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幫傭 結果共166筆

  • 外籍看護提蛋糕? 季芹遭爆濫用外傭

    季芹、王仁甫這對銀色夫妻,日前才被踢爆把外籍看護當作幫傭,引發違法爭議,沒想到28日晚間又被目擊,疑似帶著同一名看護,帶小孩到高檔餐廳慶生,不但得幫忙提蛋糕、還邊帶小孩,季芹當下受訪時,推說是友人家的僱傭,事後老公王仁甫卻說是岳父岳母的僱傭,說法出入,再度引發違法爭議。
    2010/07/30 11:32
  • 工人兼幫傭 食品廠壓榨外勞不給薪

    移民署破獲一起壓榨外籍勞工的案件,台北縣一間食品工廠,雇用10名逃逸的非法外籍勞工,吃定他們不敢報警,除了白天要幫忙工廠作業,晚上還得成為業者的傭人,洗車、整理家務,甚至不給薪水,一群人就睡在5坪大的鐵皮屋裡,一天工作21個小時;不過雇主出面否認,因為工廠的工作時間不固定,並非故意剝削勞力。
    2010/07/29 11:49
  • 外籍看護當幫傭? 徐薇恐遭罰3-15萬

    補教名師徐薇,可能成為因為不當使用外籍看護,遭到開罰的第一人。徐薇在節目爆料叫看護作家事,這些話成了證據,上個月底,勞工局陸續到徐薇家探訪多次,卻都吃了閉門羹,一直到6月初才順利完成訪視,根據平面媒體報導,調查結果,幾乎可以認定,徐薇夫妻違法使用外籍看護,準備開罰3-15萬,但勞工局態度非常保守,沒有證實究竟會不會開出罰單,只說一切都還在調查。
    2010/06/07 11:56
  • 「廣告都在賣拖把」 外傭形象恐誤導

    為什麼藝人在節目上公開談論,請外勞做家事,會引發這麼大風波?是因為國內的外勞,大部分都是以看護的名義申請進來,等於每73件中,只有一個是以幫傭的名義申請,要是雇主明明申請看護,實際上卻從事打掃跟帶小孩等家務事,被抓到最重可罰75萬;只不過「看護」外勞卻「做家務」,絕非個案,這也是為什麼廣告中的外勞,共通點都是拿著拖把做家事的「瑪莉亞」。
    2010/05/27 18:28
  • 「看護幫做家事」徐薇違法? 勞委查

    藝人僱請外籍勞工又惹爭議!補教名師徐薇和藝人歡歡,日前在綜藝節目上自曝,讓自家的「看護」,幫忙擦地板、做家事,但是按照現行的法令規定,外籍的看護,和所謂的「家管」和「幫傭」都不太一樣,只能看顧病人,不能幫忙做家事,爆料藝人是不是涉及違法,勞委會決定撤查,但徐薇喊冤,所謂「做家事」,只是外籍看護陪婆婆一起做,一切申請都合法。
    2010/05/27 18:15
  • 扯!陸軍司令 使喚5士兵殺魚炒菜

    今天傳出陸軍司令官邸執勤士兵,竟然淪為司令楊天嘯的私人幫傭!有媒體報導,監察院去年12月突擊官舍,發現應該正執勤的5名阿兵哥,卻不務正業,正在買菜、殺魚、倒垃圾。雖然後來士兵們又「全盤翻供」,不過行政費帳本記錄已經露了餡,監察院昨天行文糾正國防部。對此,當事人陸軍司令楊天嘯說,這些阿兵哥是自己在宿舍開伙,監委指教,他將虛心檢討。
    2010/03/19 12:02
  • 美推出「猛男幫傭」 穿內褲幫你打掃

    美國一家清潔公司推出「猛男幫傭」服務,全美40個城市只要一通電話,就會有猛男到家,幫你打掃,而且公司規定,這些肌肉猛男打掃時必須裸上半身,下半身只能穿清涼內褲,服務推出後,相當受婆婆媽媽的喜愛。
    2010/02/09 16:35
  • 外傭將享特休、資遣費 新法難行!

