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庇護981名地震災民 TVBS獨家訪問台灣中心

記者 許猛捷 / 攝影 陳相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14:38

土耳其大地震,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跟許猛捷深入探訪位於當地雷依漢勒的台灣中心,由於現在有981名土耳其跟敘利亞籍的災民住在裡面,盡管各方物資送達,運作壓力還是非常龐大。

圖/TVBS

 
孩子們在中庭踢足球,這裡是位在土耳其雷依漢勒的台灣中心。

土耳其小朋友:「你好你好。」

這座中心本來是為了躲避戰火,流離到土國的敘利亞人而設,一夕間,它成為近千名地震災民的棲身之所。

 
圖/TVBS

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這輛車子現在送來的,是要給災民的飲用水,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在裡頭,災民沒有可飲用的水喝,在土耳其的話即便水龍頭打開,煮沸了以後也沒有辦法去喝,因為裡頭的雜質太多。」

台灣中心志工何珮瑄:「這個地方是我們存放,來自世界各地的物資,然後這個是我們昨天才收到的,台灣在土耳其的台商,捐贈給我們的物資,這是他們(寫的)台灣願意幫忙。」

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在這裡的話總共住了981位,來自於地震的災民,而其中的話兩成是當地的土耳其人,另外八成都是住在土耳其的敘利亞人。」

台灣中心副理 Diaa:「電力方面我們使用發電機,因為你無法依靠政府,但是因為太多人使用暖氣,還有其他的電器,發電機很快就壞了。」

圖/TVBS

台灣中心志工何珮瑄:「廁所的話我們目前男廁跟女廁,都只各占一個單元,那一次湧入12個單元的人數,其實我們現在廁所是負荷不了的。」

資深記者陳相如:「在雷伊漢勒台灣中心這邊的話,我們很難得可以看到在我後面有一面牆,上面是寫著中文字的春聯,這個是土耳其文的我愛台灣。」

 
儘管地震摧殘家園,但暫住在這裡的人們,選擇用笑容,面對天災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志工#台灣中心#物資#土耳其#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18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