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罷工釀油荒!駕駛等加油遭插隊爆氣 怒拔刀狂捅對方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18:57
法國加油站陷油荒,現場拉起封鎖線避免駕駛進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加油站陷油荒,現場拉起封鎖線避免駕駛進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左派總工會(CGT)日前帶領「埃克森美孚石油」(ExxonMobil)及「道達爾能源集團」(TotalEnergies)的煉油廠員工發動大規模罷工行動,要求企業加薪。隨著罷工時間拉長,民生用油也遭到嚴重衝擊,各地的加油站都湧現排隊車潮,甚至還傳出有駕駛因為遭到其他車輛插隊,一氣之下拔刀攻擊對方的事件。

法國加油站出現排隊等加油的車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煉油廠罷工行動已經超過10天,工會要求兩家石油巨頭為旗下員工加薪10%,除了補貼通貨膨脹的影響外,也包含向員工分享,公司在能源價格飆漲期間,所獲得的利潤。不過,隨著罷工時間拉長,對於民生的衝擊也越來越大。法國多個主要城市的加油站都出現排隊潮。

位於東南部的上薩瓦省(Haute-Savoie),更因此爆發衝突「血案」。一名20多歲的男子宣稱,因為不滿另一名30多歲的男駕駛插隊加油,才會憤怒持刀下車,一連狂捅了對方好幾刀。所幸受害者在緊急送醫之後,沒有生命危險,犯案的男子也馬上被警方逮捕,並且被以涉嫌「謀殺未遂」起訴,關押在當地監獄候審。

在加油站排隊等加油的隊伍看不見盡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統計指出,這起罷工行動至今已經讓法國煉油廠產量大減60%。法國政府為緩解加油站嚴重塞車的情形,已經於9日動用戰略石油儲備,向各地加油站運輸燃油。據悉,埃克森美孚已著手與工會代表進行談判,道達爾原本預計將在11月進行年度工資談判,但資方也鬆口表示,願意提前到10月16日,前提是要工會先結束部分罷工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法國#罷工#煉油廠#插隊衝突#駕駛#加油#油價#漲價#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161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