書館成網咖

    天氣熱,不少民眾都往冷氣房裡躲,而許多民眾為了要省電,就往文化中心跑,而在台東,就有民眾想午睡,就到縣立文化中心,不想午睡的,就帶著電腦,直接在閱覽室上網打電腦,甚至還有人自備延長線。
    2012/07/15 18:41
  • 〈獨家〉延長線串接民眾亂踢 夜市用電堪憂

    台北市南港區出現了一個新的夜市,地點就在火車站對面,才開幕短短2個星期,就吸引大批民眾前來嘗鮮;不過這個「市民夜市」整整60個攤位,全部只靠一台發電機,透過一個又一個的延長線連接供電,也引發民眾對於用電安全的質疑。
    2012/06/07 19:02
  • 〈獨家〉點菸器當延長線 新車1年壞6次

    新北市有民眾新車買不到一年,保險絲連續壞了5、6次,原本以為是車子有瑕疵,但送修後才發現,原來惹禍的是行車紀錄器,民眾自行接到點菸器上,卻因為行車紀錄器的電流太大,才會一接上就燒掉,而如果一不小心,還可能會因此導致火燒車意外。
    2012/06/03 13:06
  • 延長線插滿插頭 學生租屋電線走火

    使用延長線真的要多注意!高雄大寮一處出租大樓,一名大學生疑似是將延長線上插滿電腦音響及檯燈的插頭,外出時又不將電源關閉也沒拔除延長線插頭,加上延長線老舊,導致電線走火,所幸火警當時並沒有人員在家,無人傷亡。
    2012/05/26 11:51
  • 〈獨家〉速食店驚見「搶電族」? 自備「延長線」充電

    電價6月10日就要調漲,漲價的壓力也讓民眾想盡辦法省電,不少人乾脆到速食店咖啡店,吹免費冷氣順便用筆電,算一算,就算點了一杯最便宜的飲料,也才花10幾元,就能大半天舒舒服服邊吹冷氣、邊充電;更誇張的是,竟然有人省電省到自備「延長線」,一次把手機和電腦充電充到飽,甚至還直接睡在店內,這些「另類搶電族」也讓業者相當無奈。
    2012/05/10 19:02
  • 〈獨家〉「延長線」省錢術! 關掉電源月省百元

    電價調整已經勢在必行,怎樣才能省荷包,網路上有省電達人分享絕招,作法就是將插頭分類,必須24小時不停機的電器,例如冰箱、水族箱或者無線電話,才直接將插頭插在插座上;而有「待機功能」的電器,例如微波爐或電視,則可使用延長線,在不用的時候,先把延長線開關關掉,靠這個方式,省電達人說一個月最多曾經省個上百元。
    2012/04/10 19:02
  • 降價息怒?中華電3G吃到飽 回饋20%

    中華電信3G上網連線速度太慢,遭用戶抗議,網路上連署人數已經超過6萬3千多人,最近有申辦網卡的用戶,因為訊號太差,居然拿到一條延長線,無線變成有線,用戶氣炸了;將近半年抱怨不斷,中華電信今天終於正式回應,首度降價,強調吃到飽的用戶,只要每個月上網傳輸量不到1GB,就能減免20%的月租費,希望網友不要整天掛在網路上,降低排擠效應,但傳輸速度會不會因此變快,還有待考驗。
    2011/07/18 18:16
  • 延長線插過多插頭 小心引發火災

    日本在過去5年內,發生1100多起,因為延長線過熱,引起的火災意外,延長線為什麼引發火災,原來很多人家裡,延長線插上過多的插頭,或是把過長的電線捆起來,都是引發火災的原因,專家建議,為了避免火災發生,您家中的延長線,一定要好好管理。
    2011/05/27 22:16
  • 高麗菜壓縮薄片 含乳酸菌存1年

    高麗菜盛產,價格下滑,農民叫苦,現在屏科大研發出新技術,可以把大大一顆高麗菜,壓成1公分薄片的高麗菜餅,便於貯藏,而且含有高活性乳酸菌,說是可以殺死癌細胞,還能保存1年,大大提升了高麗菜的價值;另外,高苑科大的學生,則是研發了三合一多功能延長線,結合傳統插座、電池充電器及USB插槽,真的是便利又環保。
    2011/04/20 13:51
  • 惡火毀一家!8歲童獲救 父母不及逃

    新北市新莊一處民宅,凌晨4點發生火警,附近鄰居趕緊撬開門,救出躺在門口的8歲男童,但男童父母送醫不治;警消重回現場鑑識,發現起火點是家中沙發,鑑識人員挖掘出完整的延長線,懷疑可能是菸蒂或是延長線起火釀成災害。
    2011/01/23 08:11
  • 延長線插座起火 冷氣燒焦險釀災

