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ID小姐不熙娣理想汽車討人厭排行榜撿屍台北淡水屍毒寶林茶室性格
  • 搜尋:

    幫傭 結果共166筆

  • 吳可熙泰腔國語逼真 買早餐被誤認泰勞

    演出《血觀音》打開知名度的吳可熙,過去曾經兩度演出緬甸女孩,讓大家誤以為她真的來自東南亞,這回新戲再度挑戰演出泰國籍幫傭,入戲程度到戲外也用泰國腔國語。
    2018/04/08 13:13
  • 馬國傳印傭被虐案 全身多處傷、迫睡狗籠

    一名在馬來西亞工作的印尼籍女傭疑似被雇主虐待,她不僅長期睡在狗籠旁,警方發現她的時候,頭部和身體有多處受感染的傷勢,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警方已經逮捕2名雇主,要深入追查。
    2018/02/12 12:48
  • 挪用外勞在家幫傭 何壽川夫婦獲不起訴

    永豐金控前董事長何壽川、張杏如夫婦,被控把菲籍移工非法挪用為家庭幫傭;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認為何壽川夫婦罪證不足,今天將2人不起訴。
    2017/10/02 13:37
  • 月薪近6萬台幣! 陸擬開放僱家事菲傭

    大陸打算開放北京上海等城市居民,能聘請菲律賓的家事女傭,甚至開出台幣約6萬元的月薪,連菲律賓人都覺得薪資相當誘人,恐怕排擠周邊國家菲籍外勞人數,不過台灣勞動部分析,外籍家事女傭在台灣雖然約2萬月薪,但人數不到2千人,需求小因此影響不大。
    2017/08/01 12:38
  • 【新新聞】阿卿嫂、藍波 敢罵記者成最強工友

    過去因幫扁家說話,話說過頭,讓阿卿嫂成為媒體焦點。但繼任的馬英九、蔡英文,不理種種爭議仍讓她在總統府內當工友;如今這位「台灣最紅的歐巴桑」即將低調退休,結束成衣工廠女工偶然走進第一家庭幫傭的傳奇職場生涯。
    2017/05/31 16:24
  • 日本仲介做法 先赴菲教到會才帶回東瀛

    包括台灣在內,在許多國家已經行之有年的外籍幫傭日本最近才開放,第一批引進的是菲律賓的家事幫手,而工作地點目前僅限定東京、大阪跟神奈川,跟台灣仲介的做法不一樣,日本仲介是直接在菲律賓讓外傭進行三個月培訓,學會日本人做家事的習慣後才到日本報到,待遇則比照日籍家政婦,時薪約2500到3000日圓,一天工作8小時,純做家事,同時服務多名雇主,下班後回到公司宿舍休息,一開始就嚴格規範工作條件,是希望避免像其他開放外傭的國家出現的削價競爭與工作糾紛。
    2017/04/25 20:36
  • 只准吃白麵包…菲傭遭虐剩29公斤 惡雇主還求輕判

    太惡劣!新加坡一對狠心夫婦,長期虐待僱來的菲律賓籍幫傭,不只限制外出、通訊,還規定生活起居,一天只准吃兩餐,且只給幾片白麵包,導致菲傭暴瘦到只剩29公斤,慘無人道!
    2017/03/28 20:05
  • 印尼再出招 要求家事移工漲薪至1萬9

    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在台家事移工月薪低於工廠、機構的移工,印尼政府要求台灣明年調漲印尼幫傭、看護月薪至新台幣1萬9000元。
    2017/02/01 12:38
  • 飯桌看人品!陸媒曝李嘉誠父子 簡樸晚餐

    香港首富李嘉誠,過去出現在媒體鏡頭前,總是關於他的富有跟投資,不過最近一段李嘉誠父子同桌吃飯的影片,卻在大陸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因為影片中,首富一家,吃的晚餐其實非常簡單,而且李嘉誠就算跟家裡的幫傭對話,都很有禮貌。
    2016/12/11 14:14
  • 我們是有證照服務員 不是幫傭

    吳美惠擔任居家服務員半年,從一開始克服為服務個案把屎把尿的心理障礙,後來又碰到會毛手毛腳的男個案,還被人當幫傭要求打掃,她索性不做。
    2016/12/09 17:51
  • 劉邦友血案 9人遭行刑式槍擊獨1人活

    1996年11月21日,台灣發生震驚全國的劉邦友血案。當年的桃園縣長官邸,小小警衛室,包括縣長劉邦友、縣議員莊順興、機要祕書徐春國、司機警衛以及幫傭等九人,遭綑綁後朝頭部行刑式槍擊。當中唯有縣議員鄧文昌,被救了回來,但腦部受創,無法說明案發真相。
    2016/11/17 12:26
  • 上億身家苛扣薪? 外傭控冠德小開非法聘僱

    一名菲籍外傭指控2年前原本受僱多明尼加駐台公使,卻在不知情狀況下,被轉介到冠德建設小開馬志綱家當幫傭,但因為薪資過低,談調薪的事情引起不滿差點被遣送回國,最後這名菲籍外傭找立委和移工單位求助。
    2016/05/13 11:52
  • 星國雇主遭控虐傭 只准吃泡麵瘦剩29公斤

    新加坡又爆發虐傭事件,一名40歲的菲律賓籍幫傭,指控他們的新加坡雇主長期虐待她,每天只給她吃泡麵跟麵包,讓她逃出時瘦得只剩下 29公斤,雇主怕她佔用浴室1個星期只准許她洗2次澡,新加坡法院受理此案,如果罪名成立2名雇主將面臨一年徒刑或是1萬新幣的罰款。
    2015/12/16 17:11
  • 億元身價何壽川 違法挪用外勞還涉苛待

