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斯塔潘日本大獎賽封王 提前衛冕F1世界冠軍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12:01
紅牛車隊車手維斯塔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牛車隊車手維斯塔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牛車隊車手維斯塔潘9日在因雨縮短圈數的日本大獎賽封王,而且勁敵李克勒賽後遭加罰5秒,讓維斯塔潘提前拿下連續第2座一級方程式賽車(F1)世界冠軍金盃。

路透社報導,紅牛車隊(Red Bull)荷蘭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大幅領先第2個衝線的法拉利車隊(Ferrari)摩納哥車手李克勒(Charles Leclerc)。

 

李克勒雖比紅牛車隊另一名車手培瑞斯(Sergio Perez)率先衝線,但在最後一圈「切西瓜」遭加罰5秒,名次落到第3。

法新社報導,維斯塔潘賽後接受電視台訪問到一半,才獲知已經衛冕世界冠軍,連他自己也不大肯定。

他表示,能夠2度高舉獎盃「感覺很瘋狂」,並稱自己有能力在未來數年主宰F1。
 

李克勒在本季頭3站結束後,積分領先維斯塔潘46分,一度被視為世界冠軍熱門人選。

在維斯塔潘提前衛冕成功後,李克勒形容維斯塔潘表現驚人,完全配得上這個頭銜,同時表示自己的團隊會在最後4站努力進步。

日本大獎賽(Japanese Grand Prix)跑完兩圈後就因大雨暫停,大約兩個小時後復賽,但比賽圈數縮短。日本站結束後,維斯塔潘領先積分表上排名第2的培瑞斯113分,接下來4站世界冠軍已不會易主。

維斯塔潘當日拿下本賽季前18站中的第12座分站冠軍,接下來4站,他還有機會打破德國「車神」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和另一德國名將維泰爾(Sebastian Vettel)締造的單季13冠紀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1#賽車#紅牛車隊#維斯塔潘#衛冕#冠軍#車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243

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