    台北市北投中午發生民宅火警,放在2樓陽台的冷氣機突然起火,還好鄰居發現趕緊潑水撲滅火勢,而消防人員進入火場,研判起火點是冷氣機的電源插座,原來是住戶貪圖方便,從房間拉一條延長線到陽台,再將用電量大的冷氣和洗衣機,全插在同一個插座上,導致電線過載起火,差點把房子給燒了。
    2010/08/29 18:47
  • 〈獨家〉雷擊公寓電亂竄 碗盤劈碎電梯壞

    近來午後雷陣雨雷聲轟轟,就在上星期五,台北市東區一棟6樓公寓遭受雷擊,電梯瞬間故障,6樓住戶家裡插頭冒煙,水槽內的碗盤更應聲被劈碎,受災最嚴重;明明不是最高的建築卻遭受雷擊,街道路燈跟監視器也跟著受損,專家指出儘管有避雷針,餘電還是會波及周邊住宅,民眾可使用阻斷「突波」的延長線,或是拔除插頭,避免家電毀壞,得不償失。
    2010/08/19 18:57
  • 〈獨家〉招生率太低 私校學生會也搶錢!

    今年真理大學佔額率高達2成3,供過於求,私校經營是越來越困難,真理大學麻豆跟淡水2個校區,在新生入學資料裡還附上廣告DM,推薦一個1200的延長線插座,說是可以防電線走火,而且連迎新會、學生費的運作,一口氣都向新生索取800元,難免讓人聯想這搶錢會不會搶太兇,但校方撇清學生會代收跟學校無關。
    2010/08/12 19:37
  • 表哥收留失業表弟 不給錢竟被殺

    桃園一名失業男子,走投無路投靠表哥一起做資源回收,結果酒後向表哥伸手要錢,表哥沒錢給他,還責罵他,男子竟然拿鍋鏟重擊表哥頭部,還拿延長線把表哥勒斃,案發3天後,鄰居才發現鬧出命案,報警抓人。
    2010/04/02 12:01
  • 舊電線、延長線釀火 房東、房客都有罪

    4年前,基隆廟口旁邊一家鍋貼店,疑似因為電線走火,釀成火災,火勢向上延燒3層樓,還波及附近7戶民宅,全被燒毀;雖然當時沒人傷亡,但法院最後認定,除了4名租屋房客有責任外,沒住在火場的7名房東,因為沒有定期檢修電線才釀禍,也要負連帶責任,所以房客、房東共11人,通通被判刑。
    2010/01/22 13:57
  • 延長線釀火?女婿外出 老父喪命火場

    台北縣淡水水源街上的一棟4層樓公寓,下午發生火警,火勢在40分鐘後撲滅,警消人員在清理火場時,赫然在房間內發現一名行動不便的70歲男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家屬表示,由於老父親患有失智症,中午趁他在休息的時候,出門買便當,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警消初步研判,應該是房間內的電線走火,才會造成意外,不過真正原因,還要進一步的調查。
    2009/07/12 15:06
  • 隔離第四天 維景隔離房生活實錄

    香港第一位確診病患,曾經入住的維景酒店,現在酒店內300位房客,繼續進行隔離;隔離飯店裡面的生活,究竟如何?有遭到隔離的房客利用網路,將飯店裡面的生活畫面,上傳給國際媒體,雖然隔離房客的吃住不成問題,但是旅館內部的客房服務,已經完全停擺,沒有人換床單,沒有人提供乾淨的毛巾,成為衛生安全的一大漏洞;房客自力救濟,自己捲起袖子洗衣服,還拿出延長線,充當曬衣繩。
    2009/05/04 22:31
  • 又要稽查年貨 業者抱怨:議員作秀

    每年接近農曆過年,都會有台北市議員號召市府官員和大批媒體,一同稽查年貨,今年議員厲耿桂芳也不例外,去年曾經在南門市場被攤商嗆聲,今年她另外選擇迪化街,一下說要稽查延長線不能同時插太多插頭,一下又要稽查食品沒加蓋;只是店家忍不住抱怨,生意已經夠不好了,怎麼議員還來找麻煩。
    2009/01/16 12:43
  • 大火奪3命 疑「轉接頭插座」肇禍

    火場鑑識人員研判,路竹這起火警,可能是因為屋主使用轉接頭的插座,無法負荷載電量,造成電線走火,記者實地走訪電器行,業者說,一般延長線和轉接頭能負荷10安培,路竹這一家插座上插的光是熱水瓶就7安培,電視也有3到5安培,更何況還有其他電器,已超過負載量。
    2008/01/16 18:58
  • 延長線超載 屋燒毀 還得吃官司

    台北市一名老先生的家,今年四月失火,房子差點被燒光;不過消防局調查發現,起火原因是延長線負荷太大,導致電線走火,現在老先生得吃上公共危險官司。
    2005/10/23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