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甲中風公公洗澡花生苗栗跑趴馬陸肝毒性劉偉健Toyz
  • 搜尋:

    幽靈人口 結果共95筆

  • 疑選舉暴力! 弟媳參選前議員餐廳遭砸漆

    嘉義傳出疑似選舉暴力!前市議員郭文居因為幽靈人口案被褫奪公權失去資格,改由弟媳接棒參選東區市議員,7日凌晨三點多,他所經營的火鍋店竟然兩名男子砸漆,弟弟的日本料理店也幾乎在同一時間遭殃,他懷疑暴力事件與選舉有關。另外,嘉義縣檢警連續查獲5件疑似賄選案,送方塊酥、小包裝米都違法。
    2018/10/07 18:12
  • 快訊/避免虛報幽靈人口 北市針對「一址8公民」追蹤

    選舉將近,過去各地都有傳出虛報幽靈人口企圖影響選舉。北市民政局表示,這幾年已針對「一址8公民」,也就是一個門牌地址有8個公民的案件進行追蹤,目前全北市仍有995個地址是一址8公民以上的情況,但目前都還在合理控制範圍,年底選舉應該不會再有幽靈選民影響選舉情形。
    2018/09/20 10:40
  • 為當台灣人慘遭祖國冷言對待 瑞莎卡關5年成幽靈人口

    來自烏克蘭的藝人瑞莎,2008年為了拍廣告來到台灣,當時遇到在政大學中文的前夫,加上參演電視劇《惡作劇二吻》讓她成功轉型藝人,從此和台灣結下不解之緣。不過,5年前開始著手進行歸化台灣程序的她,卻因烏克蘭及台灣兩邊政府法令的差異頻頻受阻,去年7月她被取消烏克蘭國籍,但預計明年1月23日才能拿到台灣身分證,這段空窗讓她成為了「沒身分證的人」,連去日本都得老公畫押。
    2018/06/11 12:08
  • 經濟教養雙重困境! 高風險家庭全台萬戶

    社會結構轉型,家庭價值跟著轉變,在台灣,大人面臨經濟和教養的雙重困境,這是台灣超過三萬戶高風險家庭的縮影,就怕孩子無法在自己的家庭安全的長大,一旦家庭的主要照顧者無力負擔孩子的食衣住行教育及醫療,社工就會開案追蹤,利用時間修復家庭面臨的問題。
    2018/03/03 20:59
  • 「時薪未破百、連上14時」 控郵局包商血汗

    桃園郵局將分送信件的業務外包給外面的廠商,卻有員工控訴,廠商對他們非常血汗!員工指出有勞保被高薪低報,甚至有人是幽靈人口,完全沒有勞保,信件量多的時候連續上班14小時,這個月初還有一名員工疑似生病不敢請假,下班時直接倒下;但桃園郵局回應,大部分的狀況都是前一任包商的作為,會再繼續調查。
    2018/01/15 19:17
  • 推大林蒲遷村 高市嚴格控管遷入設籍

    為改善解決大林蒲惡化的居住環境,高市府擬定大林蒲遷村計畫獲中央支持並進入遷村籌備階段第二期,市府已完成8成遷村建物普查,並嚴格控管遷入設籍對象。
    2018/01/02 15:36
  • 偽造幽靈人口丟議員身分 郭文居褫奪公權定讞

    嘉義市議員郭文居被控於103年議員選舉中,虛偽遷徙戶籍製造選舉幽靈人口。最高法院今天依妨害投票正確罪,判處郭文居1年2月徒刑,緩刑4年,褫奪公權3年,全案定讞。
    2017/12/29 11:40
  • 國發院土地案 葉家質疑國民黨提幽靈文件

    國發院土地案中的地主葉家指控中國國民黨強佔土地,國民黨在昨天的聽證會中提出反駁。民主進步黨和葉家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國民黨提出的文件是幽靈文件,證明人也是幽靈人口。
    2017/06/07 12:59
  • 民進黨質疑國發院案幽靈人口 國民黨駁斥

    民進黨質疑國發院土地買賣契約書中的證人是幽靈人口。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天表示,民進黨搞錯名字寫法,拿錯誤名字搜尋當然找不到本人,若再不實指控,將告加重誹謗。
    2017/06/07 12:56
  • 沒有身分的少女!父欠債不敢報戶口 13歲從沒上學

