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縣府助弱勢 免費施打帶狀皰疹疫苗


發佈時間:2021/05/03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6:08
花蓮縣政府在縣府大禮堂舉行帶狀皰疹疫苗記者會。(圖/中央社)
花蓮縣政府在縣府大禮堂舉行帶狀皰疹疫苗記者會。(圖/中央社)

花蓮縣政府以4年為期,每年提供3000劑的帶狀皰疹疫苗,供設籍花蓮縣的50歲以上中、低收入戶,以及65歲以上糖尿病族群免費接種帶狀皰疹疫苗今天開打。

花蓮縣政府舉辦帶狀皰疹疫苗接種記者會,在縣長徐榛蔚(右)、衛生局長朱家祥(左)的見證下,民政處長林金虎(中)接種帶狀皰疹疫苗。(圖/中央社)

 
縣府大禮堂上午舉辦記者會,在縣長徐榛蔚、縣議員等人見證下,副縣長顏新章、民政處長林金虎接種疫苗,象徵4年期(110至113年)帶狀疱疹疫苗接種計畫啟動。

徐榛蔚致詞表示,帶狀疱疹就是俗稱的皮蛇,由水痘疱疹感染後潛藏於神經節內,當免疫力弱時就會伺機而動;病毒先以皮疹出現而後劇烈疼痛並且使人身體衰弱,病程久引發疼痛也持久,影響生活品質甚鉅。

尤其對中老年人來說是個難纏的健康問題。因此縣府針對50歲以上低收、中低收入戶及65歲糖尿病族群免費接種帶狀疱疹疫苗的福利政策,只要打一針,可降低5到7成的罹病率,且效果可以維持10年之久,大幅降低染病者對家庭照護影響。

 
花蓮縣衛生局指出,帶狀疱疹是中老年人常見疾病之一,由於症狀較輕微不會致死,因而常被國人忽略。依健保署估計,台灣民眾一生中罹患帶狀疱疹風險為32.2%,即每3人就有1人罹患;65歲以上發生率更可達11.5%,年紀越大、罹患帶狀疱疹的風險越高。

發病後所遺留的長期慢性疼痛後遺症,不但使人飽受身心煎熬,每年更耗費高額健保資源與家庭照護成本。呼籲符合資格民眾可洽詢縣內13鄉鎮市衛生所接種疱疹疫苗,接種至疫苗用罄為止。

花蓮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例17.47%,因應高齡化社會,成人疾病預防更為重要,縣府這項福利政策,提供弱勢族群獲取更完善醫療保健服務,落實「健康平權」理念。(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花蓮縣政府#徐榛蔚#皮蛇#糖尿病#帶狀疱疹#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776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