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左派 結果共245筆

  • 巴西總統大選結果出爐 左派魯拉重登寶座

    巴西周日舉行第二輪總統大選,由工黨籍的前總統魯拉勝出,再度出任巴西總統。
    2022/10/31 16:49
  • 激戰!巴西總統大選結果出爐 「左派」前總統魯拉順利回鍋

    巴西總統大選決選投票已經開出99.1%,巴西選舉委員會認為已經足以確定此次選舉結果,因而宣布前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擊敗了競選連任的現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再一次成為巴西總統。
    2022/10/31 08:16
  • 巴西總統二輪投票 「飢餓」左右選情 波索納洛連任告急

    巴西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即將在周日舉行,巴西目前有1/3的家庭買不起食物,因此「飢餓」成為左右選戰的關鍵詞;尋求連任的波索納洛,卻斥責民眾捱餓說是天大謊言,讓他大失民心,第一輪投票輸左派對手前總統魯拉六個百分點,第二輪選前民調,魯拉仍52%領先波索納洛的46%,反映民眾想換人做做看的心聲。這場選戰也將影響亞馬遜雨林的命運,波索納洛主張開發林地,任由雨林被墾伐;魯拉則反對濫墾,在他的任期內,濫墾面積下降72%,達到史上最低。
    2022/10/28 20:00
  • 法國罷工釀油荒!駕駛等加油遭插隊爆氣 怒拔刀狂捅對方

    法國左派總工會(CGT)日前帶領「埃克森美孚石油」(ExxonMobil)及「道達爾能源集團」(TotalEnergies)的煉油廠員工發動大規模罷工行動,要求企業加薪。隨著罷工時間拉長,民生用油也遭到嚴重衝擊,各地的加油站都湧現排隊車潮,甚至還傳出有駕駛因為遭到其他車輛插隊,一氣之下拔刀攻擊對方的事件。
    2022/10/10 18:57
  • 巴西總統大選剩3天 魯拉民調持續大幅領先

    巴西總統大選倒數3天,根據29日公佈的民調,左派的巴西前總統魯拉,可望在10月2日的巴西總統大選,第一回合投票中,擊敗極右派的現任總統波索納洛。
    2022/09/30 12:46
  • 巴西總統選舉首輪辯論 波索納洛與魯拉兩強互控

    本屆巴西總統選舉首場辯論會今天登場,極右派現任總統波索納洛指控左派對手魯拉昔日在總統任內貪汙。魯拉不甘示弱,反控波索納洛「摧毀巴西」。
    2022/08/29 16:26
  • 巴西總統大選辯論 波索納洛、魯拉將正面交鋒

    巴西將在10月舉行總統大選,29日將進行首場電視辯論,現任總統波索納洛將與最大對手,前左派總統魯拉正面交鋒。
    2022/08/29 11:54
  • 馬克洪躲過倒閣案 法國左派不信任投票未過半

    法國左派周一針對馬克洪政府,提出不信任案,但因為票數不足遭到否決。
    2022/07/12 12:20
  • 法國國會「不信任投票」遠未過半 極左派倒閣失敗

    法國國民議會今天進行左派聯盟對新內閣提出的不信任動議辯論與表決,結果僅獲146張贊成票,差門檻一大截,毫無懸念倒閣失敗,傳統右派共和黨和極右派國民聯盟都不支持。
    2022/07/12 09:01
  • 法國首見藍領女性進國會 非裔前房務員寫歷史

    全球通膨下衝擊最大的是中低收入者,疫情幾年來又導致許多藍領勞工失業,種種現象都反映在這幾年歐美各國的選舉結果上。6月20日結束的法國國會議員直選,巴黎近郊的瑪恩河谷省有一位新科議員備受矚目:她是藍領勞工,只有小學學歷,也是非裔女性移民第一代,26歲才因家鄉內戰逃來法國,這位五個孩子的媽媽哈榭.可可,本是負責清潔的旅館房務員,因帶頭抗爭罷工,受到左派政黨注意。後來她爭取到約台幣一萬五的加薪,但也萌生想讓國會聽見藍領勞工聲音的夢想,如今她成為「法國夢」美夢成真的勵志人物。
    2022/06/21 19:54
  • 法國會大選 馬克宏「跛腳」!左右派各起新山頭

    法國國會直選在6月20日凌晨開票結束,馬克宏這位史上最年輕的法國總統,面對史上最難堪的治國難題。他所率領的中間派執政黨,只取得245席國會議員席位,距離半數289席差距頗大!多個左派政黨組成的聯盟一躍成為最大反對黨,右翼聯盟也竄起,得票大躍進。這是1958年法國第五共和以來首次面對的大分裂國會,傳統兩黨拉鋸的政治生態正式退場,未來馬克宏不僅可能面臨政策卡在國會推不動的窘境,連與歐盟的各項合作都要遭在野各黨強力反對。總統提前跛腳,法國選民卻認為不盡然是壞事。
    2022/06/20 19:56
  • 游擊隊員變總統 哥國選首位左派領導人 重環保.稅改

    拉丁美洲第三大國哥倫比亞總統大選,左派候選人佩卓擊敗右派建築業大亨對手,成為哥倫比亞史上首位左派總統。佩卓今年62歲,17歲時加入左派游擊隊,後來陸續擔任多屆議員和首都波哥大市長,從政經歷豐富。佩卓的女性副手是一名律師,也是環保運動人士,因此他十分重視環境議題,承諾當選後要保護亞馬遜雨林,他也期盼和美國展開對話,重新談判自由貿易協定。
    2022/06/20 19:55
  • 哥倫比亞大選裴卓勝出 成為首位左派總統

