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部被病毒攻擊!蔡詩萍「右臉刺麻」 嚴重恐視神經受損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2:18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與妻子林書煒雙雙染疫。(圖/翻攝自蔡詩萍、林書煒臉書)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與妻子林書煒雙雙染疫。(圖/翻攝自蔡詩萍、林書煒臉書)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5月底參加完一場馬拉松後,經網友提醒得知有參賽者染疫,之後出現鼻塞,微咳的症狀,PCR檢測陽性,確診新冠肺炎。在家隔離完14天,自覺身體已無異樣,便恢復日常訓練,沒想到嘴角竟然冒出一些痘子,還蔓延到鼻腔,臉部,太太林書煒要他馬上就醫,經檢查確認是帶狀皰疹,嚴重可能導致視神經受損,所幸及時發現才沒有延誤治療。

蔡詩萍感染帶狀皰疹。(圖/翻攝自蔡詩萍臉書)

 
更多新聞:入行窮到住鬼屋!丫頭「人生逆襲」年收千萬:別一直抱怨

蔡詩萍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長新冠後遺症的經驗,確診康復後又開始跑馬拉松,起初見到嘴角的痘子,直覺是天熱火氣大,不以為意,隔幾天痘子變大又紅腫,他先去皮膚科掛號拿藥,情況依舊沒有好轉,顆粒擴散到鼻腔、臉,甚至逼近眼眶,妻子拍下他的照片,傳給熟悉的醫生,對方一看就判定是帶狀皰疹,他隔天就去診所打針、領藥。

蔡詩萍分享自身長新冠後遺症的經驗。(圖/翻攝自蔡詩萍臉書)

更多新聞:姓氏太特殊!女星嘆「總被認作暱稱」 1招神解多年困擾
 

蔡詩萍表示,帶狀皰疹攻擊臉部,是可以很嚴重的一樁事,若蔓延至耳朵處,可能導致聽覺神經受損;往眼睛處,恐怕會使視神經受損。他在那幾天充分感受到視、聽覺神經受傷的威脅,輕壓耳朵連結臉頰的部分,會微微感覺刺痛,右眼眶下方有一處紅斑,「我的眼睛在眨眼閉合之間,已經感覺裡面似乎有『一沙一世界』的不適感」。醫生解釋那就是病毒攻擊視神經、聽覺神經的訊號,好在發現得早,「現在對付牠還不算太晚!」

至於目前的身體狀況,蔡詩萍透露,右邊臉頰依舊感到刺跟麻,雖然沒有痛到要命,但就是有種「悶騷式」的癢,是一種很難描述的不舒服感。他也提醒大家,太激烈的運動,會讓免疫系統失調的身體,不容易抵抗外來的病毒,因此染疫後要多休息,少做劇烈運動,使免疫系統慢慢恢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詩萍#林書煒#帶狀皰疹#媒體人#健康#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1355

0.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