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特殊產業 「保母」年需求百萬

記者 顧名儀 / 攝影 張志旻 四川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2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國的家庭在經濟大幅提升之後,許多人都想找個「保母」在家裡照顧孩子,也就是家庭幫傭,短短幾年,這個行業成為大陸熱門的工作之一,我們的記者在重慶當地採訪,發現光是重慶市區的保母需求量,至少短缺20萬,專門免費替下崗婦女開辦的家政員訓練專班,只要一結業,各地的工作邀約不斷,尤其川妹保母在全中國各地素有美名,更是供不應求。

川妹子當保母可是全中國都愛用,名字打響了,重慶訓練的家政員,遠從北京、上海到廣州,都打電話來要人。

重慶家政協會會長葉宏:「全國各地的人都看到了,哎喲,重慶這些女人真不錯耶,首先都是外型,大家都能接受,就覺得每個人都很可愛,性格都比較活躍。」

家政訓練學員付童:「現在工作不好找,因為很年輕嘛,書讀的也不是很多,我原來的薪水不是很多,1千多一點點點吧,生活剛剛夠,我想學了這些專業知識過後,應該能翻倍吧!」

薪水Double,期待並不是空想,前期學姊確實有好成績,剛得到家政員競賽優勝,號稱「金牌月嫂」的鄧姊,是訓練中心的活招牌,10多年前,1個月才掙50元,搖身一變,成為月賺4、5千人民幣,行事曆排到2010年底,專接幫產婦做月子Case的超級月嫂。

重慶的IT產業汽車業、金融業,都在快速發展,每年還得分別到印度、美國和香港招聘人,過去是人力輸出,隨著西部大開發,重慶變身成為西部最具磁吸效應的城市。

白領階級增加,家庭幫傭、保母的需求量,也就隨之擴大,要找個好阿姨在家裡照顧孩子,是許許多多大陸白領、台商企業主,還有台級幹部,心中懸念的大事,畢竟安內才能攘外打拚,全中國需要數百萬名保母,這個數字繼續走高,家政員這一行持續看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420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