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撐! 蛋價漲衝擊愛心家園「怕學員沒工作」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2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2 12:45

缺蛋問題延燒,也衝擊到愛心家園跟庇護工場,像是桃園觀音愛心家園的烘焙坊,裡面的員工都是身心障礙人士,而雞蛋又是製作糕點重要的原料,蛋價飆升讓愛心家園花費成本增加不少,為了能讓身心障礙學員們繼續工作,愛心家園只能咬牙苦撐,雖然考慮調漲售價,但又怕這樣會嚇跑客人,陷入兩難。

圖/TVBS

 

拿起雞蛋,打開之後放入鍋中,接著再用器具,把蛋黃跟蛋清,分開來。

用手不斷攪拌,通通都拌均勻,就在一旁,可以看到蛋糕,一層一層鋪上鮮奶油、大顆草莓,最後再把它捲起來,慢慢的裝進盒子裡,位於桃園的觀音愛心家園收容身心障礙學員。

觀音愛心家園學員:「不會,來愛心家園烘焙坊上班不會辛苦。」
 

用自己的力量來製作這些瑞士捲,學員們在其中得到成就感,但是出產這些甜點,「雞蛋」是製作必需原料,現在遇到缺蛋問題,愛心家園跟庇護工場也受到波及。

圖/TVBS

觀音愛心家園主任鄭紹可:「大概3年前的蛋價,一籃,就是20台斤是520(元),今天的蛋價已經是2倍,1080(元)。」

蛋價翻倍,讓成本飆升不少,以製作甜點維生的庇護工場,真的好辛苦。

觀音愛心家園主任鄭紹可:「今年我們目前還不太敢漲,我們(還)在評估啦,然後如果說,這個原物料蛋價,沒有辦法再回到以前,比較低一點的話,那我們應該還是會做調漲。」

圖/TVBS

不少顧客,不只衝著美味而來,更是為了愛心,但現在快撐不下去,該不該漲價還得好好思考,畢竟也怕價格變貴嚇跑客人,原本能送出的愛心,恐怕也因此消失,現在只希望蛋價趕快回穩,讓身心障礙者的工作也能安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愛心家園#雞蛋#甜點#蛋價#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0930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