    哥倫比亞大選第二輪投票周日登場,前波哥大市長裴卓,確定成為當地第一位左派總統。
    2022/06/20 15:16
  • 哥倫比亞大選出爐!首位左派總統佩特羅 游擊隊戰士出身 

    位於南美洲的哥倫比亞,19日進行新一屆總統大選,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最終計票結果稍早出爐,游擊隊戰士出身的參議員佩特羅(Gustavo Petro),以50.47%得票打敗富豪對手赫南德茲(Rodolfo Hernández),成為哥國史上第一位左派總統。
    2022/06/20 10:11
  • 左派聯盟估贏國會大選 法恐再現「左右共治」

    法國國會大選,周日舉行第一輪投票,最新出口民調顯示,左派聯盟得票率,微幅領先執政黨。左派領袖「梅蘭雄」,力拚奪下總理一職,如果第二輪投票,執政黨再輸掉,法國「左右共治」的夢靨,恐怕重演。
    2022/06/13 17:35
  • 法國國會大選海外選區提前投票 馬克洪陣營領先

    法國國會選舉本土投票本月中登場,不過海外選區提前在上週末投票,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的陣營在大多數海外選區取得領先,但來自左派的挑戰比2017年更為強勁。
    2022/06/07 10:05
  • 法國會選舉制度解析 「左右共治」時隔25年重返?

    影響法國總統馬克洪未來5年施政的國會首輪選舉倒數6天登場。若氣勢不俗的左派聯盟獲多數,政府勢將重返25年前左右共治。屆時馬克洪是否真如他所言,拒絕任命梅蘭雄出任總理?
    2022/06/07 09:14
  • 哥倫比亞可能選出左派總統 游擊隊從政洗白

    一個貧窮人口占比超過40%的拉美國家,也是美國毒品的主要供應商,哥倫比亞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將在六月中舉行。這個拉美貧富不均最嚴重的國家,政府軍、左派游擊隊、販毒黑幫,三方勢力割據,官黑勾結、政府貪腐,人民渴望能選出一個能改變現狀的新總統。首輪投票中領先的佩特羅,是經濟學家,也曾參加左派游擊隊被捕入獄,跟黑幫關係也相當好,可望成為哥國第一個左派總統。
    2022/06/01 20:00
  • 哥倫比亞總統大選爆黑馬 左派和商人將一決勝負

    要求「改革」的哥倫比亞人29日在第一回合的總統大選投票,根據已開出的選票,這場選舉將進入6月19日的第二輪決選,由左派候選人佩特羅(Gustavo Petro)和出人意外的競爭者 - 商人賀南德茲(Rodolfo Hernandez)一決勝負。
    2022/05/30 11:47
  • 法國總統大選後首場社運 五一遊行不滿勞權倒退

    法國五一勞動節全國遊行於總統馬克洪當選連任一週後登場。社運人士與左派政黨成員在這場關鍵的社會壓力測試中高聲表達對政府不滿,購買力與退休年齡是兩大訴求。
    2022/05/02 09:45
  • 捷運手扶梯站左邊遭嗆「沒常識」 她笑回1句全網超解氣

    捷運是不少通勤族的福星,但早期曾宣導手扶梯靠右站,空出左邊供趕時間旅客通行,但近幾年已改宣導站穩踏階。可還是有網友分享,站左邊時竟遭趕時間的路人嗆,讓她超級生氣。
    2022/03/13 14:08
  • 衛報取消年度人物投票只因「JK羅琳領先」 遭轟:可恥

    英國媒體《衛報》(The Guardian)是英國當地三大報之一,其政治立場被認為是偏向左派,衛報今年舉辦的「年度人物」(Person of the Year)票選,不過投票網站在英國時間29日遭到關閉,大部分的網友猜測原因是因為「J.K.羅琳領先於該票選」,遭到英國部分網友怒轟「可恥」。
    2021/12/30 11:51
  • 智利最年輕總統 35歲前學運領袖波里奇勝出

    智利總統大選第2輪決選結果出爐,由年僅35歲的左派前學運領袖「波里奇」,擊敗55歲極右派律師卡斯特,成為智利史上最年輕總統。智利作為全球貧富差距最大的國家之一,他也承諾要打造福利國家。
    2021/12/21 17:04
  • 左右對決!智利「最分裂」總統大選結果出爐

    這個周末,政壇同樣相當熱鬧,來看到南美洲國家智利,在週日進行了總統大選決選,由35歲左派總統候選人柏瑞克,對上55歲極右派候選人卡斯特,上演一場左右對決,成為數十年來最分裂的選舉;結果由柏瑞克,以近10個百分點勝出,不但成為智利史上最年輕總統,也是該國民主化後,第一次由非中間派主流掌權!
    2021/12/20 19:49
  • 智利向左轉 前學運領袖柏瑞克贏得總統大選

    智利19日舉行總統大選第二回合投票,目前開出99%的選票顯示,左派的柏瑞克贏得56%的選票,他的對手、極右派律師卡斯特得票率44%,柏瑞克當選成為新任智利總統。
    2021/12/20 16: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