    您家裡也有老人家需要外籍幫傭照顧嗎?這些外傭因為不適用勞基法,勞委會特別擬定「家事服務法」來照顧外傭權利,包括有基本工資、特休、病假,甚至還可能會有資遣費,就有雇主擔心外傭會落跑;草案內容雖然還沒定案,實際訪問主雇雙方,似乎都對「規定休假」有意見。
    2010/01/15 12:39
  • 中國特殊產業 「保母」年需求百萬

    中國的家庭在經濟大幅提升之後,許多人都想找個「保母」在家裡照顧孩子,也就是家庭幫傭,短短幾年,這個行業成為大陸熱門的工作之一,我們的記者在重慶當地採訪,發現光是重慶市區的保母需求量,至少短缺20萬,專門免費替下崗婦女開辦的家政員訓練專班,只要一結業,各地的工作邀約不斷,尤其川妹保母在全中國各地素有美名,更是供不應求。
    2010/01/02 19:23
  • 門檻放寬 2位8旬老人可請外傭

    外籍幫傭的申請門檻即將放寬,只要家中有兩位80歲以上的老人,就可以直接申請外傭再家裡幫忙照顧,跟現在只能請本國看護,一個月5、6萬的薪資相比,雇用外勞一個月可以省下至少3萬元,如果法案順利通過,最快明年就能上路。
    2009/11/02 11:42
  • 750萬陸生搶工作 當幫傭要考英文

    受到全球景氣衝擊,大陸就業市場也開始拉警報,去年600萬大學畢業生,有1/4,也就是150萬人到現在還沒找到工作,今年又多出600萬名競爭者,逼得大學生不得不放低身段,不再夢想「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反而更加積極丟履歷表,連幫傭也願意嘗試;不過隨著競爭越來越激烈,您可能很難想像,現在大陸管家公司徵人的標準,竟然還包括英語面試。
    2009/04/14 21:10
  • 老闆落跑公司空 京幫傭無處討薪

    受到金融海嘯影響,大陸去年開始,就陸續出現所謂的逃跑企業,也就是老闆無預警撤廠,連員工的薪水也都不發;北京一家家務中心的員工,就遇到這樣的情況,回到公司才發現,老闆已經搬走,就連寄放在老闆身上的現金也被帶走了。
    2009/02/18 18:45
  • 【發現台灣味】純手工醃製 酸菜火鍋兩代情

    因為懷念爸爸家鄉的口味,所以這個家庭發展出屬於自己的這一鍋味道,現在跟客人分享這一鍋湯,也分享他們對家庭的意義,管他天氣多冷,成媽媽每天一定早起上市場採買,中午以前已經看她在廚房裡裡外外忙了好幾回。 成媽媽:「這樣子就300斤。」 成媽媽已經70多歲了,這樣精實的廚房備戰,從她9歲開始扎扎實實已經過了60多年,從小就是養女,成媽媽9歲替人幫傭就開始做菜,一直到18歲相親嫁給了來自大陸東北的成爸爸,為了滿足丈夫思鄉的情緒,成媽媽學做東北菜,到現在身經百戰。 直到22年前,她親自跑到成爸爸的東北老家,開始學做酸菜白肉鍋,讓她到現在都有一股戰勝味蕾的驕傲。成媽媽:「妳看我們的白菜,妳聞一聞好香,是不是很香?」記者:「好香喔。」成媽媽:「那妳聞聞看這個白菜,(外面的)白菜有味道嗎!」記者:「沒有,沒有味道耶,它就是鹹的啊,一點味道都沒有。」 這一個讓她專注20多年的酸菜白肉鍋,確實值得驕傲,因為要做的好吃得考驗耐心,還要拼體力、眼力,挑選的大白菜一定要跟西瓜一樣大顆,趁新鮮就得切好,均勻抹上鹽巴,再放進桶子裡開始醃製。
    2009/01/11 22:04
  • 機器人當幫傭 幫你掃地洗衣端茶

    日本東京大學發明了一種最新的機器人幫傭,這個機器人除了可以幫忙端茶,還可以用纖細的指頭,拿起襯衫之類的輕薄衣物,所以家裡面的大小事,從打掃、拖地,到洗衣服,它幾乎可以一手包辦,而且還會不斷地驗收自己的打掃成果,不過要量產上市,還得等個20年。
    2008/10/28 22:41
  • 〈獨家〉印傭落跑 留1歲童餓肚獨處家中

    台北市一名女老師,去年合法申請印尼幫傭,沒想到外勞卻途中落跑,留下1歲多的孩子獨處在家裡沒人照顧、餓肚子,直到5個小時後父母回家才發現;雇主事後控告外勞遺棄,但到法院後才得知外勞已經離境,她氣憤質疑,相關單位聯繫出問題,涉嫌縱放嫌犯!
    2008/07/16 18:50
  • 〈獨家〉扁家幫傭10餘載 阿卿嫂話說從頭

