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Oo免疫翻倍!莫德納新二價追加劑 效用佳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0:23

美國大眾運輸口罩令一片混亂,航空公司、Uber等大眾運輸都不再強制乘客戴上口罩,總統拜登也表示讓民眾自行決定;不過目前CDC仍未鬆綁,持續建議民眾戴好戴滿,並且成立新的防疫中心,類似氣候預報系統,讓「與病毒共存」生活能隨時應對調整。另外,莫德納藥廠傳出好消息,新研發的追加疫苗能提升免疫反應,與當前追加劑相比,對抗Omicron的抗體增加一倍。

圖/達志影像路透

機上乘客:「耶,不用再戴口罩了!」

 

在一片歡呼聲下,機組人員熱心地幫乘客把口罩丟掉;在佛州法庭宣布大眾運輸口罩令無效的隔天,機上乘客紛紛開心解放。

機組人員:「對於有些人戴或不戴口罩,我都不會有任何問題,都交由你們自己決定,所以好好享受新鮮空氣吧。」

同日總統拜登出席完活動,下飛機時也沒有戴上口罩,與當地官員近距離接觸和握手後,馬上被記者追問。
 

聲音來源 記者:「總統先生,民眾應該繼續在飛機上戴口罩嗎?」
美國總統 拜登:「他們自行決定。」

長達兩年多的防疫,開啟了新篇章,不只主要航空公司鬆綁,共享汽車龍頭Uber和Lyft、華盛頓和亞特蘭大的地鐵也宣布跟進,不過全美民眾反應分歧。

飛航專家 蘇西(David Soucy):「我不贊同,我認為還不是時候。」
旅客:「我們已經等了兩年了。」
旅客:「部分的我對於這個新常態感到興奮,但同時也有點緊張。」

目前CDC仍然持續建議民眾在室內、大眾運輸場所戴上口罩;司法部則發聲明指出,如果經過疾管中心評估後,基於公共衛生考量仍需要維持口罩令,就會上訴。

巴爾的摩前衛生專員 溫麟衍(Leana Wen):「單憑這項裁決是由法官做出的,不代表科學就突然改變了。」

 
專家提醒,在特定場所,口罩的這層防護還是別太快摘下。

CNN記者:「醫生表示如果你感到擔心或不自在,你還是可以使用口罩保護自己。」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讓全美病例再度上揚,儘管住院率沒有同比增長,仍然不容輕忽。莫德納公布最新一款追加劑研究成果,顯示與當前的追加劑相比,能夠產生的更好的免疫反應;300名試驗者在接種六個月後,針對Omicron產生的抗體就增加了一倍;莫德納對這項結果表示格外振奮,不過目前數據還未進行同儕評估。這支疫苗是針對原始病毒和Beta變異株進行開發,另外一款專門針對Omicron的追加劑,研究成果則最快在夏天發表,秋季上市。

隨著更多有效的疫苗和藥物問世,新冠病毒也逐漸成為一個更可控的呼吸道疾病;CDC在周二設立一個新的防疫中心,作用類似天氣預報系統,讓防疫走入日常生活。

資深健康科學記者:「該中心的目的是為決策提供資訊,大到像是疫苗的更新,到個人層面,是否該去看電影,外出是否需要戴口罩,就像要不要帶傘一樣。」

 
另外CDC也公布最新研究,發現兒童住院率與是否接種疫苗脫不了干係;在去年12月到今年二月期間,近九成被Omicron感染住院的5-11歲兒童,都沒有施打過疫苗,這之中有19%變成重症病患。而確診後導致免疫力降低,也提升感染帶狀皰疹的機會,光是輕症患者相比未感染者,感染機率就高出15%;顯示進入後疫情時代,口罩、疫苗,該有的防護還是不能少。

另一頭,在西班牙隨著防疫鬆綁,巴塞隆納熱門的海灘景點又再度湧入滿滿遊客,打沙灘排球、泡泡水,享受春天溫暖的陽光。

巴塞隆納市民 帕斯托瑞(Ignacio Pastore):「看看我們,吃著蛋糕、喝著酒,現在唯一缺少的就是足球,給我一顆,我就開始這個賽季。」

西班牙所有室內場所的口罩令在20日全面解除,正好迎接夏季觀光人潮。

旅遊業者 拉米雷斯(Lina Ramirez):「我們已經看到更多的遊客,而且還會有更多。人潮將像往年一樣回到巴塞隆納,已經可以在蘭布拉大道上看到了。」

在疫情前,西班牙是全球觀光第二大國,隨著旅遊產業持續復甦,旅遊業者也看好今年的前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美國#莫德納#追加劑#帶狀皰疹#西班牙觀光#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62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