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庇護 結果共821筆

  • 《一步一腳印》做好事情 好事會發生!肝病房仲在庇護農場找到健康!

    做好事情,好事真的會發生。這是陳韋誠深刻的體悟。曾經他是雲林的房屋仲介,為了業績幾乎天天應酬,菸酒不忌,直到幾年前跟著同事去做身體檢查才發現,自己罹患肝炎還有初期的肝硬化,他嚇壞了,為了妻小,這樣的生活不改變真的不行。於是他轉行務農,租地種高經濟價值的苦茶樹,只是苦茶樹要能採收榨油需要時間,轉行初期根本難以維持生計,他再去請教專家進而認識了紅藜,這種鮮紅漂亮又有營養的作物,徹底翻轉他和好多人的命運。
    2023/04/12 18:20
  • 開啟第二人生 敘難民拚8年當選德小城市長

    4月4日在孟加拉首都達卡,一座成衣批發市場發生火災,上千店家多年的經營與積蓄,瞬間歸零。孟加拉青壯年一代,其實早想擺脫代工、貧困與氣候災民的宿命,在時尚與建築界努力有成,作品已能造福更多同胞。更勵志的故事來自敘利亞,2011年敘利亞內戰後,很多敘利亞孩童拿不到出生證明,在異鄉連上學都難。有位敘利亞青年8年前冒險搭船偷渡,在德國得到庇護與身份,努力學習並累積經驗,最近當選了所住小城市的市長。
    2023/04/05 20:00
  • 疫情衝擊 身障者築「伯立歐家園」夢受阻

    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位於彰化的偏鄉,旗下有愛加倍庇護工場,訓練身心障礙者熟悉工作,讓他們能自力更生。但疫情衝擊他們的募款活動,也造成營建費用暴漲,這影響了他們過去十多年來一直很希望建造的「伯立歐家園」。而取名為伯立歐,其實就是英文的小兒麻痺,目的是為了打造一棟建築物,讓這些年老後無依無靠的身心障礙者有家可以居住,不造成社會的負擔!
    2023/03/16 20:09
  • 疑誤信謠言及App 卡關美墨邊境危機再起

    美國總統拜登,再度面臨到,美墨邊境危機,周日當天,突然有大批,主要來自委內瑞拉的移民,疑似誤聽謠言,一股腦湧入美墨邊境想闖關。但也有許多移民抱怨,被美國官方推出的申請庇護APP害慘,導致進退兩難,有些人嘗試了2個月之久,還是無法申請,甚至被迫和家人分開。
    2023/03/14 21:50
  • 入境App不管用 移民怒闖美邊境.加拿大移民也暴量

    美國移民危機升溫,滯留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的數百移民,企圖強行衝過美墨邊境的海關設施,鎮暴警察架起鐵絲網和拒馬,雙方對峙長達數小時。移民不滿美國政府架設的「入境申請App」,總是處在當機狀態,憤而決定集體硬闖關。在美國申請庇護,條件極為嚴格,許多移民現在轉而投靠加拿大,從美國非法入境加國的移民暴增,讓接收的魁北克省不堪負荷。
    2023/03/14 21:04
  • 苦撐! 蛋價漲衝擊愛心家園「怕學員沒工作」

    缺蛋問題延燒,也衝擊到愛心家園跟庇護工場,像是桃園觀音愛心家園的烘焙坊,裡面的員工都是身心障礙人士,而雞蛋又是製作糕點重要的原料,蛋價飆升讓愛心家園花費成本增加不少,為了能讓身心障礙學員們繼續工作,愛心家園只能咬牙苦撐,雖然考慮調漲售價,但又怕這樣會嚇跑客人,陷入兩難。
    2023/03/12 12:45
  • 烏軍被包圍擬戰略性撤退 逃徵兵俄青年滯留南韓

    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已遭俄軍包圍,烏國政府透露將戰略性撤退的訊息,烏軍目前也正在城市西部挖壕溝,阻擋俄羅斯再下一城。俄羅斯在去年9月實施動員令,徵召30萬軍人上戰場,許多不願被徵召的俄羅斯青年出逃海外,一名俄羅斯青年在南韓的仁川機場已經滯留了4個月,南韓政府日前拒絕了他的庇護申請,俄羅斯青年家歸不得,只能繼續住在機場。
    2023/03/03 19:57
  • 烏克蘭滲透到俄境攻擊! 普欽急取消行程坐鎮

