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帶狀皰疹 結果共67筆

  • 風險高9倍!「這類人」易罹帶狀皰疹 醫建議打疫苗

    器官移植也會感染帶狀皰疹?一名謝姓婦人在2014年完成活體腎臟移植,直到2020年感覺臉部抽痛至診所求治,但未見改善,後來抽痛愈來愈明顯,被診斷為帶狀皰疹,經住院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成功控制住病情。而台中榮總分析發現,接受器官移植患者,罹患帶狀皰疹風險是一般人的9倍。
    2022/08/06 16:15
  • 確診後2個月腦霧「自撞卡車」 女講師:腦袋空白

    確診後長新冠症候群,不只影響生活還可能間接危害到生命危險,蘇小姐5月中確診,沒想到兩個月後卻因為腦霧症狀,讓她上班騎車途中,腦筋突然一片空白後自撞卡車,事發後她完全沒有印象發生什麼事,這才趕緊就醫治療。確診後併發症也令人擔憂,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曾確診的50歲以上患者,感染帶狀皰疹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15%。
    2022/07/22 14:24
  • 面部被病毒攻擊!蔡詩萍「右臉刺麻」 嚴重恐視神經受損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5月底參加完一場馬拉松後,經網友提醒得知有參賽者染疫,之後出現鼻塞,微咳的症狀,PCR檢測陽性,確診新冠肺炎。在家隔離完14天,自覺身體已無異樣,便恢復日常訓練,沒想到嘴角竟然冒出一些痘子,還蔓延到鼻腔,臉部,太太林書煒要他馬上就醫,經檢查確認是帶狀皰疹,嚴重可能導致視神經受損,所幸及時發現才沒有延誤治療。
    2022/07/14 12:18
  • 陳文茜舊疾復發「痛到哭出來」 血管破裂無法穿鞋:腳趾是灰色

    陳文茜近年飽受病痛折磨,2019年罹患肺腺癌後切除腫瘤,近日她發文透露腦部的罕見重病延遲治療4年,曾莫名連續休克數次。陳文茜今(12)日凌晨貼出多張照片,透露舊疾帶狀性皰疹近日復發:「3天帶狀性皰疹大復發,今天抵達高峰。」在助理幫忙按摩,增加血液循環,但陳文茜忍著痛,最後還是痛到哭出來。
    2022/07/12 11:29
  • 確診後併發帶狀皰疹比例升 醫曝「這原因」恐失去視力

    確診後不少患者出現長新冠,像是疲倦、喘、關節痛、胸痛等,不過也曾有小兒科醫生分享病患確診後出現帶狀皰疹,國內重症科醫生黃軒也提醒,自從新冠開始流行後,全球帶狀疱疹病毒的病例也增加,也不只是老人、免疫低下的患者才會出現,連「原本健康的兒童和大人」也因為感染新冠,同時併發帶狀皰疹。
    2022/07/06 10:02
  • 小賈斯汀半臉面癱!遭「這病毒」感染 嚴重恐影響聽力

    加拿大流行歌手小賈斯汀驚傳罹患帶狀皰疹病毒併發症「侖謝亨特氏症候群」,他在IG上傳影片,曝光自己顏面神經麻痺的畫面,並宣布暫停世界巡迴演唱會。醫師表示,病毒造成的顏面神經麻痺,可能初期沒有水泡,如果沒有及早發現用藥治療,恐造成神經不可逆傷害,影響聽力。
    2022/06/16 15:51
  • 小賈長皮蛇誘發面癱!翻白眼、臉歪嘴斜 醫曝黃金治療期

    加拿大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原先預計展開世界巡迴演出的他,10日突然在IG上宣布自己因為罹患侖謝亨特氏症候群的罕見帶狀皰疹併發症,必須取消巡迴,無法控制的臉部表情,不時出現翻白眼和抽動的模樣,讓人看了非常不捨。
    2022/06/15 10:28
  • 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罹病 巡演喊卡、面癱影片曝