    在陳總統官邸幫傭已經13年的阿卿嫂,首度接受電視台專訪,如何從一個成衣工廠的女工,因著連串機緣巧合走進第一家庭,成了全台灣最紅的歐巴桑;阿卿嫂說,她的大老闆陳總統,對待部屬真的沒話說,唯一一次不高興,是因為自己的廚藝不佳,搞砸了總統愛吃的家鄉味鱔魚麵。
    2008/05/05 19:11
  • 美名模機上大鬧 被逮吐警察口水

    曾經出手毆打自己的管家跟幫傭,遭到勞動處分的美國名模黑珍珠,這次又惹禍了!她在英國搭飛機,沒想到一上飛機,情緒失控,就大罵空姐,被航警帶下飛機,一肚子火的黑珍珠,居然對著警察吐口水,失控的行徑再度鬧上新聞。
    2008/04/04 08:08
  • 相見不相識 老先生嘆:造化弄人

    一名40歲的越南籍婦人陳氏康,20年前才知道生父是台灣人,她靠著母親留給他的相認信物,一張照片和戒指,千方百計,到台灣幫傭找父親卻始終落空,直到去年她換新雇主後想起信物忘記帶走,放在蔡姓前雇主家,請員警幫忙追查,蔡姓雇主看見信物,才發現請來幫傭的陳氏康,竟是自己的親骨肉。
    2008/01/22 12:40
  • 為子籌比賽旅費 父兼差養豬

    南投旭光國中一名學生,10月底在亞洲盃錦標賽中,勇奪金牌!不過背後有個感人故事,因為這名學生是921受災戶,家境本來就不富裕,父親白天當裝潢工人,晚上回家還要兼差養豬,母親則當幫傭,終於籌足經費,讓兒子出國比賽。
    2007/11/30 00:46
  • 70歲阿嬤當幫傭 包剩菜濟助殘貧

    雲林公誠國小,每天中午都會有一位老太太來打包剩下的營養午餐,感人的是,這名高齡70歲老太太生活不是很好過,也在幫人做事,但他每天中午打包剩下的午餐,她不是帶回家自己吃,而是分成3份,送給生活困苦的鄰居,2年多來從不間斷。
    2007/11/20 00:36
  • 工作斷指!  印女越洋簡訊求救

    竟然有這種雇主,台中移民署今天救出一名受虐的印尼幫傭,女子在工廠工作,沒想到,左手大拇指被機器切斷,老闆為了省錢,竟然將斷指丟掉,而且半年來,她只領到11000元的薪水,最後受不透,才傳越洋簡訊給印尼家人求救,今天終於被警方救了出來。
    2007/11/08 23:35
  • 「Mom is Good」 李亞萍看護澄清

    藝人李亞萍真的有叫外籍幫傭幫忙遛狗嗎?實際造訪余家,發現原來這隻狗是幫傭養的,出門溜狗是幫狗買東西,李亞萍甚至還幫外籍幫傭找訓練師,訓練狗。
    2007/10/25 18:13
  • 看護工洗碗、煮飯? 藝人恐違法

    參加談話節目,藝人大談聘僱外勞的經驗;不過明明有些是以監護工名義申請,但在節目中,卻不經意說出外勞洗碗、拖地,甚至煮宵夜的趣聞;只是按照現有法規,監護工是不能像幫傭一樣協助做家事;因此勞委會已經打算介入調查,看看到底這些藝人雇主,是不是違法了!
    2007/10/25 12:34
  • 轟隆聲中迎新娘 氣爆旁麵攤大囍

    花蓮自助餐店星期天的氣爆,不只炸得整棟樓面目全非,隔壁麵攤今天要娶媳婦也被迫改到親戚家;不過氣爆可能原因今天出現轉折,因為當時在場的自助餐店幫傭說,瓦斯行老闆自己並沒有到現場,而是2個兒子一起上去裝瓦斯,這說法明顯和瓦斯行老闆說法不同,消防局也朝人為疏失偵辦!
    2007/10/01 18:20
  • 氣爆轟5民宅 目擊婦:瓦斯老闆說謊

    花蓮吉安鄉自助餐店氣爆,造成4人受傷送醫,氣爆原因昨天一說是管線老舊,一說是瓦斯接管不慎,不過今天出現更新說法,自助餐店幫傭指出,瓦斯行老闆自己沒來送瓦斯,而是2個兒子來裝,過程中還出現瓦斯漏氣,幫傭急著拉其中1個小孩往下跑,另外1個想去把瓦斯關掉,就在這個時候發生氣爆。
    2007/10/01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