    擁有千億身價的金控董座何壽川和女婿李政昊,被自家菲律賓籍工人申訴,私自挪用公司勞工到家裡幫傭,還不給休假和外出。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痛批,「住的起上億豪宅,卻連請台籍管家的錢都想省」,而李政昊因為濫用公司聘雇的廠工,被依背信罪重判156萬罰金並且函送法辦。
    2015/11/25 18:02
  • 扯!欠錢不還 情侶假幫傭偷錢恐嚇綁小孩

    保母假借顧小孩實際上偷東西。台北市刑大警方抓到一對情侶檔,他們跟朋友借錢不還,女友還假裝到朋友家當保母幫傭,事後卻是偷東西,還恐嚇綁架小孩。
    2015/10/02 20:09
  • 家事外勞加薪!9月起17K 雇主多花1160元

    台灣有21萬名「家事外勞」,像是家庭看護工和幫傭,因不適用勞基法,月薪維持1萬5840元長達18年,經過外勞來源國聯手爭取調薪後,勞動部宣佈,從9月起調薪到1萬7千元,調幅7.3%,雇主要多花1160元。
    2015/08/29 18:10
  • 「全都錄!」看護毆母 家屬裝監視器怒提告

    又傳出看護毆打老人的事件!桃園中壢66歲的老阿嬤,因為失智加上行動不便,家屬透過仲介公司找來外籍看護幫忙照顧,結果6月底開始,家屬發現老太太的身上開始出現傷痕,從臉到腳幾乎全身上下都有瘀青,家屬偷偷加裝監視器,才發現是這名印尼籍看護偷偷毆打老太太。
    2015/07/31 10:25
  • 心疼!外傭粗魯幫嬰兒洗澡 又甩又轉

    看到這樣的畫面,應該任何人都會很心疼吧,網路流傳這段影片,一個才出生2、3個月的小嬰兒,竟然被外籍幫傭在大水桶裡粗魯的洗澡,不停地左右來回的旋轉,而且外傭不顧小嬰兒悽慘的哭聲,又是壓又是折,小小的身軀似乎就快承受不住。
    2015/06/09 17:58
  • 母親節前無奈的決定 媽報警抓吸毒子

    母親節即將到來,雲林這位媽媽做了最沉重的決定,她打電話到派出所報案,說兒子吸毒,希望警察去抓,員警上門果真找到毒品和吸食器,嫌犯28歲,不工作,靠媽媽吃穿,吸毒後會打媽媽,在農田幫傭賺微薄薪水養家的媽媽雖然書讀不多,但她認為應該及早拉兒子回正軌,忍痛報警抓兒
    2015/05/06 18:54
  • 歧視? 東區高價咖啡廳設「外籍幫傭餐」

    東區一間還在試營運期間咖啡館,菜單上出現「外籍幫傭餐」,要價只要199元,比299元的兒童餐甚至200元的水果塔都還要便宜,店家被質疑帶有歧視?店家出面解釋這餐點其實就是「牛肉咖哩飯」,專門提供給有特定宗教不吃豬肉的外籍人士,對於菜單引發外界觀感不佳店主任出面道歉,也在第一時間把菜名塗掉
    2015/03/23 18:51
  • 階級歧視?親子餐廳供「外籍幫傭餐」 網友批教壞小孩

    ▲(圖/翻攝自Diamond Café 親子餐廳臉書專頁Google快取網頁
    2015/03/23 14:47
  • ​從幫傭到模特兒 19歲佳麗奪菲國際小姐

    ▲左為菲律賓國際小姐魯賓娜。(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小姐選美日前舉行決賽,除了冠軍之外,2到5名的佳麗也將角逐國際間不同領域的選美活動,其中19歲的魯賓娜奪下亞軍,會代表菲律賓參加全球國際小姐選拔,魯賓娜為了分擔家計,曾經擔任幫傭工作,如今成為出色的選美佳麗,被稱為是現代版的灰姑娘
    2015/03/23 12:08
  • 為幫傭權益發聲 蒲艾真獲頒麥克阿瑟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麥克阿瑟基金會頒發的麥克阿瑟獎,是美國跨領域獎項裡最受尊崇的獎項之一,在美地位直逼諾貝爾獎,它最近一批得獎名單裡就包含了台裔的蒲艾真,蒲艾真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自己的台灣背景,對她從事的社運活動非常重要
    2015/02/22 15:28
  • 拍下每週一日例休 菲傭鏡頭記錄香江

    今年年初,香港接連發生外籍幫傭被雇主虐待事件,一位在香港的菲律賓幫傭,特別開設部落格,上傳自己每週唯一一天休假所拍攝的照片。這名外傭說,只有躲在鏡頭之後,才能忘記自己的外傭身份,享受活在香港的感覺
    2014/12/23 22:22
  • 「嬤戳眼、孫衣架打」 港外傭庇護所暴增

    香港自從今年1月,一位印尼幫傭慘遭虐待,登上了CNN新聞後,現在又有一名菲律賓外傭出面指控她的雇主,拿垃圾桶內的食物給她吃,還用手戳她眼睛,就連家裡國小一年級和二年級的小孩子都會用衣架打她,層出不窮的虐傭案,讓香港外傭庇護所人數,從300人增加1倍,到600人。
    2014/03/04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