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大亨阿達尼家產暴增 竄升成全球頂尖億萬富豪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15:51

金融市場不斷變化,也影響到億萬富豪的身家,印度大亨阿達尼瞬間竄起,一度超越貝佐斯成為僅次於馬斯克的超級富翁。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認為阿達尼可以快速當上亞洲首富,並且擠進全球榜單,主要就是靠著良好的政商關係,加上俄烏戰爭引發能源危機,印度因此漁翁得利,同時讓阿達尼的家產暴增。
 
就在股市動盪全球大亨身家縮水的同時,一位亞洲首富身家卻在今年水漲船高,財產暴漲511億美元。擠下比爾蓋茲和GOOGLE創辦人佩吉,成為全球第四有錢的富豪。

 
 
經濟研究分析師 哈札里:「可看到這位富豪的崛起是真的很驚人,而且可能是這世界絕無僅有的,在如此短的時間,一個人可以藉由各種產業累積資產,成為全世界最有錢的富豪之一。」
 
亞洲首富高塔姆阿達尼是印度阿達尼集團的創辦人,70年代靠著鑽石採礦起家,之後擴大到能源以及印度的各大產業靠著七家上市公司飆漲的股價,阿達尼今年二月才坐上印度首富寶座,九月初還一度超越貝佐斯,成為全球排名第二的富豪。專家認為短期內股價暴漲,也充分顯示投資人的身分恐怕不尋常。
 
經濟研究分析師 哈札里:「令人訝異的是儘管阿達尼旗下公司股價飆漲,但你幾乎很少看到很少有分析師,公開評論阿達尼的股票,這真的很讓人驚訝,因為這樣規模的企業,應該有一大批分析師專門負責,因此阿達尼股價會如此驚人的上漲,應該是很少數的機構或投資人持有。」
 
 
外界認為阿達尼能這麼風生水起,靠的就是跟總理莫迪的好交情。2019年阿達尼集團雖然沒有任何航空相關營運經驗,但依舊拿下印度六大城市的機場經營權。專家就認為,這樣集團與政治權力中心結合的作法,就跟當年俄羅斯富豪誕生的情況很類似。
 
經濟研究分析師 哈札里:「就某些部份而言,印度也在經歷類似的發展,並不是因為業者有真正的自由發展空間,而是因為他們獲得許可,能獲得國家的讓步以及優待,在這樣的背景下,阿達尼才在印度經濟中崛起。」
 
俄烏戰爭更是趁機大賺一筆的好機會,不加入西方國家的制裁,印度低價買入俄羅斯的石油天然氣,主要經營能源產業的阿達尼集團也跟著荷包滿滿。尤其美中關係緊繃,也同時讓印度漁翁得利。
 
法國外貿銀行資深經濟學家 阮氏貞:「這就是抓住地緣政治的風向,因為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級,西方國家與中國大陸緊張程度也增加,印度在這輪遊戲中保持中立,這對印度有所助益。」
 
印度成為地緣政治底下的大贏家,也吸引不少投資人的目光,靠著阿達尼集團在印度的勢力,也讓市場熱錢不斷流進阿達尼的口袋。
 
能源財經專家 巴克利:「如果你是美國的投資人,你看向14億人口想販售自己的產品,讓產品成為印度民眾的唯一選擇,這可是印度,印度大方擁抱外資入注,西方企業會與阿達尼結盟增加他的身家,西方企業會與阿達尼結盟增加他的身家,必須要有一個在地且政治關係良好的企業,經營者還要精明,想當然阿達尼就成為所有企業的選擇。」
 
資金持續入注這個南亞大國,但當地民眾的生活狀況卻還是不見起色,反而擴大當地的貧富差距。不過阿達尼在六月份生日當天,豪氣宣布捐出六千億盧比,相當於2450億台幣用在醫療、教育和科技開發,超級富豪出手準備改變印度的現況。
熱搜!2022全台週年慶攻略看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經濟#富豪#金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975

0.2262