    已經13歲,本該是上國中的年齡,但新北市這名女孩「小欣」,卻從小就是一個沒有身分的人!原來她爸爸欠了百萬卡債,擔心債留給孩子,竟選擇不幫女兒報戶口。生病只能買成藥,甚至沒有上過一天學校。如今在小欣懇求下,高爸爸終於找了議員幫忙,在眾人奔走下,要讓這名少女,能像其他人一樣過正常生活。
    2017/05/16 12:46
  • 遷村分杯羹 「幽靈人口」進駐大林蒲?

    高雄大林蒲地區,六百家石化鋼鐵工廠林立,住家環境被800根煙囪包圍,居民呼吸不到新鮮空氣,十年前左右,就在紅毛港遷村之際,大林蒲也考慮跟進遷村,只是,十年過去了,大林蒲要不要遷村,怎麼個遷法,政策都還沒有擬定計畫,卻發現了,遷入戶籍十年內增加了4000人,懷疑有幽靈人口遷入,似乎是為了遷村之後的補助能夠分一杯羹。
    2016/12/20 17:10
  • 再追2幽靈兒! 母遭通緝3子女成幽靈人口

    只因為通緝怕小孩被安置,10多年來小孩全沒戶口!宜蘭一名婦人8月才被查到,11歲的女兒沒戶口沒法上學,躲躲藏藏過日子,好不容易經過社會局協助可以上學了,沒想到員警到住處訪查,竟然還有2名小孩,一追才發現婦人還有13歲的大兒子,和6歲的小女兒,因為是用假名,在私人診所生產,又沒報戶口,讓他們全成了幽靈人口。
    2016/10/06 19:33
  • 週三可望拍板! 大林蒲遷村斥資逾6百億

    高雄大林蒲6百億遷村案,林揆可望在週三拍板定案,當地居民大多舉雙手贊成,賠償條件可能比照當初紅毛港遷村,好幾年前就傳聞會有優渥補償金,因此出現不少幽靈人口,部分民眾悄悄遷入戶籍,3年來就多了270戶,當地里長痛批太草率了。
    2016/10/03 18:26
  • 母被通緝!女童人間蒸發 11年未上過學

    昨天開學,一名11歲女童,跟著一度被通緝的媽媽,隱姓埋名,沒讀書也不識字,過著幽靈的生活!因為媽媽,挨告詐欺,未到案被通緝,加上債務問題跑路,後來未婚生女,沒報戶口,女童看到警察,第1句話就是,我好想跟大家一樣上學!
    2016/08/30 12:18
  • 你哪位啊?多4張幽靈選票 戶政搞烏龍

    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竟然出現幽靈選票!台南有民眾最近收到選票通知單,仔細看才發現莫名其妙多了4張完全不認識的幽靈人口,民眾質疑選舉又不是第一次怎麼會出問題。甚至有人自行在臉書上成立「全國幽靈人口普查計畫」,結果從1月10日開始到現在就有41筆民眾自行舉報的幽靈選票紀錄,不免讓外界質疑負責的相關單位難道都沒注意到嗎?
    2016/01/15 18:41
  • 流落歐洲各國街角 吉普賽人靠偷竊度日

    國際間目前除了難民問題外,還要設法解決另一個族群的難題,那就是「吉普賽人」,他們在歐洲、美國等地生活,但由於缺乏教育而無法謀生,許多人只能靠偷竊度日, 這些吉普賽人居無定所、沒有身分、存款,警察抓了也是白抓就像幽靈人口 一樣,成為歐洲社會的不定時炸彈。
    2015/11/30 22:19
  • FOCUS/難民營出生 超過70%寶寶淪「身分不詳」

    大量的敘利亞難民持續橫渡地中海朝希臘前進,現在除了安置問題難民寶寶由於在出生時就沒有申請正式的身分文件,現在都成了沒有國籍的人,成了歐洲的幽靈人口未來既不能找工作也不能享有健保制度,這也成為收容國急需解決的問題,另外德國目前已經收容了超過80萬的難民,一個北方的農業小鎮全部人口才102人但卻要安置750人,難民和居民的人口比例達到7:1,也引發了當地民眾的憂慮和憤怒,德國總理梅克爾儘管面對國內和黨內的反彈聲浪依舊堅持不關閉德奧的邊界,現在政府也加緊腳步推動難民就業計畫希望藉由補足德國60萬的工作缺口,盡快弭平民眾的焦慮感。
    2015/11/04 22:04
  • 快訊/苗栗賄選醜聞!5合1選舉 一審判13人無效

