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App不管用 移民怒闖美邊境.加拿大移民也暴量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0:40

美國移民危機升溫,滯留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的數百移民,企圖強行衝過美墨邊境的海關設施,鎮暴警察架起鐵絲網和拒馬,雙方對峙長達數小時。移民不滿美國政府架設的「入境申請App」,總是處在當機狀態,憤而決定集體硬闖關。在美國申請庇護,條件極為嚴格,許多移民現在轉而投靠加拿大,從美國非法入境加國的移民暴增,讓接收的魁北克省不堪負荷。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移民危機再度升溫,數百名來自委內瑞拉的移民,企圖強行衝過美墨邊境的海關設施,進入德州艾爾帕索市。鎮暴警察架起鐵絲網和拒馬阻擋,雙方對峙數個小時。

 

委內瑞拉移民:「他們朝小孩眼睛噴催淚瓦斯,我們只是想要更好的未來,我們穿越了達連隘口,經歷艱險旅程。」

美國政府為移民架設了申請入境App,讓在墨西哥等待的移民透過手機申請入境;但軟體一直處於當機狀態,移民壓抑不住焦慮情緒,決定集體硬闖邊界。

委內瑞拉移民:「拜託,我們只要答案,海關和邊境保護App根本沒用,我一個人,我們孤單地待在這裡,我們被搶劫、勒索,我們沒有答案。」
 

爆衝事件最後平和落幕,移民退回墨西哥邊境的華雷斯市,當地共容納了5600移民,大家從早到晚都緊盯手機上的App,有人凌晨3點就開機申請,但總是跳出錯誤訊息。

CNN記者:「這是另一個例子,頁面上說她必須靠近邊境,但這裡就是邊境城市啊!」

美國政府將暴衝事件歸咎於人蛇集團放假消息,至於APP的問題,官方回應一切正常,還說1月至今已經接收4萬筆申請,但後續會更新版本改善效能。拜登政府要求移民在美國以外的國家申請庇護,被外界批評是自打嘴巴;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拜登在最後一場總統辯論會上,大肆批評川普的移民政策,如今卻依樣畫葫蘆。

美國總統 拜登 (2020):「他是美國第一位總統,讓任何要申請美國庇護的人,必須在其他國家辦理,以前從沒發生過,這是把麻煩推給其他國家。」

美國嚴苛和漫長的庇護申請,讓許多移民轉而投靠加拿大,紐約州與加拿大邊境的「羅克瑟姆路」(Roxham Road),近期從美國越界進入加國的移民暴增。

加拿大警察:「你們是非法入境加拿大,只要越過邊境,就會被警察逮捕。」
加拿大警察:「你們因為非法入境遭逮捕。」

 
來自中南美洲、非洲和俄羅斯的移民,他們大多從紐約曼哈頓出發,搭車前往美加邊境。

搭載移民駕駛:「不收錢,不收錢。」
移民:「謝謝,太感謝了。」

入境加拿大的移民被送到安置中心,等待申請庇護,加國庇護條件比起美國相對寬鬆,申請過程需要2年。

加拿大移民中心主任 多爾德:「2月入境的案件,你可以看到審核完成時間是2025年2月11日,所以要等兩年。」

去年從魁北克入境的移民有近4萬人,今年1月已有5千人進入,比去年同期增加2倍多,魁北克省無法負荷,必須將移民送往其他省分安置。
 

加拿大移民中心主任 多爾德:「移民大量增加,已經超過以往的數字,加國歷史上首見。」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計畫關閉「羅克瑟姆路」這條非法入境道路,但前題是要和美國達成協議。

加拿大總理 杜魯多:「關閉羅克瑟姆路的方式,就是和美國重新協商『安全第三國家協議』,我們已經進行了好幾個月。」

加拿大想與美國重新談判『安全第三國家協議』,也就是移民必須在他們抵達的第一個安全國家,提出庇護要求,加拿大可以拒絕由美國入境的移民,包括所有從非官方管道進入者;但美國方面不肯同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難民#墨西哥#庇護#拜登#川普#加拿大#杜魯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14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