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落歐洲各國街角 吉普賽人靠偷竊度日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30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51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國際間目前除了難民問題外,還要設法解決另一個族群的難題,那就是「吉普賽人」,他們在歐洲、美國等地生活,但由於缺乏教育而無法謀生,許多人只能靠偷竊度日, 這些吉普賽人居無定所、沒有身分、存款,警察抓了也是白抓就像幽靈人口一樣,成為歐洲社會的不定時炸彈。


燒木板取暖,後方的鐵皮屋有如廢墟,你能相信這副景象發生在歐洲嗎?而這裡是這群吉普賽人稱作為家的地方。

吉普賽人:「女王太偉大了,我們很感恩,所以我們羅姆人可以待在這裡,女王長命百歲呀。」

在英國、法國、德國等高度開發的歐洲都市裡,他們是生活在社會最底層, 看不見的陰影就像是幽靈人口在各國之間飄蕩,尋找著一個能讓他們生活的國家。

斯洛伐克移民:「我在斯洛伐克的時候有工作,所以政府就暫停了我們所有的社會福利,連房子都住不起,我們只好搬家來這裡尋求更好的生活。」

帶著全家人從斯洛伐克遷移到英國,這位爸爸現在有個小空間能生活就很滿足,儘管他唯一的收入是打黑工,但為了能讓小孩唸小學也願意冒險,在英國這個社區裡有多達3千名的吉普賽人在這裡生活,多數人缺乏教育就連英文都不會說,找不到正職所以靠的是偷竊,變成了社會治安的大問題,一名當地老闆甚至遇過吉普賽人向他兜售才剛出生的嬰兒。

英國民眾:「我那時候站在這裡,吉普賽人站在油炸煎鍋的地方,他問我說你想不想買這個,我目光往下一看是個嬰兒、3個月大的嬰兒,我還以為他是在開玩笑然後他說250元英鎊,這種事情應該不是天天都會發生吧。」

偷拐搶騙,和吉普賽人畫上等號的通通不是好事,他們成了政客的眼中刺也變成了被大眾霸凌歧視的受害者。

曼徹斯特大學教授馬特拉斯:「好幾個世紀以來,人們對羅姆人都存在負面觀感,人們害怕他們,因為他們與大眾不同,他們會威脅並質疑法律的本質,他們不受法律限制也無家無根。」

遊走在體制之外,沒有國籍、沒有身分讓吉普賽人走到哪都是弱勢,像在斯洛伐克一棟破屋裡竟然住了60人。

當地居民:「這裡住4家人,每一家15人加上小孩。」

就算有身分證,還是被當成遊民一樣被警察驅趕。

當地居民:「這是我的身分證明,我在這裡住了17年,這種東西我要怎麼造假,為什麼市長會認為這是假的?這就是正本。」

說不出的苦成為了吉普賽人千百年來的悲歌,原先是源自印度北方的族群如今經過千年流浪,他們遍佈全球而預估有1100萬到1500萬的吉普賽人仍居無定所,還在流浪找尋下一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普賽人#國際難民#謀生#偷竊#流浪#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80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