    加拿大流行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驚傳罹患帶狀皰疹病毒併發症—侖謝亨特氏症候群(Ramsay Hunt syndrome),他在10日於IG上傳影片,曝光自己顏面神經麻痺的畫面,他告訴粉絲由於病情,將暫停他的世界巡迴演唱會。
    2022/06/11 09:35
  • 別只打新冠疫苗!醫師建議成人接種這7款 保護更俱全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緊張,新冠疫苗討論度也很熱烈,不過除了新冠疫苗,醫師也提醒其他幾款疫苗不能偏廢,尤其40歲以上建議補打日本腦炎和流感疫苗,而60歲之後,可以再加上腦膜炎雙球菌和帶狀皰疹疫苗,讓保護更全面。
    2022/05/22 15:28
  • 5歲兒反覆高燒確診!劉香慈焦急崩潰「陪喝清冠、唸心經」

    憑著演出《新兵日記》魔鬼女士官攀上事業高峰的38歲女星劉香慈,昨(30)日深夜突然發聲透露「我們家的四月天實在是不平靜」,原來她們家1個月慘遭兩病毒襲擊,先是自己月初因水痘病毒引起帶狀皰疹,接著是5歲的兒子反覆高燒確診,她焦急到陪喝清冠一號、唸《心經》。
    2022/05/01 07:24
  • 抗Oo免疫翻倍!莫德納新二價追加劑 效用佳

    美國大眾運輸口罩令一片混亂,航空公司、Uber等大眾運輸都不再強制乘客戴上口罩,總統拜登也表示讓民眾自行決定;不過目前CDC仍未鬆綁,持續建議民眾戴好戴滿,並且成立新的防疫中心,類似氣候預報系統,讓「與病毒共存」生活能隨時應對調整。另外,莫德納藥廠傳出好消息,新研發的追加疫苗能提升免疫反應,與當前追加劑相比,對抗Omicron的抗體增加一倍。
    2022/04/20 20:00
  • 劉香慈認「中了病毒」!恐怖怪病曝光:痛起來苦不堪言

    38歲女星劉香慈憑著演出電視劇《新兵日記》「魔鬼士官長」一角登上事業高峰,嫁給藥廠小開Vick後,2年前生下愛兒升格二寶媽,她也將重心擺在家庭,沉寂2年鮮少出現螢光幕前;怎料,近日爆出健康出問題,她昨(1)日親口證實「我中了病毒」,而且病況相當嚴重。
    2022/04/02 08:26
  • 長皮蛇痛到要命!3大族群最危險 打完新冠疫苗要小心

    長皮蛇痛到不行!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蔡長祐醫師表示,普遍年長者罹患帶狀皰疹機率較高,但最近發現年輕人發病的情形也不少,長時間處於壓力狀態、習慣熬夜、作息不正常等因素,導致免疫力下降外,接種新冠疫苗後造成身體免疫系統改變,也可能使帶狀皰疹的發生率增加,且最怕的是併發症「帶狀皰疹後神經痛」不僅干擾睡眠及日常活動,更可能失去獨立生活的能力,呼籲民眾如有出身體、臉部單側不明原因疼痛或水泡時,一定要就醫診斷。
    2022/03/23 10:01
  • 男老師患「皮蛇」出這招騙假 爽休1年照領74萬薪慘了

    為人師表卻做出最壞示範。北市一名陳姓男老師於2011年任職南港舊莊國小,結果他竟虛填新北市朋友家的地址,詐領交通補助超過5萬元,另外他在2018年罹患俗稱「皮蛇」的帶狀皰疹,為了延長請假他變造診斷證明,結果學校誤信連3次准假,讓男老師「爽休361天」還領全薪,東窗事發後經士林地院審理,判處他1年2月徒刑,緩刑4年,可易科罰金。
    2022/01/11 13:22
  • mRNA技術再出擊 輝瑞、BNT合作開發皮蛇疫苗

    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BNT5日宣布,雙方將合作開發一種,以信使核醣核酸(mRNA)技術為基礎的疫苗,用於預防俗稱皮蛇、由病毒傳染的帶狀皰疹。
    2022/01/06 13:05
  • 男星自曝打完BNT全身冒紅疹!醫揭疫苗罕見副作用

    南韓天團Super Junior隊長利特接種BNT疫苗,驚見罕見副作用!利特日前透露罹患帶狀皰疹,7日又在IG發文表示,經醫師診斷,很有可能是接種BNT疫苗後,免疫力崩壞導致「帶狀皰疹」發作。
    2021/11/11 00:05
  • 帶狀皰疹恐釀慢性神經痛!醫:施打疫苗可降低發生比率