    苗栗去年底五合一選舉賄選弊案,又創下不好的新紀錄,一審判決獅潭鄉長賴癸章兩名縣議員及鄉民代表總計13人當選無效,抓到定罪的幽靈人口總計93人,賄選醜聞敗壞苗栗地方選舉,民代、議員確定當選無效職缺,將由落選候選人遞補。
    2015/06/24 11:38
  • 15年來無身分無上學 富家女墜樓輕生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別以為生在富裕家庭就沒煩惱!香港發生一起墜樓案,死者是一名15歲的少女,她雖然生活無虞,英國籍的爸爸又是跨國公司的高層,但因為少女的父母親沒有結婚,而且在少女出生後也沒有報戶口,這個女孩等於過了15年沒有身分的人生!如今少女輕生,也疑似因為不甘過著幽靈人口的日子所以才跳樓
    2015/04/08 11:56
  • 誇張!母癌過世 曝光兒女18年沒身分

    18歲和14歲兄妹檔成為幽靈人口,沒戶口也唸書,這個月12日,新北市一名游姓婦人,因為癌症在家去世,警方到場協助處理後事,隨口問了婦人兒女,他們卻支支吾吾,一查才發現,兩人都沒報戶口,甚至也沒到學校唸過一天書,原來,死者沒和丈夫離婚,又和吳姓同居人,生下一對小孩,擔心被追究重婚罪,才一直隱瞞。
    2014/06/18 13:31
  • 「籍」行軍!遷籍校舍租屋處 翻選民結構

    五都選舉逐漸升溫,網路開始出現有人號召籍行軍、戶籍的籍。呼籲外縣市的學生,趕在年底大選前四個月,遷戶口到學校宿舍、或是租屋處,因為有居住的事實,所以不算幽靈人口,絕對合法,可以藉此改變選民結構。以台北市來說,上次市長選舉藍綠只差17萬票,外縣市人口卻多達36萬人。
    2014/05/28 19:35
  • 疑幽靈人口 13名比丘、比丘尼投票被抓

    金門縣航空站及小三通碼頭,今天都出現返鄉投票人潮,但檢警掌握情資,發現有10多名的比丘、比丘尼,疑似是幽靈人口,上午出面投票時,將他們全帶回調查,另外返鄉投票的台商驚爆,他們搭船返鄉的費用有人買單,檢調將追查是否有人涉及賄選。
    2012/01/14 11:35
  • 新北33名老榮民涉溢領就養金 通緝!

    新北市金山區有兩戶民宅,長期擠進80多名老榮民,曾經被檢舉是投票部隊的幽靈人口,最近檢察官發現其中有33名、年紀平均約8、90歲的老榮民,有溢領就養金情形,溢領金額多少還要進一步清查,由於屢傳不到,檢方全部依詐欺罪嫌發布通緝。
    2011/12/09 23:11
  • 雙親疏忽! 小妹妹成幽靈人口達8年

    屏東縣一名已經8歲的洪小妹妹,竟然沒有身分證,上學只能用寄讀的方式,連生病看醫師都得自費,原因就出在小妹妹的媽媽,當年懷孕時回印尼待產,生下她後回到台灣,卻忘記辦理手續,讓小妹妹成了非法居留,直到寄讀學校的老師,寫信向總統府陳情,終於讓移民署主動上門協助。
    2011/01/15 17:43
  • 日百歲人瑞虛報 23萬幽靈人口

    日本從7月底開始爆出百歲幽靈人口事件,政府下令地方縣市全面調查,但這一查可不得了,在戶籍上180幾歲的人瑞比比皆是,甚至還在長崎縣出現200歲高齡的人瑞,這些百歲的幽靈人口,在全國有23萬4300人之多,其實絕大多數早就已經作古多年,也顯示出日本戶籍管理上出了大漏洞。
    2010/09/12 0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