    俄羅斯指控,烏克蘭在西方協助下,滲透到俄羅斯境內進行攻擊,普欽還因此取消行程,緊急開會研商對策。另外有俄羅斯男子,為了逃避徵兵令,飛到南韓尋求政治庇護,沒想到在仁川機場一住就是一個月,遲遲等不到難民身分。
    2023/03/03 18:22
  • 難民悲歌重演! 義大利外海偷渡木船翻覆奪59命

    歐洲再度發生難民悲劇,一艘從土耳其出發的木製偷渡船,疑似超載塞滿約200人,在義大利南部海岸觸礁翻覆,造成包括12名兒童在內,至少59人喪命,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也藉機呼籲,應該加快移民庇護制度改革。
    2023/02/27 12:39
  • 義大利移民船難增至58死 歐盟主席籲加快庇護改革

    義大利當局表示,南部沿海今天發生的移民船船難,死亡人數攀升至58人,包含一些兒童。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呼籲,讓停滯的歐盟庇護規則改革加快進展。
    2023/02/27 08:40
  • 年長者每過1線道需5秒! 「走不完」卡庇護島

    台北市警方公布數據,65歲以上年長者過馬路,每過一個車道,至少需要五秒鐘的時間,才比較安全,六線道就至少需要30秒。不過,實際走訪較大的路口觀察,綠燈的秒數,恐怕不夠讓老人家走完,恐怕得在庇護島上,等到下一個綠燈,才能通過。
    2023/02/24 18:45
  • 吸毒還想求神庇護? 通緝犯遶境「看熱鬧」落網了

    關渡媽祖回鑾遶境是八里地區年度盛事,每每舉辦總是吸引眾多的虔誠信眾參與,警方也出動優勢警力到場維護秩序。新北市1名21歲楊姓通緝犯,本(2)月14日下午13時許也跟朋友共襄盛舉,不料,楊男正在抽K菸時遭巡邏警員撞見,雖然拔腿狂奔仍遭警方壓制逮捕,訊後依法將他解送地檢署偵辦。
    2023/02/17 13:51
  • 庇護981名地震災民 TVBS獨家訪問台灣中心

    土耳其大地震,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跟許猛捷深入探訪位於當地雷依漢勒的台灣中心,由於現在有981名土耳其跟敘利亞籍的災民住在裡面,盡管各方物資送達,運作壓力還是非常龐大。
    2023/02/12 13:38
  • 台灣中心湧災民 執行長急回台求助「物資怎送」

    土耳其發生強震後,位在雷伊漢勒市的台灣中心,不斷有災民湧入,甚至還有一家人直接徹夜開車逃來庇護,因為當地人認為台灣人蓋的房子很堅固不會倒,但現在面對到的問題是,當地屬於無政府狀態,因此台灣中心執行長趕回台灣找資源,要想辦法把物資合法合理帶進去,然後做公正的分配,也成了當前難題。
    2023/02/10 13:41
  • 土國第一線!斷水斷電 台灣中心湧4百災民

    土耳其百年強震,兩年前成立的「雷伊漢勒台灣中心」,原本是為了庇護敘利亞難民,政府當時出資1200萬建造,但地震後變成臨時庇護所,近4百位災民湧入,由於現在「雷伊漢勒市」是無政府狀態,當地又缺水缺電,好在台灣中心有發電機以及地下水,至少還能使用,但執行長表示,若狀況持續只能再撐1到2週。
    2023/02/08 18:01
  • 土耳其雷伊漢勒市斷水斷電 台灣中心成災民庇護所

    離土耳其強震震央不到200公里的雷伊漢勒市面臨幾乎斷水斷電的窘境,災民紛紛湧入台灣中心求助。執行長表示,中心提供熱食、手機充電的電力,估計300到400人留在中心過夜。
    2023/02/08 16:32
  • 土國第一線!斷水斷電 台灣中心湧4百災民

