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輔突遭砲火連環轟 利沃夫也傳「能源基礎設施」被炸

編輯 周子馨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16:20
基輔市中心遭砲擊,黑色濃煙沖上天空。(圖/翻攝自 UkraineNews 推特 @Ukraine66251776)
基輔市中心遭砲擊,黑色濃煙沖上天空。(圖/翻攝自 UkraineNews 推特 @Ukraine66251776)

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在俄烏開戰初期,一度成為俄羅斯當局砲火攻擊目標。雖然在過去幾的月以來,遇襲的頻率大幅降低,不過卻在當地時間10日早上再度傳出連環炸的消息。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基輔市中心在周一早上發生了多起爆炸。推特上也流傳市區建築屋遭到砲火炸毀的畫面,還可看到形似「蕈狀雲」的黑煙衝上天空,已知有10處遭到攻擊,至少8人喪命。另外在西部的利沃夫也傳出遭到攻擊。
 

 

 


綜合外媒報導,基輔市中心在10日上午8點15分至9點30分左右,至少發生10起爆炸。烏克蘭當局透露,其中一枚砲火擊中了當地一座兒童遊樂場,並呼籲民眾繼續待在防空洞。烏克蘭內政部長羅斯蒂斯拉夫(Rostislav Smirnov)指出,初步統計,今日上午的攻擊造成8人喪命、24人受傷。
 

 
基輔多處遭到轟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僅如此,位於烏克蘭西部的利沃夫(Lviv)隨後也遭到攻擊,利沃夫地區負責人科齊茨基(Maksym Kozytskyi)在通訊平台「Telegram」上指出,當地一座能源基礎設施被擊中,警告恐怕還有下一波飛彈攻擊,呼籲民眾繼續待在防空洞中掩護。

 

 


隨著首都發生多起爆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透過Telegram分享影片,他痛批俄羅斯在戰爭的229天,正試圖摧毀烏克蘭,並請求民眾不要離開防空洞。
 

 

 

據了解,俄羅斯上次是在6月襲擊基輔,這幾個月內,基輔並未成為襲擊目標,當地居民逐漸恢復正常生活。此外,俄羅斯過去主要襲擊基輔郊區,這次受到攻擊的地點主要聚集在市中心的舍甫琴科區(Shevchenkiv)。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全球必讀

#烏克蘭#俄羅斯#市長#基輔#蕈狀雲#爆炸#砲擊#烏俄開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0904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