    帶狀皰疹反覆發作,時常苦不堪言?一名68歲男子因帶狀皰疹造成長期慢性神經痛,治療過程中,醫師也發現他嚴重維生素D缺乏,最後用營養療程併用脈衝式高頻神經調控,才終於明顯改善疼痛。
    2021/07/30 15:53
  • 花蓮縣府助弱勢 免費施打帶狀皰疹疫苗

    花蓮縣政府以4年為期,每年提供3000劑的帶狀皰疹疫苗,供設籍花蓮縣的50歲以上中、低收入戶,以及65歲以上糖尿病族群免費接種帶狀皰疹疫苗今天開打。
    2021/05/03 16:08
  • 也想整形回春? 綠委莊瑞雄眼皮動刀紅腫

    繼前總統馬英九之後,又有政壇人物動眼部手術!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被發現眼睛腫腫,還一塊黑黑的像瘀青,不過他趕緊解釋,是因為自己深受帶狀皰疹所苦,才會接受醫生建議動刀,不是為了愛美啦!
    2021/01/29 13:37
  • 男胸悶掛急診 脫下衣服「左乳比較大」半年後竟過世

    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的乳癌,男性也千萬別輕忽!一名50歲男子日前因胸悶、胸痛掛急診,原以為是心臟問題,沒想到醫師解開衣服一看發現他的「左胸比較大」長了腫塊,且已擴散轉移至腋下淋巴結,後來確診乳癌,化療期間仍不幸感染,半年後即過世。
    2020/12/05 12:57
  • 舊疾總是久醫不癒!Top5難根治「老毛病」好痛苦

    生活中有不少難治之症,雖然並不會嚴重到對生命造成威脅,卻會對外觀產生明顯影響,久治不癒也相當惱人。然而有些人因為長期下來無法根治,往往會轉以求神問佛來代替就醫,中斷有科學依據的西醫治療,錯失讓症狀獲得良好控制的機會。
    2020/11/19 20:20
  • 帶狀皰疹恐染愛滋徵兆? 醫曝3原因患者易有共病

    一名40多歲已婚女性,日前皮膚出現紅疹、帶狀皰疹等皮膚病灶,就醫檢查竟發現愛滋病毒量高達30~40萬,且幾乎快達愛滋病發病的狀況;感染愛滋的原因,原來是她的先生有多重性伴侶,夫妻兩人都確診為愛滋感染者。
    2020/11/19 12:15
  • 「皮蛇」只會纏上中老年人?治療晚一步 失明、失聰風險增!

    說到了帶狀皰疹,其實就是俗稱的皮蛇,當免疫力變差時,就會出現神經抽痛的情況,甚至還會出現水泡、紅疹,尤其是30至60歲的人最危險,如果本身長期又有慢性疾病像是糖尿病患者,更得要多注意,醫師提醒當發現出現不舒服症狀最好盡快就醫治療,避免延誤病情!
    2020/08/21 23:09
  • 憂余苑綺病情太過勞累!李亞萍「長皮蛇住院」險瞎

    資深藝人兼立委余天的68歲妻子李亞萍驚爆住院消息,原來她因過度操勞,導致頭部與左眼上方長「皮蛇」(帶狀皰疹),住院7天今(6)日才出院。兒子余祥銓今錄TVBS《11點熱吵店》時透露,媽媽皮蛇自後腦長到眉毛上,非常嚴重,醫師還表示再晚一點處理恐失明。
    2020/08/06 18:10
  • 曾爆戲劇大哥摸進房 女星皮蛇怪病纏身「離癌症不遠了」

    女星周婷婷曾參演《親戚不計較》及類戲劇演出,先前她在節目上揭露入行險被「潛規則」、還被黑道逼債等驚險經歷,操勞過度之下,一度飽受皮蛇神經痛(帶狀皰疹)之苦,甚至被醫師警告「離癌症不遠了」。直到2年前,周婷婷抱著歸零心態到廣州拼抖音直播事業,短短2年內竟一躍成年收逾2千萬的超夯直播主。
    2020/06/05 0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