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三可望拍板! 大林蒲遷村斥資逾6百億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武紹隆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3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3 20:17
圖/TVBS
圖/TVBS

高雄大林蒲6百億遷村案,林揆可望在週三拍板定案,當地居民大多舉雙手贊成,賠償條件可能比照當初紅毛港遷村,好幾年前就傳聞會有優渥補償金,因此出現不少幽靈人口,部分民眾悄悄遷入戶籍,3年來就多了270戶,當地里長痛批太草率了!


 

大林蒲居民:「我們一定要換一個好一點的環境,我們住這裡這麼久也是有感情,但是真的空氣很不好,如果搬遷條件好,我們當然要遷走啊。」

聽到可能要遷村了,大林蒲居民雖然內心還是有些不捨,但大多高舉雙手贊成,因為要在這充斥汙染的地方長期居住,任誰都會受不了!

TVBS記者林佑璇:「中油不時排放廢棄,而一旁緊接著中鋼、還有中船也都在旁邊,居民是飽受工業汙染之苦。」
 

每天呼吸廢氣、忍受噪音汙染,不時還有工安事件,但也有在地生長6,70年的阿伯不想搬,因為這裡有他兒時的回憶,從當時的風光明媚到黑煙瀰漫。

大林蒲居民:「我也捨不得,但是也沒辦法,如果別人硬要遷,還是得遷。」

高雄市府向中央提出大林蒲遷村案,預計本週三林揆可望拍板定案,可能比照當初「紅毛港遷村模式」補償居民,依遷村認定基準日包括土地配售、等值現金補貼、自動搬遷補助金、救濟金等需斥資600多億元,預計106年啟動遷村、108年完成遷村,希望最快在陳菊市長任期內完成。

鳳興里里長洪富賢:「這些說有很多誘惑的話,人家一直把戶籍遷進來怎麼辦?」

外傳有豐厚的賠償金,讓不少人藉機將戶口遷入大林蒲,從102年11223萬戶到今年的11493戶,總戶數增加270戶、總人口也增加2百多人不減反增。

鳳興里里長洪富賢:「我看不到這是有什麼誘惑,他只是說願意遷走的話好像有一些獎勵,但這樣對嗎?」

當初紅毛港就因為補償金有諸多爭議,遷村時程一延再延,大林蒲預計2年要完成遷村,補償金到時候能否按照官方版本順利發放,恐怕沒這麼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林蒲#遷村#賠償#幽靈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63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