    土耳其遭遇百年強震,距離震央約180公里的「雷伊漢勒台灣中心」,變成了臨時庇護所,將近4百位災民湧入,大部分都是婦人和小孩,由於現在「雷伊漢勒市」屬於無政府狀態,不只沒有救援隊進駐,當地又缺水又缺電,好在台灣中心有發電機,以及地下水,至少還能使用,但執行長表示,若狀況持續,最多也只能再撐1到2週。
    2023/02/08 15:00
  • 救土國災民! 「台灣中心」原庇護敘利亞難民

    這次震災後,位於土耳其南部的「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成了當地市區唯一可以運作的機構,許多當地居民都湧入。不過其實這個台灣中心,在當地已經成立兩年了,起初是為了庇護敘利亞難民而生!
    2023/02/08 14:42
  • 缺電缺水缺油!「台灣中心」收災民 執行長哽咽:不知還能撐多久

    土耳其發生芮氏規模7.8的世紀強震震驚全球,後續仍有強烈的餘震令許多災民驚恐,台灣人在當地設立的NGO組織「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簡稱:台灣中心)挺過強震,也發聲向外界報平安,不過隨著許多災民湧入尋求庇護,加上地震後無電可用、物資有限,台灣中心的執行長裘振宇也紅了眼眶,直言「不知道還能撐多久」,災民與台灣中心的困境令人擔憂。
    2023/02/07 19:41
  • 前線新兵當砲灰「被失蹤」 俄國傭兵叛逃痛罵:上級無能

    俄羅斯的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26歲的前指揮官梅德韋傑夫(Andrei Medvedev)日前從俄羅斯叛逃到挪威尋求政治庇護,他於今年1月底接受《CNN》專訪時表示,新兵常常在沒有接受充分訓練的情況下被派往戰場前線,根本就是被送去「當砲灰」,不想作戰的人還會被上級當著新兵的面殘忍射殺,「很多在烏克蘭戰死的人,在俄國國內才剛『被失蹤』。」
    2023/02/01 13:49
  • 被普欽徵兵令嚇到 5俄男躲南韓機場求庇護遭拒:不值得評估

    烏俄戰爭如今已持續將近一年,兩軍損失慘重。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2022年9月曾簽署「部分動員令」,讓國內役男嚇得出逃。如今傳出有5名俄羅斯男子當初為了躲避徵召,於去年10月搭機前往南韓,但是因爲遲遲無法獲得庇護,至今已經滯留在仁川機場中長達3個月。
    2023/01/29 11:16
  • 英內政部爆嚴重失職 近80難民孩童當街遭擄無人管

    英國政府在過去幾個月來,因移民政策屢受各界批評。如今又被踢爆內政部「嚴重失職」,導致近80名住在由官方管理的旅館內,等待申請庇護的孩童,在光天化日下遭到人蛇集團擄走,從此下落不明。  
    2023/01/22 14:18
  • 瓦格納傭兵指揮官出逃! 控被俄軍當砲灰丟戰場

    烏克蘭今天發生重大墜機意外,烏克蘭內政部長搭乘的直升機,墜毀在基輔一處幼兒園附近,造成數十人死傷。另外俄羅斯的瓦格納傭兵團,有一名前線指揮官,因為受不了同袍被處私刑,跨越邊界,潛逃到挪威,尋求政治庇護。
    2023/01/18 18:50
  • 沙國文字獄!網紅教授用推特轉發「某類」新聞 竟遭判死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自2017年上任以來,開始鎮壓異議人士,近日當地知名網紅法學教授卡尼(Awad Al-Qarni),因使用推特(Twitter)和WhatsApp分享被認為與沙國敵對(hostile)的新聞,竟遭判處死刑,他的兒子內瑟爾(Nasser)則已遠赴英國尋求庇護。
    2023/01/16 11:47
  • 美國會議員致函拜登 要求勿庇護波索納洛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支持者8日大肆破壞首都巴西利亞後,數十位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昨晚致函總統拜登,要求美國政府採取措施,不要讓美國成為波索納洛的庇護所。
    2023/01/13 0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